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谁说我结不了婚》 年度女性群像剧

来源:金周刊 2020-05-2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女性主义题材电视剧方兴未艾,由何念执导,潘粤明、童瑶、陈数领衔主演,袁文康、许芳铱、李燊、董又霖、王阳等加盟的都市独立女性治愈情感剧《谁说我结不了婚》,官宣将于5月26日在央视八套首播。该剧虽然以独立女性的情感为主题,但却从潘粤明扮演的心理学教授的角度出发,为观众展现不一样的都市情感剧。

年度女性群像剧 勾出新时代女性情感态度

34岁的女编剧程璐(童瑶 饰)一直坚信,自己单身多年的原因不是结不了婚,只是不想结而已。无独有偶,她的闺蜜女律师田蕾(陈数 饰)、美容院老板娘丁诗雅(许芳铱 饰)同样单身,工作、生活条件优渥的三人对年龄增长所带来的婚恋压力嗤之以鼻。然而当程璐遇到社会心理学教授魏书(潘粤明 饰)后,情况悄然发生改变。背景各异的男人们出现在这三位女性面前,不同观念激烈碰撞,到底谁可以打动谁?应该怎样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一场关于爱情与婚姻的探索就此展开……

从不婚主义到遇见正确的人,想要结婚,这样的内容设计,让这部电视剧充满着欢乐的氛围,无疑能够带给观众更轻松的追剧感受。童瑶、陈数和许芳铱的三女主设计,让这部电视剧也呈现了更多的靓丽颜值。潘粤明虽然是男主角,但在剧情当中,应该是作为配菜出现的。该剧主要呈现三位女主的婚姻观念,和这种观念带动出来的恋爱状态和婚姻故事等等。

这部电视剧被称为中国版的《我选择了不结婚》。后者是日本2016年开播的一部小短剧,只有10集,单集时长是45分钟。两部作品讲的都是大龄不婚女青年的故事,一个最为一致的故事主线则是,大龄女青年遇到了可以启迪自己的男性,继而改变了自己的婚姻观念。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这部电视剧只有10集剧情,而童瑶主演的这部电视剧,则是40集的播出剧情。所以,《谁说我结不了婚》在剧本层面上,做了很多的中国本土化的改编,让这个故事更符合中国的实际生活背景。时长上的增加,意味着更多故事线索的涌入。日本的《我选择了不结婚》豆瓣评分是7.7分,最后一集的女主归宿引发不小的争议和负面差评。这个前车之鉴,应该会被童瑶这一版吸取。

潘粤明童瑶陈数联手 谱出都市情感众生相

作为兴格传媒继《上海女子图鉴》后女性现实主义题材的又一力作,《谁说我结不了婚》演员阵容十分瞩目,潘粤明、童瑶、陈数三位实力派同框,使得这部剧还未开播便引得众人翘首以盼。前有《白蛇传》《京华烟云》等经典作品,后有《白夜追剧》《鬼吹灯》实现角色突破和戏路拓展,刚刚收官不久,在豆瓣获得8.3分的《龙岭迷窟》,也成了观众们心目中最好的鬼吹灯。“叔圈流量”潘粤明的业务水平有口皆碑,他出演《谁说我结不了婚》可以说给观众服下了定心丸。“心理学教授魏书”一角本身十分出彩,既斯文儒雅,又不乏可爱呆萌,加之与程璐“谈情练爱”过程中一本正经毒舌的属性,经过潘粤明的演绎,相信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女主角程璐的扮演者童瑶可谓高颜值实力派,曾主演《民兵葛二蛋》《如懿传》等口碑之作,2018年播出的《大江大河》更让她为观众熟知,直爽少女、跋扈贵妃、温婉贤妻……迥然不同的人物塑造出各自鲜明的特点,足见她对角色的把控。她将如何演绎对世事通透,对爱情葆有浪漫幻想的程璐令人期待,而童瑶自身文艺的气质与程璐的编剧属性十分契合,可见本剧选角的用心。

陈数自带的御姐范儿,令她驾驭职场精英角色游刃有余,《完美关系》斯黛拉一角为2020年的小荧屏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谁说我结不了婚》女律师田蕾延续精英属性同时打破了对职场女性的刻板印象,有飒爽励志的职场进阶,也能看到成功背后的心酸和泪水,这为陈数角色的丰富和突破带来了契机。

笑容甜美的新晋演技派小花许芳铱出演美容院老板丁诗雅,作为精英表姐田蕾身边的普通姑娘,丁诗雅展现了小镇青年的沪漂生活,现实投射性极强,她的加盟为《谁说我结不了婚》闺蜜团增添了许多新的看点。

此外,袁文康、李燊、董又霖、王阳塑造的性格鲜明的男性角色轮番登场,与三位女性角色碰撞,不同类型的情感互动,为女性群像剧提供了男性视角的思考和选择,共同呈现出都市情感众生相。

对于《谁说我结不了婚》而言,无疑是比较开心的一部剧作,放在这个档期播出,能够为观众带来不少的笑点。加上较为现实的题材,关注的是大龄女青年为何无法结婚的主题,虽然并不深刻,但却和很多观众都有关系,自然带着不少的期待值

“是爱情啊,不是选择题”这句话或许就是:套路终究虚幻,只有真心才是抵达幸福的唯一路径!□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我的金山银山》中变身村主任范明:演范星火有点“委屈”我了

“我生活当中,还有点小时尚,但作为一名演员,我长得有点乡村人的质感。”演员范明因为《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谁说我结不了婚》 年度女性群像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