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为了正义,你可以付出什么 《沉默的真相》观后

来源:滕州日报 2020-11-18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浮萍

素日里西装笔挺、稳重优雅的知名律师,突然神色慌张地拉着一个神秘箱子进了地铁站。他异常的举止,让所有人都能看出他有问题。果然,他忽地大喊自己箱子里有炸弹,惊起骚乱一片。当警察、拆弹专家们全副武装将其制服、将箱子打开时,才见里面并没有炸弹,而是,一具尸体。顷刻间,“精英律师地铁抛尸”变成了全城热议的话题,牢牢吸引着众人眼球。迫于压力,专案组聚集了所有骨干全力侦破。在审理中,抛尸的律师极为配合,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杀人罪行。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场谋杀,却是不想,在庭审的时候,那抛尸的律师居然当众反口说自己没有杀人……故事跌宕起伏,真相如洋葱一般,剥了一层又一层。这就是下半年最为被网友们津津乐道的悬疑网剧《沉默的真相》。今天笔者就来与大家一起聊聊这部剧。

说真的,今年的国产剧当真是贡献了好几部不错的悬疑剧,某视频网站的迷雾剧场功不可没。其中《沉默的真相》最为被大家追捧,究其原因,有解谜式情节巧妙安排的原因,更少不了片中所传达出的主题“为了正义,你可以付出什么”。

有些人碌碌一生,随遇而安,安逸高寿,寿终正寝,是谓人生;有些人逐风追浪,许是只为一刹那的感动,便抛却此身,也是人生。你想要的是什么,你便会拥有怎样的人生。在《沉默的真相》里,有雷厉风行、剑走偏锋的刑警严良,有老谋深算、藏而不露的陈明章,有忠肝义胆、钢铁汉子朱伟,有手段无限、心有底线的张超,有执着坚忍、不弃不惧的李静,有敢于担当、不畏强权的侯贵平,更有渴望阳光、勇闯黑暗的江阳。他们原本处在不同的境遇中,有着并不相同的脾气性格,经历着各自不同的人生历程,却是因为骨子里一份相似的执念,被卷入了同一件事里。那就是,他们都愿意为正义付出。因为女学生遭受了恶势力的残害,身为老师的侯贵平勇敢与之对抗;因为想为侯贵平伸冤,身为检察官的江阳花费十年时间一查到底;因为要帮江阳完成遗愿,身为法医的张超下海经商提供资金支持,身为警察的朱伟脱去了官衣隐身探查,身为律师的张超更是不惜变成了当众抛尸的“杀人犯”……

剧情中,有些部分比较揪心,让人看得无比绝望。比如小酒馆里的那场戏,因为丢钱包,一个中年男人哭得像个未经世事浸染的孩子,他哭,不是因为钱包,而是因为他的心里装了太多他无法承受的沉重,这个世界强加给他的沉重。亲情、爱情、友情、师生情、兄弟情、战友情,在本剧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于沉重中,传递出了浓浓的暖意。

随着悬疑剧的推陈出新,现在的悬疑剧似乎都在朝着纵深处挖掘,想要在玩转各种花样的同时,更加大胆真实地展示一个更加立体的世界。这对悬疑迷们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期待更多好剧出现。

新闻推荐

新版《鹿鼎记》播出,剧中韦小宝被吐槽用力过猛 张一山回应:我也有演不好的时候

11月15日,由张一山、唐艺昕主演的电视剧《鹿鼎记》在央视八套和爱奇艺、优酷播出。本来备受期待,张一山一度被认为是饰演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正义,你可以付出什么 《沉默的真相》观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