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在跌跌撞撞中成长 □吴菲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16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林妙妙

前段时间热播剧《少年派》中,有这样一个少女:聪明可爱但闯祸不断,心地善良却神经大条,她就是林妙妙。

林妙妙是谁,精英中学一名普通高中生。她文科优秀,理科却是个妥妥的学渣,英语轻而易举能上120分,可物理连个位数都考过。每次给爸妈汇报成绩,她都会绞尽脑汁,什么嬉皮笑脸法,文理交叉法,先抑后扬法,全部使上了。屏幕上的她讲得眉飞色舞,屏幕下的我哭笑不得,同为“高中党”的妈妈,我太清楚听到孩子成绩时,那忽喜忽悲的感受了。

除了学习,生活中的林妙妙也是笑料频出。在寂静的教室里,饿了的她迫不及待撕开零食包装袋,给教室带来了“刺耳”的独特音效;答应陪好友吃素,却忍受不了肉食诱惑,只好偷偷去食堂买肉菜,却在啃鸡腿时被逮了个正着……这么说吧,这个时而神经大条时而心细如发的鬼精灵,简直就是个活宝,给观众带来无数笑料。

在我看来,林妙妙的确不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但她骨子里善良。在钱三一坐摩天轮恐高时,林妙妙为安慰他而让他趴在自己怀里,还答应他绝不告诉任何人,即便被暗恋钱三一的闺蜜小琪误解也不忘遵守承诺;小区里的流浪猫,林妙妙一直悉心照顾,在其被车撞死后还专门举行了一个小小的葬礼;小琪被同学孤立后,林妙妙更是不计前嫌,主动示好,并和老爸一起劝小琪原谅妈妈,使得她们母女同归于好。

让人想不到的是,林妙妙居然在高三关键时刻迷上了直播,让父母数度崩溃,也让观众无比揪心。为让爸妈安心,她在卧室里一边忙着刷直播,一边时不时念上几句诗词;为了直播“大业”,她向班主任(前姨夫)请假说去看望生病的小姨,因为她知道心存愧疚的班主任绝不会和她妈对质。痴迷直播,放弃学习,原本可以考上一本的她,成绩以坐滑梯的速度滑到专科边缘。面对气得发抖的妈妈,林妙妙居然振振有词地说:“我不想上大学了,因为我发现直播才是我挚爱的事业!”看到这一幕,别说她的妈妈了,就连追剧的我都恨不得冲进屏幕给这个“熊孩子”一个耳光。

幸好,“直播事件”最终得以圆满解决,和父母达成和解的林妙妙勇敢面对高考,开启拼命奋斗模式。剧终时,她考上了一所还算不错的大学,并用自己直播挣来的钱给刚出生的弟弟买了份保险。虽然还未褪去青涩,但当了姐姐的她不自觉间多了份担当。

其实,每个人成长中都会遇到各种问题,“熊孩子”和“乖乖女”都不例外。唯有敢于笑着面对,人生才会在波澜壮阔中灿若朝霞。

新闻推荐

愿你无忧无虑地长大 读《白夜行》有感□阿于阿英

《白夜行》[日]东野圭吾著,南海出版公司2017年8月出版2017年12月24日,我散步走进西昌建昌路一家书店,买了东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跌跌撞撞中成长 □吴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