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80后老旦领衔《杨门女将》《遇后龙袍》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6 12:0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新一代京剧演员中的佼佼者、来自北京京剧院的老旦演员侯宇将带来两部经典名剧《杨门女将》《遇皇后·打龙袍》,10月19、20日分别在美琪大戏院演出。两场演出将由北京京剧院和上海京剧院共同完成,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目上演。

《杨门女将》

侯宇今年31岁,出身于梨园世家,3岁起受家庭熏陶学习京剧,7岁进入北京市戏曲艺术学校,14岁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18岁在北京京剧院青年团,2009年,她同时拜师于教授她多年的李鸣岩和赵葆秀两位艺术大家,同时又多年受艺术家郑子茹老师教授,深得三位老师真传。作为一个基本功扎实,唱、念、做、表、武俱佳的青年演员,侯宇如今已成为80后京剧老旦演员中的代表。

此次来沪演出的《杨门女将》《遇皇后·打龙袍》都是侯宇常演的代表作,得到了老师们的真传。分别是新编历史剧和骨子老剧,塑造的人物都极具个性,耐人寻味,非常考验演员功底。

《杨门女将》是京剧老旦行当当之无愧的里程碑剧目。侯宇的这出剧师承郑子茹,戏剧性丰富,剧情感人,情节跌宕起伏,环环相扣,她扮演的佘太君集唱、念、做、表于一体,难度颇高。

《遇皇后·打龙袍》

《遇皇后·打龙袍》是从小伴随侯宇成长的一出戏,自9岁开始演出《遇皇后》就受到观众的欢迎,十几年前又开始演出全本,对这部剧感情颇深的侯宇表示,这出戏师承李鸣岩老师,也有赵葆秀老师多年教学心血,还有7岁时获得的林雅雯老师的教导,其间经历了无数次的回看与打磨,骨子老戏是最难演的,非常考验演员的基本功,这一次来到上海一定会尽全力。

据悉,此次《杨门女将》集中了上海京剧院强大阵容,青衣刀马旦高红梅将和侯宇联袂演出,分别饰演穆桂英和佘太君。京剧院优秀花脸演员王越将一起演出《遇皇后·打龙袍》。

新闻推荐

10月14日你该知道的8个股消息

【保利地产:1-9月实现签约金额3467.73亿元,同比增长14.20%】保利地产(600048.SH)公告,2019年1-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293.78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金”时代2019-10-11 20:28
评论:(80后老旦领衔《杨门女将》《遇后龙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