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也许陪她经历了她的青春, 就能理解她为什么成了今天的大人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30 02:05   https://www.yybnet.net/

1.

最近有部挺火的电视剧叫《传闻中的陈芊芊》,大家把它和多年前爆红的《太子妃升职记》做比较,觉得是同一类型的搞笑网剧。但这部剧的切入点,我特别喜欢——现实中的小编剧魂穿到了自己创作的一个配角——陈芊芊身上。陈芊芊在原先的剧本里,只是一个工具人,在男主达到目的的当晚,就得死。但这个剧本按资方要求千改万改,早已布满逻辑漏洞,于是小编剧求生欲爆棚,大开上帝视角,仗着自己清楚每个人的结局,妄图用一些漏洞逆天改命。

比如,在男主按计划毒杀她的当晚,小编剧直接戳破他的阴谋:“酒里有毒没毒,你心里没点数啊?”转念一想,也许死了就能回到现代,又去抢着毒酒喝,把好不容易镇定下来的男主又整迷糊了。

和死对头擂台比武,明明不可能打赢,但小编剧实在太了解这个人物了,三言两句的故意挑衅,逼得对方立刻同意跟她打“升格”。什么是升格?剧本里的古代人当然不可能知道。于是两人慢动作过起招来。

还有小编剧为了给剧本注水,给剧里更小的一个配角写了很多台词,可当她自己亲耳听到对方喋喋不休连绵不断地吐出这些台词时才发现,太聒噪了!怎么能写出这么些废话?于是勒令对方一句话只能说十个字……

哈哈哈,嘴角上扬着打发打发时间也挺好的。

2.

但我更喜欢《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虽然它的名气和热度远不如陈芊芊,但搞笑程度并没有输,另外,它还兼具情怀与温度。

这部电视剧重点讲述了母女关系的和解:女儿李进步穿越回到1999年,跟她的单亲妈妈李青桐做了高中同学。也许,陪着妈妈一同经历了一遍她的青春,就能理解她为什么成了今天的大人吧。

母女两代之间的隔阂是很难通过语言来消解的。所以在现实中的2019年,李进步无法对母亲说出心里话,哪怕说出来了,她觉得母亲也不会听。同样,作为成年人的李青桐,要为生活奔忙,要为工作应酬,没有时间也没有自觉,要去走进小女孩的内心世界。而母女俩最大的矛盾还在于,关于父亲的问题。17岁的少女从来没见过自己的父亲,不知道他是谁,而母亲一聊起这个话题,就只有暴躁和躲闪。

李进步把来自生活的阻力,归结于母亲的无能和父亲的缺席,时空穿越的设定,让这个少女有机会去认识另一个少女——如今中年不成器的李青桐,从前也曾天真烂漫快乐过。为了今后生活的质量,李进步对李青桐从恋爱到学习,开始了全方位的监督。

两代人被丢进同一个纬度,隔阂被打破了,鸿沟被填平了,让她们真正有机会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感同身受。

3.

这是一趟奇幻的冒险。作为一个南方观众的我,跟随摄影机的镜头和李进步一同回到了李青桐的东北老家。那里总是很冷,有下不完的大雪,得穿很厚和厚的棉服,戴帽子手套裹围巾;那里总是白蒙蒙的,除了雪的白色,还有说话时呵出的白雾,还有暖气片飘散的白烟……

少女李青桐一直暗恋着同班寡言少语的学霸,但俩人几乎没有什么交集;而因为李进步的闯入,李青桐与高她一个年级的校霸又结下了“不解之缘”。观众在猜测,到底学霸和校霸谁才是李进步的父亲的同时,又经历了一遍甜甜蜜蜜又吵吵闹闹的校园生活。虽然和大部分校园剧的展开类似,但《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在东北话的语境下,还是逗得我扬起了嘴角。

最棒的是还有一个悬念,李进步纯纯的初恋会有结果吗?那个一直陪着她、守护她的男孩,也是从未来而来的人儿吧?(Atlas)

新闻推荐

电视剧不是生活指南

□新时报记者江丹互联网愈加快捷,而我们的耐心则越来越少。比如看电视剧,只要网络速度够,几乎在所有终端上都能快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也许陪她经历了她的青春, 就能理解她为什么成了今天的大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