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不崩溃不是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2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秦海璐、王雷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你在哪里》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在这部以寻找走失儿童为主线的现实题材作品中,秦海璐饰演母亲何雪琳,承担起了剧中绝大部分“痛点”。秦海璐接受采访时直言:“这个人物是风暴中心,当这么多事集结到一起的时候,这个角色不崩溃都不是人了。”

谈角色坚强之下也有脆弱

《亲爱的,你在哪里》讲述丁宇(王雷饰)和何雪琳(秦海璐饰)本已处于婚姻危机的边缘,女儿媛媛在无意间得知父母要离婚后,趁家人不注意悄悄出走。女儿的出走,给本已崩溃的家庭火上浇油,家庭成员间堆积多年的问题瞬间爆发,但夫妻俩又不得不踏上艰难的寻女历程。

在秦海璐看来,《亲爱的,你在哪里》反映的是非常典型的“中国式家庭关系”,“它更像一本解读中国式家庭关系的教科书,告诉你如果这样的灾难降临到一个家庭里,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怎样理性面对”。

“寻找走失儿童”是该剧的主线,秦海璐透露,在演这个戏的时候,做过非常多的调查,包括那些走失孩子的家庭夫妻双方的情感资料、心理反馈,“一开始的时候都是暴躁,慌乱。之后可能就是癫狂,像个疯子一样,谁说什么都信。第三阶段属于崩溃,患得患失,然后可能想自杀,坚持不住了。最后是再燃起希望,还是要坚持去找孩子。”秦海璐说,这样的反转非常有看头,她要表现的就是女人坚强外衣下最脆弱的部分。

谈表演暴躁状态特别难演

剧中,秦海璐演性格强势、做事干练的优秀医药销售何雪琳,她不惧辛苦、坚强打拼,逐步在繁华的大都市站稳脚跟,但因为过于关注工作而忽视家庭。可以说,这不是一个讨喜的人物。“这是我接戏时犹豫最久的一部戏,因为这个角色太有争议性,演了之后一定会被骂。”聊起接演的缘由,秦海璐坦言,这部剧是现实主义题材,涉及孩子走失、婆媳矛盾、夫妻不和等话题,都极易引发讨论。而当这些生活中的“疑难杂症”全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时,“身处风暴中心,不崩溃都不是人了”。

剧中,秦海璐有很多密集的哭戏,不过她表示,哭戏不是问题,反而是角色“暴躁”的状态让她摸索了很久。濒临崩溃和崩溃都不难演,最难演的是暴躁,“因为暴躁的情绪可能突然地发作,甚至是无理的”。

秦海璐曾和导演探讨过《亲爱的,你在哪里》这个剧名:“导演始终强调是‘亲爱的,你在哪里’,而不是‘媛媛,你在哪里’。这不仅是一个寻找孩子的过程,也是每个人对自己认知的找寻。”通过这部戏,秦海璐也收获了一些反思和成长,那就是“沟通”的重要性:“如果姑嫂之间不沟通,夫妻之间不沟通,宁可和陌生人说心里话,也不跟最亲密的人说,那家里剩下的就只有吵架了。”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在夜与白昼的交会之处

□林颐文珍的小说有一种明净天真的孩童笔调,这种明净天真和作品忧郁晦暗的主题相互缠绕、相互对抗又相互消解,构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命因阅读而美好2020-09-22 06:35
评论:(不崩溃不是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