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好久不见,庆帝!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27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老戏骨陈道明出山再演皇帝,“达康书记”吴刚变身“鉴查院院长”,还有凭借《惊蛰》“陈山”迎来事业新高峰的实力小生张若昀……什么样的剧能集合如此神仙阵容,那就是剧迷和原著粉翘首以待近两年的IP改编大作《庆余年》。11月26日一早,在“零预热”的情况下《庆余年》剧方突然宣布“今晚见”,该剧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上线,每周二、三20点更新,消息一出瞬间冲上热搜。

超级IP裸宣开播上热搜

《庆余年》是2007年首发于起点中文网的一部小说,是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猫腻的早期作品,也是其成名作。多年来,将《庆余年》影视化的呼声一直没有停过。而它的开拍、杀青、迟迟未能确定档期等消息也总能成为热点话题。11月26日《庆余年》剧方突然官宣定档,而在公布这一消息的时候,距离这部剧正式上线只有11个小时的时间,却能直接冲上热搜,并承包了多个话题,可见剧方的底气以及粉丝的强大。据悉,为了保证故事的完整性,此次《庆余年》采取季播方式,分为三季播放。

电视剧《庆余年》由王倦任编剧,孙皓执导,故事讲述了某大学文学史专业的学生张庆熟读古典名著,为了让叶教授认可其用现代观念剖析古代文学史的论文命题,通过写小说的方式,进一步阐述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而他的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闲,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与锤炼,书写出一段不同寻常又酣畅淋漓的人生传奇。

编剧王倦表示《庆余年》是自己非常欣赏的一部小说:“《庆余年》的主角身怀现代思想,却置身于封建时代,小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大到生存理念,都无时无刻不火花四溅。这些火花是新旧文明的碰撞,新旧价值观的碰撞,是我认为非常有趣和有力量的地方。编剧要做的,就是把一个世界呈给你看。所有的改动,铺排,人物塑造,情节打磨,都是想让这个世界更鲜活,更有趣,也更真实。”

陈道明出山再演皇帝

卡司云集也是《庆余年》吸睛的重要因素,陈道明和吴刚这两大戏骨的飙戏更是爆点。陈道明继《末代皇帝》《康熙王朝》《楚汉传奇》之后再演皇帝,饰演剧中城府极深的庆帝,而“达康书记”吴刚饰演的鉴查院院长陈萍萍,洞悉天下所有密事。在原著中庆帝和陈萍萍彼此视为眼中钉,两人的对手戏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充满期待。

张若昀、李沁分别出演男女主角范闲和林婉儿,李小冉饰演长公主,此外,预告里于荣光饰演的肖恩凶狠暴戾、辛芷蕾饰演的海棠朵朵率性果敢、宋轶饰演的范若若纯真善良、田雨饰演的王启年市侩鬼马……同时,最近红到发紫的肖战也将在剧中出演戏份不多但仍算相当重要的配角言冰云。一众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倾情集结,精湛演技对垒中,将这场变幻莫测的东方新传奇群像鲜活呈现,意气风发,挥斥方遒。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不少古装剧是历史架空剧,但是其工整古雅的台词,精致讲究的服化道,严谨考究的礼仪礼制都深深吸引着观众。例如,“将东方美学与清宫文化相结合”的《延禧攻略》,以及展现了唐代生活与文化《长安十二时辰》。而《庆余年》画面精致、从服化道到恢弘的大场面,都充满质感,作为一部权谋剧,亦是爆款潜力股。

新闻推荐

年代剧成为“2019剧王”

新闻延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久不见,庆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