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清平乐》大结局 怀柔二人最意难平?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5-22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怀柔二人最意难平? 怀吉与徽柔。

《清平乐》以悲剧结局。

扫二维码,看相关报道。

#徽柔雨夜扣宫门#,#徽柔怼 李 玮 母 亲#……热播剧《清平乐》剧情进入尾声时,不少虐心的情节桥段让该剧又一次走上风口浪尖。

不少观众在肯定宋仁宗(王凯饰)的表现时,也痛惜他给徽柔(任敏饰)选择的婚姻悲剧。

5月18日晚《清平乐》迎来大结局:帝后一生的隔阂导致相爱的两个人不能敞开心扉的遗憾;“怀柔CP”一生的牵绊,最终也只能选择牺牲一个人成全另一个人,《清平乐》以悲剧式结局画上了句号。

徽柔怀吉相约来生

徽柔和怀吉最美好的时刻就是怀吉对公主称“臣愿永远做公主的影子”,但徽柔嫁给李玮,她和怀吉相依为命,却也将他们推入了悲剧的漩涡之中。

徽柔嫁入李家开始了悲惨的命运,婚后生活非常不幸,婆婆暗中监视怀吉和徽柔的一举一动,徽柔被下药逼迫圆房,惹怒了李玮母子之后,更是被李玮暴打。

徽柔为了摆脱这悲惨的婚姻,她和怀吉夜扣宫门,一日之间两人成为百官的眼中钉。

徽柔和怀吉的感情不被世人所容,遭受所有人的反对,怀吉为了维护公主答应离宫,徽柔便抑郁自残,疯疯癫癫。

官家为了女儿,又将怀吉召回,朝堂上却被以死上谏。原著小说里两个人的结局非常凄凉,徽柔为了保住怀吉的命,和怀吉永不相见。最后一夜两人结发为夫妻,相约来生再见,并约定每年在宫墙边挂花胜,最后公主死于他们分离的第八年,熙宁三年的春天。

历史上记载,公主是“至是不肯复入中阁,居于厅事,昼夜不眠,或欲自尽,或欲突走出外,状若狂易。左右以闻,故有是命。”“熙宁三年薨,年三十三。”三十三岁的公主在精神的折磨下去世。

帝后终于解开心结

徽柔受了委屈之后,曹皇后并没有做出感性的劝解,而是完全以皇后娘娘的角度理性思考,也让很多观众认为其所为毕竟不是生母。

争议之下,很多观众对曹皇后粉转黑,而曹丹姝的扮演者江疏影看到评论在微博上自嘲,称自己以前是曹丹姝,现在是《还珠格格》中忠言逆耳的皇后,也是求生欲非常强了。

前期追《清平乐》时,不少剧迷的每日一问就是“宋仁宗曹皇后发糖了吗”?结果剧迷追到四十几集,才盼到帝后圆房,引发不少热议。

电视剧接近尾声,官家病重,已经支撑不了多长时间了,但是,官家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他和皇后这么多年一直都若即若离,两个人的感情隔了太多东西。

曹皇后终于明白了官家对自己的心意,她知道官家心里有自己,两个人错过了太多的时光,他们都把自己的心藏得太好了,如果他们能早点解开心结,是否又是另一番模样?

直到官家病重,看到他年轻时给她作的画,皇后才明白原来在很久很久以前官家心中便有了她,皇后伤心欲绝,她太渴望得到官家的爱了,如今知道了真相,却要和官家面临分离了。

帝后两人终究还是遗憾错过了,他们这一辈子有太多的枷锁,一个是帝王,一个是皇后,身上都有太多猜忌和顾虑,把自己层层包裹起来,没办法让他们放肆去爱。

在生命最后一刻,官家只想紧紧抱着皇后,他对皇后有太多的愧疚…… 封面新闻记者陈颖

新闻推荐

初夏时节给指甲换个明快颜色

□新时报记者江丹美甲在当下的女性群体中十分流行,除了修剪指甲使其更加整洁,还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和造型,它们分属不同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平乐》大结局 怀柔二人最意难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