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消费高以翔和焦俊艳 玷污了粉丝之爱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4 21:39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早些时候,#高以翔去世后焦俊艳再发声#登上微博热搜头条。

1月13日晚,焦俊艳工作室转发了一段焦俊艳的留言,“谢谢大家喜欢《遇见王沥川》这部剧,我和高以翔同学一直都是朋友关系,也曾听他说起女友。对于好友的离世,悼念缅怀不应在别人眼中,而在自己心里。烦请大家不要再杜撰此事,且牵连到更多同事、朋友。为感!”

这是怎么回事呢?高以翔与焦俊艳合作过《遇见王沥川》,这部2016年播出的剧口碑极好,豆瓣评分高达8.8。高以翔饰演的王沥川和焦俊艳饰演的王小秋,在剧中是一对恋人,他们的爱情故事打动了许多观众。

也因此,一些粉丝将剧中人物的情感上升到演员本人。高以翔不幸离世后,《遇见王沥川》的片段再度被翻出来,焦俊艳微博悼念高以翔的文字也被过度解读,网络上就有一堆CP粉开始看图写文字,认为高以翔与焦俊艳之间也有“真感情”,甚至以此道德绑架焦俊艳,要她永远记着高以翔,别谈恋爱。

其实早在去年12月底,焦俊艳粉丝团就发布过类似声明,但显然,此举并没有起作用,这才有了再次发声。

什么是CP粉?简单地说,是给明星凑CP。比如看个剧,剧中男女主角虐恋情深,CP粉便把感情带到戏外,把剧情外毫无恋爱关系的两个人,硬是凑成一对。再比如追个偶像组合,其中有成员关系好一点,互动多一点,CP粉就觉得其中必有“蹊跷”,两人关系不一般。

CP粉的存在,本没有问题,这就是一种小圈子的同人文化。满足自己对美好感情的期盼,这也无可厚非。

但是,将这种假想关系代入到现实生活中,就是不可接受的了。高以翔的离世,已经让他的家人和朋友感到无比伤心和难过。此时此刻,某些CP粉还在火上浇油,显然已经突破了底线。

问题是,把自己的幻想强加在明星身上的CP粉,还不是个例,而且此类粉丝逐渐呈现出“疯魔”的倾向。比如去年10月,杨紫邓伦的CP粉评论马思纯不应与邓伦走得太近,称“朋友之间说话应该注意分寸,别把话说的那么暧昧”。这样的评论,实在让路人摸不着头脑。

在一个粉丝经济大行其道的时代,越来越多的粉丝掌握了话语权。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自认为付出了爱和金钱,就能以爱的名义为所欲为。比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陆思恒、冯薪朵事件,粉丝曝光两人恋爱传闻,证据来源却是私生粉安装在陆思恒家门口的多个监控。偶像能否恋爱是一回事,但私生饭私装监控显然已经侵犯到了明星的隐私权。

追星,本可以是一种很纯粹很美好的情感——把追星当作向往某种美好,并在追星的过程中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颇为遗憾的是,部分粉丝在追星过程中,反倒彰显出人性卑怯与狰狞的一面。

出于职业要求,偶像应该注重自身形象。粉丝也应保持基本的理性,唯有如此,付出的爱和双方的互动才会是纯洁、美好的。“圈地自萌”“不打扰”,这才是正确的追星姿势,也是应该遵守的道德准则。(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母亲的 扁担和箩筐

□钟建军透过模糊的视线典藏馆农具展区里一根扁担和一对箩筐划破时空从多棱镜般的晶莹剔透处合力开启了尘封的按钮最初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高以翔和焦俊艳 玷污了粉丝之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