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将“中国元素”进行到底 于正首部长篇小说《魔术师》面世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6 05:4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著名影视编剧、制片人于正携首部长篇小说《魔术师》出席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这意味着《魔术师》全国首发,正式与大众见面。

2018年,由于正担任编审、总制片人的《延禧攻略》凭借引人入胜的精彩剧情和独具东方之美的非遗元素,受到世界各地的关注,成为中国首部登顶谷歌年度电视节目搜索榜单的剧集。《延禧攻略》的成功,让于正的事业再度达到一个高峰,但于正并没有满足于当下的成功,而是继续秉承《延禧攻略》的创作理念,摒弃商业运作,回归到原始的创作中来。魔术古称戏法,在中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是不可或缺的传统文化。《魔术师》在这样的情况下孕育而生。作为于正的转型之作,《魔术师》被赋予了弘扬具有东方神韵传统文化的使命,再度踏上征途,将“中国元素”进行到底。正如他在哈佛大学演讲时所说:“通过我们这一代的努力,把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地带给下一代、带给世界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阅读了《魔术师》之后,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表示:“以前已经领教过于正在《延禧攻略》筹备过程中对服饰和历史细节的专注,这次对魔术技艺细节的描写,也浸透了于正的心血。”

《魔术师》讲述了高冷毒舌的天才魔术师沈牧,为了寻找昔日恋人夏天晴,巧妙地利用自己超凡的魔术才能及智慧横扫魔术界,结果不但引起行业公愤,更招来百年魔术世家徐家的忌惮。神秘变脸人精心策划,派卧底探查沈牧传奇魔术“光影神手”的秘密,并伺机破坏。几番较量,沈牧皆有惊无险,却在行业最盛大的香港世界魔术大赛上瞥见评审席上的夏天晴时心神大乱。重逢后的夏天晴早成了徐家当家人,对待沈牧陌生得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神秘变脸人趁机挑拨离间,引发徐家与沈牧的世纪大战。于是,在徐家的号召下,各路魔术高手齐聚,与沈牧一一展开争斗。 当神秘莫测的魔术遇上纠结难解的爱情,是互相拯救,还是彼此毁灭?《魔术师》将悬疑、爱情的元素与中国传统戏法的精神内核巧妙地融合。眼花缭乱的魔术场面,惊心动魄的传奇斗法,为读者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魔幻视觉盛宴。

《魔术师》弘扬人性美德,强调“魔术出于善念”,引发文化行业领军人物高度赞赏。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盛赞:“可以说,这是一部于正与自我‘决裂’的小说,《魔术师》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创新内容的底色。”著名演员伊能静对男主角沈牧青睐有加,她直言:“我爱极小说《魔术师》中的男主角沈牧,深情却有棱角,世故却又纯粹。”另外,著名演员杨幂、黄晓明、吴谨言更是亲笔推荐,表达了自己对这部新作的喜爱与最美好的祝福。

(于羽)

新闻推荐

《小欢喜》近尾声,争议仍未停陶虹:成为母亲后,我开始理解剧中的偏执妈妈

《小欢喜》剧照“在中国,有一个话题,永远是热点,永远被人们老生常谈。但,似乎无论怎么谈,都永远找不到这个话题的标准答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中国元素”进行到底 于正首部长篇小说《魔术师》面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