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三兄弟“搅局”老北京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0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十年前,孙红雷凭借谍战剧《潜伏》“余则成”一角爆红,十年之后他再度回来,出演的东方卫视开年大剧《新世界》将于1月13日开播。该剧讲述了1949年北平和平解放前夕,以金海(孙红雷饰)、铁林(张鲁一饰)、徐天(尹昉饰)三兄弟为代表的市民小人物在大时代下求生寻“道”的传奇故事。在亲情、爱情,国家利益、个人信仰发生激烈冲突的时候,情同手足的三兄弟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新世界》一直深受行业内和大众的关注——宏大动人的故事、实力派云集的演员阵容、匠心的制作团队、不拘小情小爱的家国情怀都令人饱含期待。严格来说,《新世界》并非标准的谍战剧,但光看其故事梗概,就能从中感受到浓郁的谍战气息。因为《新世界》的编剧徐兵是创作谍战题材的“老手”。2014年由徐兵出任编剧的电视剧《红色》,至今在豆瓣上评分还高达9.2分。这一次徐兵为《新世界》选择了一个极小的“切口”来展开故事,全剧的时间线仅有22天,这个22天刚好是1949年北平解放前的22天。

目前的剧透显示,孙红雷饰演的大哥金海有仗义执着的一面,也有霸道狠硬的一面,一句“替你平事儿”可以预见到三兄弟之间将发生不少精彩故事。张鲁一饰演的二哥铁林则命运多舛,在兄弟组合中是身份复杂的角色。这次张鲁一颠覆了其《红色》中深入人心的“徐天”一角,变身“铁林”,让网友们纷纷打趣。尹昉饰演的三弟徐天则颇有些热血少年的意气风发,正是这样性格各异、魅力十足的三兄弟聚在一起,令人好奇他们之间将会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同时,伴随着紧张的时间感和险象迭生的意外连连,在北平和平解放前夕,三兄弟将如何破重重危机,携手面对“新世界”也值得期待。

在三兄弟之外,《新世界》中的女性角色亦不可小觑。预告片中饰演女主角田丹的万茜用一句“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后一天”为故事增加了紧迫感和冲突感。李纯饰演的柳如丝则轻描淡写地将金海、铁林、徐天三兄弟形容为“蚂蚁”,这让网友不由猜测起其神秘身份。

徐兵再推“红色”力作

《新世界》经历了三年时间的创作和筹备。此前作为高分国剧《红色》的编剧而大放异彩的徐兵,此次在《新世界》中亲自上阵担任导演及编剧。而该剧更是源自徐兵潜心打造的原创剧本,令观众对这部故事脉络多线并行、环环相扣的年代大剧信心十足。不仅有实力班底撑起底气,《新世界》在制作打磨上也下足了功夫。《新世界》力求还原真实时代背景,给观众最纯粹的追剧体验。从被精细还原的老北京城,到置景占地近三千平方米的京师监狱,都奠定了该剧制作以“品质为先”的基调。

相信无论是大背景下小人物的命运和坚守,还是紧张刺激、谜团重重的剧情,包括三兄弟之间真挚动人的深厚情感,都会为2020年带来开年荧幕惊喜!

新闻推荐

那些让学术名流刻骨铭心的数学题

林开亮返朴Thesolutionofproblemsisthemostcharacteristicandpeculiarsortofvoluntarythinking.——威廉·詹姆斯(William...

相关推荐:
远离塌缩的生活2020-01-03 04:55
猜你喜欢:
评论:(三兄弟“搅局”老北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