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谁说女演员都得瘦成纸片人?蒋欣的身材就给金灿烂加了分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09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没怎么加班,回家都很准时。吃过晚饭收拾好餐厨往客厅沙发一坐,左边的妈妈在微信里和老同学聊得火热,右边的爸爸在iPad上玩连连看游戏,我坐在他们中间,一边剥瓜子吃水果,一边瞟两眼电视,陪他俩聊天。

真是其乐融融,岁月静好啊。

这每晚全家人一起看的,是电视剧《奔腾年代》。不知道我的父母看进去了多少剧情,反正我看得很投入,陪他们看完每晚播放的两集,还要跑回房间,到视频网站上把前面错过的剧情补齐。

这部剧讲的是我国研发制造第一代电力机车的故事。蒋欣饰演的金灿烂是部队转业到机车厂的战斗女英雄。作为厂保卫科科长,金灿烂在做事、做人上,依旧保持了部队那套雷厉风行的战斗作风,咋咋呼呼又莽莽撞撞。她不再是《甄嬛传》里心狠手辣的华妃,也不是《欢乐颂》里高傲又自卑的樊胜美,角色算是立住了。

佟大为呢,演一个“资本家的儿子”,一个留洋归来报效祖国的技术骨干。他的服装造型比女主多了去了,西装换了一套又一套,连手绢都要一次揣两条。嘴甜、嘴贫,是他这个角色的一大特点,对亲大姐,那嘴里能吐出蜜来,对蒋欣,尤其是刚开始互不待见的时候,那架势,恍恍惚惚间真挺像《奋斗》里的陆涛。

这俩来自不同阶级的年轻人,因为电力机车的中国梦而和解,克服了来自家庭和外界的干扰,相知、相爱,最终结合在了一起,共同奋斗,夫唱妇随。

我想,蒋欣应该算是当代女演员里的“异类”了吧。她一直被外界诟病的就是她的身材——确实有点壮,服装不对劲的时候,显得有点虎背熊腰。但谁说女演员就得千篇一律地瘦成纸片人呢?到《奔腾年代》里,蒋欣的身材就给她的角色加了不少分。

她演的是一个上过战场的女英雄,战斗条件的艰苦,塑造了她的强健和耐力。刚开始她不是和佟大为不对付吗?下了班,蒋欣到车台堵佟大为,佟大为就拐了弯往家跑。一个转弯,蒋欣紧跑几步就追到他前面拦住去路,气得资本家小少爷把手里的资料往地上一扔,顺势就坐地上不走了。“你要是个男人,就不要停下来。”她还放狠话,激他。

跑,跑不赢;打,打不过。有天晚上,蒋欣一个人到车台巡逻。这时她和佟大为的关系已经缓和,有点暧昧了。佟大为在她身后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打招呼,谁知一个过肩摔就被蒋欣掀翻在地。

“长这么大,我第一次像一袋米一样被人摔地上。”佟大为痛得嗷嗷叫。

“我们可爱惜粮食了,从来不这么摔粮食袋子。”蒋欣也嘴不饶人。

“拉我起来啦,”佟大为说,“我这袋大米已经被摔成软趴趴的米粉了,根本爬不起来。”

蒋欣一把拽起他,顺势伸手拍他身上的灰,佟大为又跳又躲,“轻点!你把我这袋米粉都快打成年糕啦!”

哈哈哈,换成别的身材瘦削的女演员来演这个角色,我可不信!怎么能忘了这一幕——佟大为在屋顶昏倒,蒋欣二话不说背起他就往厂长办公室跑!哈哈哈哈哈,太生猛了。(Atlas)

新闻推荐

学者型导游房博:让故宫文化活起来 改变“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旅游状态,2018年转型为学者型导游,短视频平台粉丝量已达120余万

10月3日,房博正在向游客介绍进入故宫注意事项。新京报记者王飞摄“电视剧《甄嬛传》中的主人公甄嬛的原型,乾隆的母亲...

相关推荐:
柳叶眉回潮2019-11-04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谁说女演员都得瘦成纸片人?蒋欣的身材就给金灿烂加了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