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接连出演《庆余年》《完美关系》《安家》三部热播剧;曾经军艺的帅小伙,被孙俪调侃“太欠” 董可飞 因“渣”上热搜,却为减肥苦恼

来源:新京报 2020-03-2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庆余年》 电视剧《完美关系》 电视剧《安家》 年轻时,清瘦的董可飞。

他是电视剧《完美关系》中因为“恶心”而被推上热搜的崔英俊;他是《安家》中,端着茶杯烫着卷毛的洪店长;他还是《庆余年》中用一颗童心、吸粉无数的“林大宝”。董可飞觉得自己很幸运,虽然在每一部作品中的戏份都不多,但每一个角色,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曾经的董可飞也是个身材匀称的帅小伙,因为军人梦考入军艺,成了沈腾的师弟。“其实我现在也依旧有这样的情结”。日前,在接受新京报记者专访时,董可飞称他希望自己将来有机会能在作品中饰演一次军人。

完美关系

必须狠过陈数,才够“渣”

此前,伴随电视剧《完美关系》的播出,一个代表着全新段位的“渣男”代名词出现了,那就是——“崔英俊”。

剧中,董可飞饰演的崔英俊是斯黛拉(陈数饰)的丈夫,他不但没本事,在家吃软饭,还用老婆的钱在外养人。东窗事发后,崔英俊与斯黛拉撕破脸,要分家产的戏份被网友们做成了各种小视频传播,从而有了“崔英俊恶心”的热搜。

最初接到剧本时,董可飞就有点不太相信,“我和导演说,我跟数姐(陈数)也不搭呀?我们完全不像夫妻,这合适吗?导演说,你们就是因为一眼看上去不合适,所以最后才要分开。”

其实,剧中的崔英俊只是斯黛拉的一个家庭分支线。拍摄前,董可飞想,陈数的气场太强大了,一旦比她弱,就展现不出“渣男”的可恨了。“所以我不能跟她讲道理,只有撕破脸,轰轰烈烈的,才能体现‘渣男’的极致。”

崔英俊有句经典台词,“我在陆家嘴住惯了,要搬你搬。”引得好多网友跑到董可飞微博下面留言说,她们以前遇到的“渣男”就是这样。

安家

洪店长一上场,孙俪说“欠”

在与《完美关系》同时热播的电视剧《安家》中,董可飞则成了隔壁房产公司“小红帽”家的洪店长。董可飞透露,剧中那个小卷发是为《惊蛰》里的角色烫的,当时他同时在拍这两部剧,发型需要保持一致,而这一脑袋卷毛也恰好符合洪店长“欠欠”的感觉。

《完美关系》和《安家》的导演都是安建,“他算是我的恩师,我女儿7个月时,我们第一次合作,我从北京一路开车带着老婆女儿去的海口剧组,他也是看着我女儿长大的。”《安家》筹备选角时,安建导演就觉得董可飞适合洪店长这个角色,“他觉得我能把这个‘欠’劲儿演出来,这些词放别人演可能就只剩下烦了。”

而进组的第一场戏,就是拍孙俪饰演的房似锦到安家天下静宜门店任职。拍完,孙俪笑着跟董可飞说:你们军艺的人都这么欠吗?真想上去掐你一把。“沈腾不是我师哥嘛。”董可飞解释道。

剧中有场戏,洪店长吐槽房似锦抢了他生意,凶宅都能卖出去——“她什么生意都接,只要你需要,她可以给你现杀一个。”至今董可飞都记得这句台词,并在采访现场原音重现,他透露这其实是导演现加的词。

庆余年

和张若昀再续“兄弟情”

虽然《完美关系》和《安家》中的角色都不那么讨喜,但观众依然很喜欢董可飞,要归功于去年年底热播的《庆余年》。不少网友感慨,能把林大宝这样一个在智力上有缺陷的角色演得可爱、又不油腻,太不容易了。

据说“林大宝”的演员人选在敲定董可飞前,试镜了五十多个,但导演孙皓怎么都觉得不太对。

和孙皓很熟的董可飞在接到试妆电话时还在另一个剧组,也没看过《庆余年》原著,还是从朋友那儿知道的剧情,“开始我以为林大宝是个傻子,其实他不是,智商是个七八岁的孩子。”

而说到自己的表演,董可飞很感谢对手戏演员张若昀,“2013年,我们在一起拍过戏,那个时候他演我哥哥,我觉得如果换一个对手戏演员,我的状态不一定准确。因为大宝和范闲就是要相互信任和依赖,彼此要有默契。”

他记得和范闲(张若昀饰)刚见面的那场戏,开拍前,道具拿来很多小孩的玩具,董可飞看中了一个风车,“我发现小朋友之间如果有个风车,大家都会抢来抢去,所以我就拿个风车去他面前显摆,他没来抢,我就即兴加了点戏,拿着风车在他身上滚了两下。”

【关于身材】

每次都因角色陷入减肥困境

董可飞是哈尔滨人,初中时参加表姐婚礼,表姐夫的父亲是哈尔滨话剧院的,看他浓眉大眼,形象好,就建议他去学表演。“高中我就报考了哈尔滨艺术学院附中。”后来,中央电视台选中董可飞参演当时在哈尔滨拍摄的一部电视剧。

“大学时我本来是想报考北电、中戏的,排队时听人聊天才知道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报考军艺,以前一直以为军艺只针对军人招生。因为我一直有军人情结,觉得穿军装很酷,所以选择了军艺。”

军艺毕业后,董可飞出演了台湾团队制作的电视剧《木棉花的春天》,“那部戏还挺火的,主题曲大街小巷都在放。我演的角色叫郝聪明,那也是我第一次出门,会被人叫角色名字。”从那之后,董可飞和台湾制作团队一直有合作,“所以好多人以为我是台湾演员。”直到现在,董可飞的很多经纪事务都是一个朋友在帮忙打理,所以当看到“崔英俊”在各平台的推送时还很意外,“有人说,这么多内容得花多少钱呀!其实我什么都没做,我都没有宣传团队。”

翻看董可飞刚毕业时的照片,发现他以前挺瘦的,如今却一发不可收拾,“我并没有放弃减肥,说来特别巧,和每一个导演合作完都会跟我说:可飞,回头可得减减肥了。然后健身卡我刚办好,下一部戏的导演见了我说:可飞呀,坚持一下,你可不能减肥呀,角色需要。”

采写/新京报记者张坤玉艺人供图

新闻推荐

主演电视剧《安家》同时段收视第一,透露大部分戏服来自原型,演房似锦导演最怕她吃撑 孙俪 七年只拍三部剧,但我并不懒

剧中,孙俪饰演的房似锦造型都很清淡。在缺爱环境下长大的房似锦,收获了徐姑姑的爱。剧中,孙俪饰演的房似锦有多场大口吃包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接连出演《庆余年》《完美关系》《安家》三部热播剧;曾经军艺的帅小伙,被孙俪调侃“太欠” 董可飞 因“渣”上热搜,却为减肥苦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