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首次扮演职场“小白”王丽坤:我和角色之间有“缘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4-08 02:55   https://www.yybnet.net/

首次扮演职场“小白” 王丽坤

《海洋之城》剧照。

由张翰与王丽坤搭档主演的《海洋之城》,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张翰扮演的丁凯、王丽坤扮演的“菜鸟”导游天悦,就如同邮轮上的掌舵人和引领者,串联起各色各样的人生。特别是王丽坤,此次在《海洋之城》中一改又帅又好看的风格,首次扮演呆萌的“职场小白”,令观众眼前一亮。“无论你遇到多少挫折、打击,只要永远心存善意,最终回馈一定是美好的!”有观众表示从天悦身上照见刚入职场的自己,而作为演员的王丽坤则从天悦身上感悟到了单纯、简单与美好。

新职场魅力:“傻”其实是“大智慧”

从怀揣一沓证书进入职场,到接连闯祸,人们印象中那个清雅淡定的王丽坤,在《海洋之城》里完全变成了“惹事精”。

但随着剧情的慢慢展开,观众渐渐喜欢上她那股没半点私心的“傻气”。

当初正是天悦身上的这种简单和积极向上,吸引着王丽坤第一次挑战“职场小白”角色。在她看来,天悦的“傻”,只是面对新职业做事有些鲁莽。

作为学霸的天悦曾机智帮助国际刑警成功抓捕向慕德;在邮轮遭遇台风准备改变航线去圣妮斯时,游客情绪激动,她则耐心安抚大家的情绪并用扩音器平息混乱,让大副丁凯有了跟旅客解释的机会。

而在导演陈昆晖眼中,王丽坤在剧中的表演可说“完全符合”剧本里的“天悦”。

“天悦刚开始是职场新人,有些观众以为她是‘傻白甜’,其实这是她的生存智慧或者是生存本能,从她的原生家庭就可以看出来,她需要忍。”

王丽坤至今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天悦为了让一个患有白血病的孩子能够在最后时光感受温暖和幸福,成功发动整艘邮轮的人为孩子献出爱心。

“天悦就像永远打不倒的小强,像小太阳般地存在!”王丽坤说,演员和角色之间也是有“缘分”的,可能天悦身上的纯粹,正是她自身蕴含的特质,在《海洋之城》中同频共振。

新时代恋爱:相互治愈才能共同成长

剧中,张翰饰演的丁凯和王丽坤饰演的天悦根本就是一对欢喜冤家,天悦闯祸,丁凯托底。丁凯追求完美、果敢干练,面对一脸无辜的天悦,他却变得束手无策。

最新几集,丁凯让无家可归的天悦住进自己家里,没想到“请神容易送神难”。

天悦先是打翻相框,接着拆了他的屋子,自作主张地在墙上作画,两人摔倒抱在一起的窘态又被王子洋、陈安妮等人撞个正着,每一场戏都让人笑到捧腹。

丁凯愿意让天悦一步步走进自己的生活,是因为他明确地知道天悦有一颗善良的心,虽然惹麻烦,但都是出自对身边人的关爱。

王丽坤表示,“两人的爱情可以说是有梦、有爱。这两个有坚持的人,是互相治愈的类型,彼此都会在对方身上看到很积极、很正面的一面,从而给自己鼓励,同时用自己的热能去温暖对方。”

丁凯与天悦共同携手到达彼岸,这也正是新时代年轻人的婚恋观——不依赖不攀附,相互治愈、共同成长。正如导演陈昆晖所说,“丁凯与天悦成就的是平等的爱情!”

新海洋认知:思考如何与大海相处

追看《海洋之城》的观众,时刻都能感受到该剧浓烈的“海洋风”。这也是最初吸引王丽坤接下这部戏的原因——海洋文化和邮轮旅游,这一切对她既陌生又神秘。

不仅如此,在真正上了邮轮之后,王丽坤对海洋有了全新认知。想起当时在邮轮上的拍摄,王丽坤坦言,一旦遇上风浪就会直接“边吐边拍”。

因为拍摄常取景于船头船尾,而这里是晃动最大的地方,导致所有工作人员都晕船。船摇晃得厉害时,人根本没有办法平稳地站立,夜里有风浪时还经常被晃醒。

“但是后来慢慢就习惯了,就当睡在摇篮里吧!”王丽坤回忆说。

在相对封闭的环境拍戏,对王丽坤而言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吃住在船上,拍摄在船上,收工了就直接回到船上的房间,而不是像拍别的戏收工后回酒店。感觉自己完全融入到戏的状态里,有很强的代入感!”

这段在海上拍摄的经历,对于王丽坤来说,除了让她体验到角色温暖,更让她收获了对海洋的全新认识。

有时候站在海上那一刻,王丽坤真切地感到自己的渺小,浩瀚蔚蓝的大海完全是地球赠予我们的一份礼物。

对大海的那种“保护欲”会在心里油然而生,并不需要别人来“教育”,“塑料制品对海洋的污染非常严重,我们需要好好想想怎么去跟大海相处。”王丽坤说。

同时,王丽坤表示,自己会身体力行地去做一些保护海洋的事情,比如尽量少使用塑料袋、吸管等。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新闻推荐

理想照耀中国 □顾丽

在央视黄金档热播的《觉醒年代》,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也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倾力打造的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网/言/网/语2021-04-04 00:32
评论:(首次扮演职场“小白”王丽坤:我和角色之间有“缘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