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追寻梦想 王子文动情演绎热播剧《第二次也很美》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03 05:29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次也很美》海报 剧组供图

近日,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第二次也很美》中,王子文饰演了一个遭受婚姻挫折后,勇敢追寻人生梦想,并收获第二次幸福的“二次元少女”安安。幽默风趣的台词,轻松治愈的剧情,职场、婚恋等热点话题,让该剧自开播以来颇受关注。尽管戏里人生跌宕,有喜有悲,有爱有恨,可她依旧带着灿烂的笑容,一副古灵精怪的模样。11月29日,王子文接受了东方卫视组织的全国媒体的访问,当被问及如何保持少女感,王子文表示:“想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最重要的还是心态,保持一颗不变的心,会让你整个状态也维持在最初的样子。”

在《第二次也很美》中,王子文饰演的安安大学毕业就嫁给了爱情。很快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豆豆,在随后六年的婚姻生活里,丈夫俞非凡创业起步,重心都在事业上,两人经常见不到面。为了能够引起丈夫的注意,安安经常手机连环夺命Call,也不管对方是否方便接电话。在家里不仅不打扫卫生,还故意制造混乱。坐在电视机前吃零食打发无聊的时间,儿子困了就躺在沙发上睡觉。不做饭,饿了直接叫外卖……渐渐地,俞非凡疲惫了,忍受不了安安的生活状态,也担心影响儿子的成长,于是毫不留情地提出了离婚。

“很多人觉得全职太太是享福的,我觉得那是非常大的牺牲,也是非常累的工作。”通过这部剧,王子文了解了全职太太的辛苦和不容易,“以我的性格来说,不太适合做全职太太。不过,我相信通过这部剧,能让大家对全职太太有新的认识,也能让一些正在做全职太太的女生有思考。《第二次也很美》想通过安安的故事告诉所有女孩,如果真的有梦想那就应该去实现,哪怕已经结婚或者已经为人母,都不晚”。

在拍摄过程中,王子文有很多哭戏,“安安经历了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挫折,所以在演的过程当中能感同身受,很多哭戏是发自内心的,是动真感情在演”。在剧中,王子文演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可是她心里分明住着一个少女,谈起和小朋友的相处方式,王子文有自己的一套办法,“跟小朋友演戏最重要的是跟他们处成朋友,小孩子一般看到成年演员会害羞紧张,我进组前期一直私底下跟他们玩,玩玩具,打成一片,他们才会接受我并放松下来”。

《第二次也很美》促成了王子文和张鲁一的第一次合作。“鲁一老师很幽默很爱开玩笑,生活中很顽皮,跟电视上的形象有非常大的反差。”王子文说,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俩人却很默契,经常前一天晚上在电话里沟通一下戏,第二天就能顺利完成拍摄。“我们演的过程当中经常会加一些好玩的东西进去,演着演着鲁一老师就会有一些想法。譬如剧中醉酒那场戏就是他们的临时创作,“还有把他踹倒在地、他用枕头压我、爬树……这些都是临时创作的”。记者张静

新闻推荐

《冰雪奇缘2》中的火精萌宠是什么来头?

迪士尼新作《冰雪奇缘2》最近正在影院如火如荼的上映,且不说情节怎样,相信有不少人已经被影片出现的那只火精灵圈粉了,今天...

相关推荐:
暖屋生火睡天明2019-12-03 05:11
猜你喜欢:
评论:(追寻梦想 王子文动情演绎热播剧《第二次也很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