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大宋宫词》中饰演传奇皇后 刘涛:这个角色有爱有信念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4-02 03:50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热播剧《大宋宫词》剧情渐入佳境,作为剧中核心人物之一,刘涛饰演的宋朝第一位摄政太后刘娥,成为观众追剧的动力之一。昨日,刘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刘娥最打动我的,是她总能化被动为主动,她有足够的耐心、细心和智慧。”

作为中年女演员中的实力派,刘涛曾塑造过不少经典的古装角色,刘娥却是她首次从角色的青年演到老年,用刘涛的话说:“真正借刘娥一角体验了一段完整的传奇人生,这部剧的角色跨度和剧本体量都和之前的作品很不一样。”

在半年多的拍摄日子里,刘涛与人物融为一体,经历着角色的大起大落,在演绎喜怒哀乐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刘娥身上蕴藏的大爱和力量,“她是一个有爱、有信念、知进退不畏惧的女人,民女出身,跟任何一个邻家女孩没太大区别,但当大事来临的时候,她总是更懂得控制自己,足够有耐心,足够冷静”。刘涛认为,出身民间的刘娥更加洞悉百姓疾苦,“她身上的能量源自一种对世间人事的大爱,支撑着她理政育儿、守护着大宋江山,这也是这个角色的人物底色”。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山河令》热播,“新武侠”崛起

□本报记者陈炜敏最近大火的电视剧当属网剧《山河令》。从开播前的不被看好,到“低开高走”,豆瓣评分保持在8.6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宋宫词》中饰演传奇皇后 刘涛:这个角色有爱有信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