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谁能拯救古装剧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1-19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观点 /

古装剧是公认很容易出爆款的题材,比如之前的《甄嬛传》《花千骨》等,在将古装与宫斗、仙侠结合后,迅速在竞争激烈的国剧市场中杀出重围。在此之下,古装剧的资本增值被无限放大,是否具有商业价值成为古装剧制作的重要参数。

从2020年已经播出的电视剧题材来看,古装剧依然是电视剧市场中重中之重的题材。根据骨朵2020年网剧热度指数排行榜,排名前50的网剧中,古装剧占据半壁江山。除此之外,《清平乐》《燕云台》等古装剧也成为卫视上星的首选。

古装剧原本是电视剧题材中创作周期较长、制作过程较难的剧种之一。一方面,它需要导演和编剧有极高的水准,演员有足够的演技;另一方面,它要求从剧情走向到服装道具,在细节处还原历史真实。但随着资本的加入,古装剧也进入“快餐时代”,以至于很多古装题材的呈现都有跟风之势。比如新版《鹿鼎记》《如意芳霏》,虽然故事内容不同,但是都以轻松有趣的青春化剧情为主,以甜、爽、趣的观感为前提。无论剧情如何,最终还是在男女主光环的框框里打转,千篇一律的老套路加速了大众的审美疲劳。

所以,目前已播出的古装剧虽然数量足够,但质量却依然欠缺,非但没有爆款,甚至陷入 “古装乱象”的困境。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张芝萌阿浪供图

新闻推荐

人民锐评:“八路军”住别墅抹发胶 偶像剧套路用错地方

以“亮剑3”为噱头的抗日剧《雷霆战将》,近期正在一些平台热播。然而,该剧的一些情节引来不少质疑,在这部电视剧中,竟然让“...

相关推荐:
又到落叶纷飞时2020-11-15 00:51
猜你喜欢:
评论:(谁能拯救古装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