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女子凌晨烧炭自杀消防员破门救援 邻居埋怨:硬生生被你们吵醒! 生命比你睡觉更重要 冷漠利己主义,请闭嘴!

来源:华商报 2019-11-28 01:30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热e

■红肥绿瘦最好:这邻居也是醉了。

■是念念呀:她的良心不会痛吗?

■只为今生:这样的人,估计生活中都没有亲朋好友!

■冬Marlene:真够自私的……

■陌上梦醒:原来将心比心还可以这样用?你睡觉比人命还重要?

■二十年换一眼花开落:睡眠不好被打扰了确实很生气,但是邻居自杀了,一条人命,这还能杠上?请这位大妈多多将心比心。

>>华商君曰

救援时间宝贵!消防人员在争分夺秒救人性命,邻居却因破门声音影响自己睡觉而抱怨。不明就里的抱怨还可以理解,但在消防员解释之后还依旧抱怨不止妨碍公务,甚至让消防员“将心比心”,这种奇葩脑回路着实让人费解。说这话,良心不会痛吗?

这种只维护自己利益的利己主义,让人想起一句奇葩偶像剧台词“你只不过是失去了一条腿,可她失去的是爱情啊!”放在这件事里就是“她只不过可能会失去了一条命,可我失去的是睡眠啊!”这种漠视生命的旁观者论调,让人咋舌。

固然,你有安静睡眠的权利,工地深夜施工你可以抱怨、投诉,邻居半夜喧嚣你可以呵斥、投诉……你的权利可以维护,但要分场合权衡轻重缓急,与生命权相比,安静睡眠的权利必须让路,这毋庸置疑。

作为执行公务挽救生命财产的消防人员,也应该有强力的保障机制,能够让他们敢对这种妨碍公务的自私行为说出“闭嘴!”

作为社会个体的每个人,没有谁可以绝缘于他人而独自生存。所以,生而为人,请善良!

11月26日凌晨,浙江杭州一女孩在家里烧炭轻生,接到报警有一女孩烧炭自杀后,民警连同消防员到场营救消防赶往救援。在他们破门救援时,女邻居被吵醒埋怨打扰了她睡觉。

据了解,一名21岁的女子此前在微信朋友圈发告别消息,流露出轻生的意思,看到消息的朋友报警。26日凌晨,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小区营救时发现房门反锁着,电话无法拨通,便持工具破门营救。

消防人员破门时,对门有点年纪的女邻居被吵醒后打开门。现场视频显示,消防员询问她对面是否住着一个小姑娘时,这位大妈不但没有回答,还说了一句:“你们不要影响我。”

消防员解释说是,有人报警,这里有人自杀。

听了解释,这位大妈非但没对邻居同情、对消防员理解,还不满地抱怨:“我硬生生被你们吵醒。”

闻言,手持工具的消防员扭头不可思议地看向她:“人家命都要没了,你还(抱怨被)吵醒?”

同行的民警也对那位大妈解释,破门是情急救人的行为。但大妈依旧不依不饶地质问:“那还是我(的错)?你们是不是还要我陪着?现在(晚上)一点多了是不是……”

大妈持续不断的抱怨声令消防员分心,影响营救工作。民警们见状连忙安抚大妈,劝她先回屋内,并让消防员继续破门。邻居大妈临回去之前,还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句:“人都要将心比心的。”

不久,救援人员破们进入,在卫生间发现自杀女子,所幸女子还有气息,便将其紧急送医。据医院消息,该女子患者有中度抑郁,收治时因一氧化碳中毒处于昏迷状态,烧炭前还服用了安眠药。经治疗,目前状况较稳定。综合

新闻推荐

?金庸笔下的人名趣谈

梁守中:《武侠小说史话》天津人民出版社,2019年11月金庸作品,文字活泼生动,时以游戏笔调为之,写得谐谑风趣,使人回味无穷。其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凌晨烧炭自杀消防员破门救援 邻居埋怨:硬生生被你们吵醒! 生命比你睡觉更重要 冷漠利己主义,请闭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