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创意+民俗+亲情刷新儿童剧认知 《二十四个奶奶》来了!这样的奶奶,你一定有同款

来源:华商报 2020-11-18 02:00   https://www.yybnet.net/

《二十四个奶奶》来了!看到这个有趣的儿童剧的剧名,你一定满脑袋问号,谁有这么多奶奶?二十四个什么样的奶奶?为什么不多不少二十四个?你是否也想走进剧场去一探究竟?要知道,由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二十四个奶奶》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唯一代表中国摘得有“国际儿童剧奥斯卡”之称的苏博帝察国际儿童戏剧节最高奖。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12月18、19、20日,将在西演LIVE·易俗大剧院公演,必将刷新你对儿童剧的认知,燃起冬日里的温暖与感动。

一场祖孙两代人

浓浓亲情的演绎

成长在现代都市中的孩子,在高科技的围绕下,身边围绕的是手机、电脑、iPad,或许从来没有看过麦苗如何拱出泥土,没有在草丛中追过萤火虫,没有见过农忙秋收的热闹场面,与大自然疏离,对根植传统文化的乡村更加疏远。

《二十四个奶奶》故事主人公翔翔就是这样的城里娃,因父母工作繁忙被送到陕西老家,起初也不适应,在奶奶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神奇美妙的四季变换中,翔翔渐渐爱上了大自然,在心里刻下和奶奶的浓浓亲情。

这部剧呈现的是生活、自然与爱,很多观众看完之后都表示:“我想到了自己的奶奶,想再投入她的怀抱。”

一本引人入胜的二十四节气“百科全书”

儿童戏剧的意义,不仅是让舞台的快乐延伸到孩子心中,更在于教会孩子在戏剧中汲取营养、茁壮成长。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智慧的结晶,是传统文化的精粹,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为我们翻开了一本引人入胜的二十四节气“百科全书”。

立春雨水、惊蛰春分,翔翔和奶奶一同见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清明谷雨,雨水纷纷,翔翔和奶奶祭拜爷爷,抚慰亡灵;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翔翔和奶奶吃冰西瓜、看萤火虫、听奶奶讲久远的民间故事;立秋处暑、白露秋分,翔翔和奶奶在田野农忙秋收,享受丰收的喜悦;寒露霜降、立冬冬至、小寒大寒,翔翔和奶奶一起过年,看庙会,感受陕西农村浓郁的节日气息。一年四季,祖孙之间温暖的亲情融进二十四节气之中。

一场当代感十足的戏剧探索

一年二十四个节气,这么繁多的意象如何呈现在舞台上,才能丰富剧情的同时又兼具艺术美感?你是不是想到了花花绿绿的布景,头套一戴、布偶一穿的人偶?不,不, 《二十四个奶奶》受到国际艺术大奖的青睐,自然没有这么简单。它采用的是当代感十足的肢体剧形式,精彩的视觉体验刷新你对儿童剧的认知。

当你坐在《二十四个奶奶》的舞台下,全黑的舞台及背景仿佛将观众一起包容在自然的广阔天地中。舞台简约却不简单,神奇的小道具随着场景变换而灵活变换用途,比如行李箱瞬间变成椅子,让观众感触新奇,脑洞大开。肢体剧对演员的表演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演员用肢体塑造人物,并且表现天地万物,动作敏捷迅速,生动幽默。尤其大量无实物表演段落,带领观众去丰富想象力,在写意情境中建立人物的内心生活。

感人的剧情、文化的阐释、精彩的演绎,让《二十四个奶奶》在国内外屡获大奖。还等什么,去剧场中找“二十四个奶奶”吧,这样的奶奶,你一定也有同款!华商报记者 路洁

■演出及购票信息

演出时间:12月18日、19日、20日

演出地点:西演LIVE·易俗大剧院

购票方式: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

新闻推荐

老妈的“御书房” 刘恋

悠悠岁月老妈退休之后,不爱唱歌,不爱跳舞,就喜欢待在家里看看书。阅读之于老妈而言,不仅仅帮助她增长知识,更是一种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意+民俗+亲情刷新儿童剧认知 《二十四个奶奶》来了!这样的奶奶,你一定有同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