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靳东转型? 破精英人设首演失意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03 01:47   https://www.yybnet.net/

破精英人设首演失意男 靳东饰演白志勇。

扫二维码,看更多相关报道。

“看看我们日益下垂的眼袋,看看我们脸上越来越多的皱纹,再想想我们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得飞。”主打中年男性家庭生活的《如果岁月可回头》正在热播,饰演白志勇的靳东,一改过去的精英人设变身为“失婚男”。

“我不会为了改变而去改变,所以不存在刻意改变。”近日,靳东通过北京卫视接受媒体采访。谈及转型问题,他坦言作为创作者,“一定不能为了演去演”。

参演此次角色,靳东表示自己最大的感受是“在学生时代认为很多事情是一成不变的,但长大之后,不管多残酷都要学会接受。”

说走就走很幼稚?对人到中年有看法

《如果岁月可回头》一 开播便引起广大观众的热烈讨论,在大多数以女性观众为目标受众的国产剧市场中,以男性视角切入家庭生活的题材并不多见。

关于剧中被讨论得最多的,男主角人到中年还能在辞职之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等这些看上去很幼稚的行为,靳东坦言在创作之初他跟大家就进行过深入探讨。

他对当今社会对“中年”的定义和范畴有新的看法。“也许我们真的到生理上的中年了,但是我真的从来没有认为我们到了中年。我觉得今天的人反而成熟得晚,都不成熟,心智不成熟。”

靳东认为应改为“四十而立,五十不惑,六十知天命”:“以前没有今天的这些电子设备,没有别的事做,所以人们思考的时间更长,所以成熟得早。”

而剧中“白黄蓝”三兄弟所面对的婚姻问题,包括他们后面一些看似幼稚的“作妖”“叛逆”的举动,靳东认为他们不是为了放飞,只是借助这种外部的呈现方式和手法排解自己内心的苦闷。“这三个男人还是非常善良的,而且他们那种不是血缘关系胜似血缘关系的友情,是人类情感需求最重要的一味。”在靳东看来,艺术的表达其实更多的是为了呈现当代人的现状和问题。

三男主皆有原型 不能为了演去演

颠覆以往的精英形象,饰演一个落魄且叛逆、想重回青春的“不羁中年”,靳东这一次的表演堪称解放天性。

很多人以为靳东借由此次刻意转型,他却不以为然:“我不会为了改变而去改变,所以不存在刻意改变。”

前几年靳东凭借《伪装者》中睿智聪慧的大少爷明楼一角圈粉无数,接连出演了好几部都市题材电视剧,塑造了不少涵盖各行各业的精英形象,但他本人却享受在看似相似的角色中寻找内在不同的过程。“我想关注不同圈层的人,表面看上去他们没什么区别,但实际上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王牌律师罗槟、传奇生意人谭宗明、咨询业精英贺涵……“力所能及地多呈现一些不同题材的作品,是我给自己设立的方向。”

作为一个演员,靳东认为他最 需要做的是靠近角色和人物:“我是一个创作者,从创作者的角度来讲,一定不能为了演去演。”他透露,剧中三个男主角皆有人物原型,“都是导演身边的人,也是我们共同的朋友。”

第四次身兼出品人 从源头对作品负责

继《我的前半生》《恋爱先生》《精英律师》后,这是靳东第四次同时担任领衔主演和出品人的一部电视剧作品。

身兼出品人一职的初衷,来自于对自己作品的不满足:“影视剧的制作流程,它的运作方式更像是一支足球队,是一个需要团体配合、协同作战的制作过程。一旦其中某一个环节处于弱势,最终都会以失败而告终。”

在做好演员本职工作的前提下,靳东并不希望止步于此,“我一直以来想致力于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一个更良好的工作氛围。”

他期待自己能从全局的角度参与作品创作,同时也希望从源头对作品负责,并在这个过程中为乱象丛生的影视行业贡献绵薄之力。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新闻推荐

长江后浪推前浪 “流量”小生们想一直红下去很难

除了影视作品,艺人的产品代言也是其实绩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艺人的商业价值与该艺人的人气、知名度以及社会形象都有很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靳东转型? 破精英人设首演失意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