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百名网络作家发出倡议打造网络文学的绿水青山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1-05 11:48   https://www.yybnet.net/

“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加大现实题材创作力度,塑造新时代新人物新形象;提升文学素养,反对跟风写作;不以点击量和收入论英雄,倡导‘降速、减量、提质’,加强精品化创作;推进网文出海,讲好中国故事……”

近日,在中国作协组织下,136位知名网络作家在上海发出《提升网络文学创作质量倡议书》,呼吁全国网络作家承担时代责任,传承中华文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网络文学的绿水青山,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

据介绍,这份“倡议书”是2020年11月下旬在南京举办的“全国知名网络作家创作研讨班”,以及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省级网络作协负责人组织建设研讨班”上,经136位知名网络文学作家充分酝酿和讨论的基础上最终形成的。在讨论中,他们认为行业自律是一个行业发展成熟的标志。已有20年历史的中国网络文学,其市场份额和社会影响越来越大,这也意味着网络文学在向主流化迈进的同时,其创作者更需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自觉的担当意识。

在2020年12月24日结束的“省级网络作协负责人组织建设研讨班”结业式上,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表示,“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在南京和上海主办的这两次活动,是在网络文学发展的关键时刻,聚焦创作精品化的重要活动。与以往相比,参会的网络文学作家不仅人数多,规格也是最高的一次。举办这两次活动,就是要为网络文学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结业式上,电视剧《芈月传》原著作者蒋胜男、《巫神纪》作者血红、《山海经密码》作者阿菩、《天下网安:缚苍龙》作者管平潮、《浩荡》作者何常在、《诛仙》作者萧鼎、《剑来》作者烽火戏诸侯等与会知名网络作家逐一签署了倡议书。血红代表136位网络文学作家宣读了《提升网络文学创作质量倡议书》。

目前,我国网络文学创作者超过千万人,其中签约作家70余万人,读者人数超过4.5亿。网络文学作品2600万部,已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和源泉,全国电影、电视剧、游戏、动漫的七八成来自于网络文学。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目前中国网络文学进入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阶段,亟须统筹规划,加强引导,中国作协将出台一系列的措施,关心网络作家的成长,促进网络文学的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赵晓林)

新闻推荐

大型史诗剧“大秦系列”收尾之作《大秦赋》落下帷幕 影视陕军坚守初心打造硬核国剧

《大秦赋》剧照剧组供图27日晚,大型史诗剧“大秦系列”的收尾之作《大秦赋》在央视八套落幕,“大秦系列”从第一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名网络作家发出倡议打造网络文学的绿水青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