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热播,本报记者采访主创 魏天浩:成长随着时间都会变成故事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3-31 11:2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香蜜沉沉烬如霜》原班人马精心打造,吴倩、张新成、魏天浩等主演的国内首部聚焦冰上运动的青春爱情竞技成长剧《冰糖炖雪梨》正在热播中。本报记者采访了边澄的饰演者魏天浩。在谈到青春和成长的时候,魏天浩表示,无论怎样的青春都会过去,成长随着时间也会变成故事。

演反派是想尝试不同的类型

在剧中,魏天浩饰演的边澄是一名新闻系学霸,毕业后是一名记者。他在追寻体育记者梦的过程中历经挫折与背叛,也曾陷入偏执、利己主义,但最终悬崖勒马,守住了职业操守,实现了梦想。

很多年轻演员其实并不喜欢演反派,但是魏天浩继电影《因为爱情》之后再度挑战反派角色,对此他表示,作为演员,自己很希望能够尝试不同的角色类型,所以最初接触到边澄这个角色的时候,内心还是很感兴趣的,因为是他之前没有尝试过的角色类型。边澄是众多家长眼中别人家的孩子,成绩优异,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目标明确并会为之努力。“因为边澄其实很像是生活当中会遇到的人,所以是能够找到对标的,我也会仔细回想跟边澄靠近的人是怎么做事、怎么说话的。我还是比较相信艺术来源于生活。”

魏天浩告诉记者,“每个角色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我作为演员需要去准确地传达和诠释角色的作用和目的,而无关是正派还是反派,我只要尽量精准地呈现角色本身就好。”

青春是大家珍贵的回忆

《冰糖炖雪梨》是一部青春爱情竞技成长剧,魏天浩告诉记者,他觉得青春是大家珍贵的独特回忆,会让人念念不忘,“我的理解里青春包含狂热与梦想、生机与活力、憧憬与探索等等。”

谈及青春,总会伴随着疼痛式的成长,但是魏天浩却表示“好的坏的都会过去,随着时间也都会变成故事,有些疼痛的事情不处理反而是最好的处理,体会那种感受,丰富自己的情感体验,未尝不是件好事。”

除了做演员,也想有其他尝试

魏天浩毕业于北京城市学院主持配音专业。2016年,他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因为爱情》,正式出道。2017年,他主演了青春校园网络剧《小妖的金色城堡》。同年,在都市悬疑推理剧《青春警事》中饰演网警柯佳明。2018年,他主演了青春校园剧《等等啊我的青春》和都市亲情暖心生活剧《亲爱的孩子》。2019年,他主演了青春爱情竞技成长剧《冰糖炖雪梨》。

他坦言,自己做演员就是因为这个职业是兴趣所在,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幸运的人,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在把戏演好的基础之上也会去多多尝试,丰富自己,去尝试新鲜的不同的事情。 (本报记者张晓涵)

新闻推荐

“天下霸唱”推新作《天坑宝藏》揭悬念

时隔两年半的时间,“天下霸唱”终于完成了长篇悬疑冒险小说《天坑鹰猎》的后续故事,将前书中留下的谜题一一解开,为读者带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冰糖炖雪梨》热播,本报记者采访主创 魏天浩:成长随着时间都会变成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