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20多年前,我看过靳东最好的一部剧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28 02:31   https://www.yybnet.net/

1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靳东成了“万人嫌”。想想也就几年前吧,他的《伪装者》刚出来的时候,那简直是好评如潮啊,其气势,大有当年吴秀波刚演完《黎明之前》的架势。

然而,风水轮流转,只是现在的风水转得也太快了,靳东才演完《欢乐颂》,还沉浸在《我的前半生》里没回过神来,铺天盖地的批评就乌压压地来了。

是,看多了他演的剧,是会发现他的表演方式有那么一点点模式化,不是大哥就是精英,总之生活没有他玩不转的,于是说话嘛自然就有那么点居高临下吃不完要不完的样子,动不动就给你来点金句,时不时就给你上一堂课,一副社会经验和生活经验都丰富到可以出N本书的样子,再加上他那个表情,总是先眯着眼睛把你从上到下逡巡一遍,然后微微一笑也不管倾不倾城,总之就开始字正腔圆一字一字地或训诫也好或提醒你也好,总之你是不行的,你是需要他提点一下的,“你这样,我们先不说……至少你应该……总之你先照我说的去做,不行我们再说好吗!”然后你直接把那个“吗”字去掉,使劲点头说“好”就行了。这时,靳东就会看着你的背影,再微微一笑,觉得:嗯,孺子可教也,那下次我就放下架子,再教你一回吧。

除了说教,深情嘛也是深情的,就是这种深情是那种典型的霸道总裁式的深情,是不由分说,是一切尽在他的掌握中,你欣然接受并暗自欢喜的那种深情,你不必讶异,更不能质疑,你哆哆嗦嗦地接到掌心就可以了。

总之这些年,靳东演了太多不那么夸张但却非常霸道的同类项角色了,以至于很多时候你仅凭一张剧照,都分不清这到底是哪部剧,因为都是藏青色西装加白色衬衣,连头发的纹路都一样的。请问,《伪装者》里的靳东,和《欢乐颂》里的靳东,以及《我的前半生》里的靳东在造型上有什么区别吗?除了领带的颜色有不一样以外,其他的,你能看出来吗?

2

所以,当朋友告诉我,靳东最近又在演一个新剧《如果岁月可回头》时,我特意去看了一下,当然是抱着找不同的想法去看的。很高兴,这次靳东确实有突破了,至少脱下了西装换上了衬衫,虽然他讽刺人家李乃文穿那件嫩绿色的衬衫有“老黄瓜刷绿漆”之嫌,但其实他穿上衬衫也并没有多好看,就像李宗瀚在剧中说的,“至少可以看出我们是准中年了”,把“准”字去掉,确实中年了,三个人,都有肚子了!在这一点上,不得不佩服人家韩国演员在身材管理上的自律和努力。

但《如果岁月可回头》我真的看不下去呀。首先这个剧情设置就有点扯。三个婚姻失意的中年男人,在一次境外旅游中意外地碰在了一起,然后就结成了莫逆之交,回国后也时时裹在一起,无话不谈,喝酒,吐槽,还一起搞事情,这,可信吗?

除此之外,还话多。关键以前是靳东一个人话多,现在是三个人都话多,听他们三个人抢着说话,我就没办法继续看下去了。

3

但我不讨厌靳东。当然,我这个“不讨厌”,可能还含有“不愿意讨厌”的意思,因为在20多年前(1998年),我看过一部叫《母亲》的电视剧,里面的老二就是靳东演的。这也是我认为,靳东迄今演得最好的一部电视剧。正因为我看了这部剧,我心中一直留存了那个最本真最美好的靳东。

《母亲》是以1976年以后二十年社会变化为背景,写一家五口相濡以沫的亲情故事。母亲岳红,父亲王虎城,大姐叫红英,老二叫红兵,小妹叫红霞。大姐由刘敏涛扮演,红兵就是靳东演的。红兵患有血友病,所以从小就苍白、文弱、内秀、忧郁。这可能也是靳东的第一部片子,剧中的他又瘦又高,像一棵随时都要被风折断的柳树,说话细声细气,眼神羞羞涩涩,因为家里穷,加上自己这个病,眼神里还有挥之不去的忧郁。那时候,我特别见不得红兵坐在学校的花坛边发愣,那种忧郁敏感和无助,常常让我想起中学时代的我自己。

里面有个镜头我至今记忆犹新。那个时候,都穷,红兵他们家更是,一个血友病家庭,常年外债不断,生活自然更加艰辛。妹妹从小就“狡猾”一些,有一天放学后,妹妹饿了,就把家里装猪油的陶罐搬了出来,在屋檐下的灶台上,稍微多剜了那么一小坨猪油出来,悄悄咪咪煎了个蛋吃。天,她那个用锅铲举着蛋,凑过去咬但又被烫得弹开的画面,我一直记到现在!

还有那个片尾曲,真的太催泪了。记得我当年看剧的时候,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愣在沙发上半天不能动弹。“天不长地不久,唯有你的爱才是永恒;地会老天会荒,唯有你的爱永不凋谢”,妈呀,每次这两句一出来,我整个人就不行了。也因此,我的歌手名单上,至今都保留着“满文军”的名字。(夏周)

新闻推荐

近期参演多部剧集 宠物演员绝不是走过场

《地球脸红了》的金毛犬和蓝猫泰迪“阿尔法”《下一站是幸福》的狗狗们《安家》里的泰迪“阿尔法”见证了“徐姑姑”与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多年前,我看过靳东最好的一部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