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做个精彩的笨小狼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1 02:01   https://www.yybnet.net/

不久前,我们语言表演培训班要举行年度汇报演出,我参演的节目是童话情景剧《聪明小鸡笨小狼》。这部剧讲述的是一只饥饿的小狼出来找食物,碰到了一只小鸡,小鸡凭借智慧骗过小狼逃出了狼口,小狼最后饿死了。

《聪明小鸡笨小狼》这部剧共有三个人物:一个旁白、一个小狼、一个小鸡。参加这个培训班的人员中,只有我和张馨匀来自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所以我俩被分配在一个剧目中。

谁料排练还未开始就出了问题。我和张馨匀为了演小鸡争了起来,她说她演,我说我演。因为我们都知道,小鸡在这部剧里是智慧的化身,又是主角。而小狼不仅贪婪而且笨,又是配角,还是反面人物,我俩都不想演。

课堂上,老师问:“你们角色OK了吗?”

我和张馨匀异口同声地回答“没有”,并说了我们的想法。

老师对着我说:“就你了。”

“我?”我指着自己的鼻子,一脸的不可思议。

“小狼虽然是反面角色,但台词多、难度大、要求高,我觉得你更合适。”老师说。

看老师这么讲,我就再没说话。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说,不管是正面角色还是反面角色,都是剧情的需要,都要有人来演。反面角色演得好照样能出彩。爸爸还给我讲了老一辈艺术家因为演反面人物而成名成家的:陈佩斯的父亲陈强演《白毛女》里的黄世仁、《红色娘子军》里的南霸天演得很逼真,成为一代人心中永久的记忆;葛优的父亲葛存壮一辈子演坏人——叛徒、地痞流氓,演啥啥火,获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终身成就奖……

在爸爸的开导下,我渐渐喜欢上了笨小狼这个角色。排练中,我仔细琢磨小狼的一言一句、一举一动,反复练习直到满意为止。

演出那天,舞台前坐满了人。我按照平时的排练,把小狼的凶狠、贪婪和无助演得很到位,不时赢得大家阵阵掌声。演出结束,观众都夸我演得好,说我盖过了主角。我终于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这件事使我认识到,做任何事不要总想着大家喜欢的、容易出彩的,也要考虑没人愿意干的、不容易出彩的。就是演配角、演反面人物笨小狼,也要做个精彩的笨小狼。

(东城根小学四年级三班 宋子曦 指导教师:曾文桃)

新闻推荐

实力大叔“霸屏”继续 《爱我就别想太多》双星联播

不知是不是眼见“姐姐们”在综艺荧屏上乘风破浪,“大叔们”坐不住的心绪也愈发浓厚起来!继三位年龄加起来已经超过150岁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个精彩的笨小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