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硬气的老黄 阿紫

来源:滕州日报 2020-11-2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或许因为太讲情商,我们身边从不缺八面玲珑的人,“夹生人”倒很是稀缺。于是银幕上高冷的男性角色,往往颇受追捧,就连《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老邪,也有不少“粉丝”。

“在这个单位,你谁都可以惹,千万别惹‘黄老邪’……”当初刚进公司,好心人对我友情提示。他们说的“黄老邪”是机修工黄师傅,他已经五十六岁了,平日里不苟言笑,貌似不容易亲近。然而他毕竟职位低,让我们这些新同事并没有多少敬畏感,倒是部门主管老刘,整天板着脸,一开口就训斥人。有个新入职的女同事,私下里给他起了个外号“冷面杀手”。

然而这个外号只维持了5天。第6天开晨会,经理也来参加了。只见老刘阴云密布的脸,顿时阳光灿烂。经理的茶是他亲自泡的,亲手端到了桌上。经理讲话时,他节奏感很好地点着头,不时地在本子上记着什么。最后当然也是他带头鼓掌,还说了一堆马屁话。

这哪还是“冷面杀手”!新同事们恍然大悟,之所以老同事们并不敬畏他,是因为他是个两面人,属于见风使舵的角色。

相比刘主管,经理脸上的凝重表情一直很稳定,常年一副不怒自威的表情。可是我们入职半年后,有一天总公司领导突然来视察。我们顿时看到了经理“妩媚”的一面,一米八的大老爷们,在领导面前脸笑得像包子,腰弯得像成熟的麦穗……

单位里也的确只有黄师傅,见谁都是一副表情。你不惹他,他不惹你,你惹了他,他嘴下不留情。公司其他人都经常加义务班,唯独老黄,若非万不得已,没人安排他加班。有时情况紧急,老黄必是先声明加班费一个子儿不能少,确认后再开始干活。

“丁是丁卯是卯,我这是捍卫《劳动法》……”有时经理含沙射影,暗指黄师傅没有敬业精神,他便会硬怼。经理也没辙,只能转移话题,自己打圆场。

老黄之所以对谁都硬气,是因为他技术好,公司那么多机修人员,有些设备却只有他一个人修得了。社会上当然也能招聘到他这个水平的人,可是人家对于薪水的要求,起码比他高出50%。老黄常说自己不跳槽,只是因为年纪大了,退休前不想再折腾。而公司各级管理层都有人力成本考核指标,所以虽然老黄“态度”不好,却没人敢给他小鞋穿。

看来“功夫”好,外加对金钱没有过高的欲望,是让人能硬气起来的基础,公司有些新人默默以“黄老邪”为偶像。这其实是好事,情商高的“两面人”哪儿都有,严重过剩,而肯下苦工夫钻研技术,不将心思用在“人事”上的人,却不多见。刘主管、经理如果跳槽了,公司不会有多大震动。老黄哪天不辞而别,一时间找不到人替代,恐怕会有大麻烦……

新闻推荐

用信念追问生命价值 陕北民歌剧《岁月韶华》观后

鲁源陕北民歌剧《岁月韶华》一开场,舞台上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进入人物强烈的心理矛盾中,童玲从梦中惊醒。那些熟悉的施工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硬气的老黄 阿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