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又拍《倚天屠龙记》了

来源:渭南日报 2020-05-22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师铤

最近,王晶宣布拖了二十几年的电影《倚天屠龙记》续集选角尘埃落定,正式开拍。

我很喜欢1993年的那半部《倚天屠龙记》,但这一次,看了公布的定妆照,倒抽一口凉气,喝了半天热水才缓过来。比方,四十岁的林峯来演张无忌,怎么说呢,他这个年纪,来演张无忌的爸爸张翠山,都嫌太老。比方,方中信演杨逍,气质很合适,但是那个扮相,唉,都2020年了,还给明教头牌帅哥烫个泡面头……

《倚天屠龙记》是一生四旦的设计。

唯一的男主角张无忌敦厚老实,真空环境下成长,又经历人伦惨剧,但始终抱有一颗纯真的心,总是希望江湖不再有打打杀杀,他的理想,一直是回到没有江湖的冰火岛。历任的张无忌里,吴启华有奸相,邓超有痞相,都缺少一份纯真,不像个老实人;咆哮教主马景涛和林峯一样,年纪太大,不像少年郎;李连杰也不大适合,他的古装扮相太有宗师范,缺少张无忌那种“非侠”的凡人气质。苏有朋外形倒是颇为贴近,但那个版本剧本太差,浪费了。

周芷若外表清纯但城府极深,最重要的是,她野心勃勃,对权力充满欲望。很多人理解她是师父被杀,情郎被夺后才一步一步变坏,非也非也,在她初露面时,慧眼如炬的殷离已经看出了她的心机;而在明教事业如日中天,她和张无忌的联姻即将结成之时,张无忌说以后要归隐山林,她却表示说自己是一派掌门,肩头担子甚重。你看看,这份事业心,比起结了婚便把丐帮大事放到次位的黄蓉,不知道多了多少。有意思的是,小说中,她和张无忌准备成婚时,沿路被奉承她有皇后命,她“眉梢眼角间显得不胜欢喜”,但当张无忌拒绝了黄袍加身后,“周芷若听他说得决绝,脸色微变,眼望窗外,不再言语了。”这是金庸的神来之笔,但遗憾的是,目前版本的只有王晶拍了出来。目前最受好评的版本是佘诗曼。但是她不够美,没有宋青书这样一个武林第二的武当派未来掌门人为她“叛派逆父,弑叔谋祖”的魅力;高圆圆美则美矣,缺少人物内心层次丰富的演技;黎姿版本倒不错。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王晶,选演员尤其是女演员的眼光还是非常毒辣的。但放眼现在的影视圈,有这样清纯的外表,又能驾驭这样复杂角色的女演员,掰着指头数了半天,也想不到一个。

不同于周芷若的清纯,赵敏应该是攻击性的美貌。这个角色不如周芷若那样复杂,在美貌是门槛的演艺圈,是很好找的。不管是电视剧版本的黎姿还是电影里的张敏,都具有这样攻击性极强的压倒性美貌。但是贾静雯和安以轩,都是典型的宝岛美女:太清纯温顺,美得不够攻城略地。

和赵敏那种汉族脸蒙古气质相比,小昭的美,是真正异域风情的美。金庸写人,于外形,从来只有寥寥数笔。关于小昭,只说张无忌和她逃出地道后才真正注意到身边这个小丫头,张无忌眼中,她虽年龄尚小没长足,但已极美,只是眼眸中隐隐有海水之意。小昭极聪明,但是她的聪明,不如赵敏锋芒毕露,不显山露水,关键时刻,说话做事极有分寸,口角也极为利落,赵敏也曾被她怼得哑口无言。目前的版本里,最受好评,我本人也唯一留下印象的是邱淑贞。邱淑贞本人,套用前男友王晶的话,是带着孩子味的性感,这种气质极为难得,一旦遇到合适的作品,便会大放光彩,影史留名。个中翘楚,便是玛丽莲·梦露和碧姬·巴铎。但是这样的气质,演丫鬟便不大合适。现在影坛最著名的异域风情美女,应该是古力娜扎和迪丽热巴。迪丽热巴虽然略有一点点老,倒也合适,遗憾的是双方都否定了。

算起来,殷离和张无忌是血亲,且殷离“去世”后,张无忌给立的墓碑,写的是“爱妻蛛儿殷离之墓”。可是,这个刚烈的女子,因为性格和机遇的问题,戏份最少。也是,不识张郎是张郎,她的眼里,成年张无忌只是那个懵懂的农村少年曾阿牛,不是她念念不忘的蝴蝶谷少年郎……殷离是殷素素的亲侄女,虽然毁容后美貌不再,但神态气质和殷素素极为相似,张无忌初见她便觉亲切。这个角色,于整部小说关联相对不大,遇到了下手狠的编剧,便毫不犹豫地删掉了。目前各大版本缺少有冲击力的表现。这一次选角,我看过之后,也没有留下任何印象。

罢了罢了,现如今影视圈流行的美图秀秀美人和拍摄手法,大部分演员出现在镜头,都是又高又瘦,女像芭比男像肯(芭比娃娃的男友),五官白皙深邃的像祖籍北欧,毫无生气,毫无辨识度。王晶这锅冷饭,怕是怎么炒,都炒不出香味了。

作为一名贡献了无数票房的导演,王晶近十几年来一直一味翻拍自己的老作品,这样不思进取的工作态度,还是早日被市场淘汰的好。

新闻推荐

新版“宁采臣”不怕被比较

陈星旭饰演新版宁采臣。去年《东宫》中令人又爱又恨的“霸总”皇子李承鄞,摇身一变成了善良正直又痴情专一的书生宁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拍《倚天屠龙记》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