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大江大河2》媒体见面会举行 改革浪潮中的人物命运 令观众充满期待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23 04:53   https://www.yybnet.net/

三位男主角亮相活动现场剧组供图

2018年12月底,电视剧《大江大河》首播,该剧一经播出就引发了强烈反响,口碑收视双丰收,收获多个奖项,被封为“剧王”,剧中人物命运更是牵动人心。2019年11月11日,《大江大河2》在宁波开机,11月22日东方卫视在上海召开媒体见面会,制片人侯鸿亮,导演黄伟携三位男主演王凯、杨烁、董子健亮相,虽然不能剧透过多,但主创们还是传递出来一些全新的消息。

《大江大河》系列共有三部

《大江大河》第一部播出完后,观众都有意犹未尽之感,剧中人物命运很明显都没完全展开。媒体见面会上,黄伟导演透露:“因为这部剧展现的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人们的生活变迁,社会的发展变化,第一部的故事只讲到上世纪80年代,很多故事的确还没来得及展开。这四十年,社会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有多少内容需要阐释,长长的画卷需要徐徐展开。”而侯鸿亮透露,《大江大河》系列将拍摄三部曲,目前正在拍摄的是第二部,故事发生时间大概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故事承接上一部:宋运辉到东海报到,成为东海化工领导班子最年轻的副职,事业上勇往直前的同时却遭遇家庭危机;小雷家改革步伐越迈越大,雷东宝在铜厂陷入困境时一次次努力突围;杨巡来到东海发展,把握商机将市场做得风生水起……

黄伟介绍说,该剧将在浙江宁波完成拍摄,有望于2020年3月杀青,10月前后与观众见面。侯鸿亮很深情地表示:“这部剧是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迁,是一个关于变革的故事。而我们对这个年代是经历过的,是能够感同身受的,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也不能辜负喜欢这个戏的观众。”黄伟也表示,由于《大江大河》第一部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更觉得重任在肩,必将尽全力完成这部作品。黄伟透露,随着时代的变迁,外国资本也进入中国市场,而这也将落在一个人物身上,虽然目前还不能剧透太多,但这个人物戏份很重。

三位男主演对新剧各有期待

在《大江大河》第一部中,王凯扮演的宋运辉从一个家庭成分不好的农家子弟到国企的技术骨干,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第二部中呢?王凯透露:“第二部的故事更好看,由于宋运辉身份上转变,家庭情感也会有变化。我把他演到了35岁,事实上比我现在的年龄还小几岁,我有信心把握这个角色。所以我对于第二部的宋运辉还是很期待的,只是希望自己不要丢掉细节方面的东西。”

第一部中,董子健饰演的个体户代表杨巡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董子健坦言第二部中杨巡戏份持续加重:“但我看了剧本后对杨巡略有失望,虽然我也能理解,他背负的东西很多,但一想起这些,我的内心会替他隐隐作痛。”很多观众表示,看了《大江大河》中的“雷东宝”,再去看杨烁饰演“霸道总裁”就会觉得很不习惯,杨烁坦言:“我接受观众的批评,有人批评证明大家是认真看了,有批评改正就好。”杨烁透露,在第二部中,雷东宝的命运依然坎坷:“他是个很积极的人,但也没文化,做事雷厉风行,敢爱敢恨,这也注定他的人生多了很多艰辛。”

黄伟导演表示,这部剧用三个人物,代表三种经济形态,寻求大的时代的故事,第二部的故事更是深入国企改革的阵痛和新经济的最前沿,深刻显示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样态,他和观众一样充满了期待。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去患之痛 ■闫群

一终于下决心走进了西京医院皮肤科的手术室,内心依然忧心忡忡。害怕疼痛是其一,主要还是怕在好几个月的恢复期中,坐卧不宁,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江大河2》媒体见面会举行 改革浪潮中的人物命运 令观众充满期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