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我的金山银山》中变身村主任范明:演范星火有点“委屈”我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5-23 14:09   https://www.yybnet.net/

“我生活当中,还有点小时尚,但作为一名演员,我长得有点乡村人的质感。”演员范明因为《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被国人熟知,在东方卫视热播的扶贫剧《我的金山银山》中,范明出演了一位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村主任范星火,他的加盟,让该剧自带轻喜剧风格,意外收获了一大批年轻观众。近日,范明通过微信接受了新时报记者的采访。

谈拍摄:我长得挺乡村化

《我的金山银山》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制作周期长达5年。范明自曝,早在四五年前,他最先一批投入项目当中,在他看来,出品方在当时可以说非常具有前瞻性,但因为最初的剧本在观念上比较老旧,后来还是在他的建议下请来了徐君东担任编剧,推翻剧本进行了重新构架。范明也参与了剧中角色“范星火”的人物塑造工作:“我希望他是单身,要质朴、热情,要有多面性,要落地。”

演起农村题材,范明很是在行,早期拍摄《民工》时,他还曾去农村割麦子。他说,自己生活中虽然有点时尚,但身上有农民的质朴,“所以我也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戏”。这部剧的拍摄手法有纪实感,影像处理很朴素。范明透露:“为了拍出质感,我们更多用现场灯光,所以,我的皱纹有点多、有点老气,但为了角色,无所谓。”在拍摄时,范明还会在喜剧情节、审美调度、台词处理上提出自己的意见。”谈喜剧:不重复别人算成功

范明的幽默在整场采访中可谓无处不在。被问到角色与自己的不同之处,范明说,“范星火应该算‘50后’的,有点委屈我了,有点往岁数大了演了。”范星火一定程度上承担着“笑点担当”的角色,范明这样定义范星火的“人设”:从前在大城市打过工,有些见识,有点文化。所以,范明将他塑造成为一个有仪式感的村主任:“生活中有这种人,打着领带,喝喝红酒,还可以抽雪茄。他的西装虽然干净,但色彩搭配也有他的审美局限。这不是讽刺,反而非常真实,也是一种标志性的喜剧元素。”

范明长了一张“喜剧脸”,他参演过的不少喜剧作品如今也都成了经典:“我没想到95后、00后还在看《武林外传》,今天再看,这部剧依然精彩无比。回想当时的创作氛围特别好,每个人都在较劲,都演得特别好。”范明也曾是喜剧舞台上的常客,但近几年找他的不少喜剧类综艺都被拒绝了:“我可能更适合影视剧。荧屏上的喜剧节奏,更耐琢磨,可能更长久。”谈及现在如何做喜剧,范明坦言:“不重复别人的喜剧,就算成功!现在观众不希望看你模仿别人用过的梗,成功的喜剧要从生活中提炼、创造。”(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宋仁宗不能困在办公室

□新时报记者江丹《清平乐》剧集已经播出大半,即将大结局。剧中超长在线的人物年纪渐长,比如宋仁宗、曹皇后、欧阳修、...

相关推荐:
乡愁的滋味2020-05-18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金山银山》中变身村主任范明:演范星火有点“委屈”我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