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用讲野史的方式讲正史”孟宪实教授收获满堂彩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8-20 03:47   https://www.yybnet.net/

8月19日晚,约220名幸运观众来到省图现场聆听了孟宪实教授的讲座。

63岁的黄老师退休多年,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已经多次参加名人大讲堂。为此,她还专门准备了“大讲堂专用笔记本”,每一次听课都做随堂笔记。黄老师告诉记者,这一堂是她笔记最多的一次,整整两大页。

“武则天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孟教授讲得幽默且深入浅出。听完这堂课,我的笔记本上又多了这些记录,人总是双面的,历史是服务政治的,还有更重要的是,不管是治理天下还是治理小家,夫妻打配合都很重要!”黄老师笑道。

讲座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叶女士的孩子正在读初三,暑期放假酷爱看历史剧、宫廷剧。叶女士告诉记者,电视剧总有很多夸张成分,这次带孩子来听大讲堂,主要是想让她获得正确的历史观念和认识。

“之前孩子看了一部电视,把武则天美化得不行,天仙似的。后来又播了一部,武则天不是主角,就讲武则天如何专制,孩子就糊涂了。听完孟教授的讲座,她知道了武则天和我们一样,其实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人,她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叶女士极力赞扬名人大讲堂和孟宪实的专业度,“讲得很透彻,很专业。但也不枯燥,用讲野史的方式讲正史,既幽默又深入。”

确实,近两小时的讲座,观众数次被孟宪实的风趣感染,在欢笑和掌声中收获了知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语杨

新闻推荐

难得小欢喜

三个高中生家庭,一样各有各的麻烦事儿,在陪着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们也在成长。每个家庭都要解决不同的问题,而每个青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讲野史的方式讲正史”孟宪实教授收获满堂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