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星话题】 景甜:人生短暂不如随心而为不留遗憾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4-09 10:43   https://www.yybnet.net/

张坤玉 郭延冰

热播剧《司藤》刚一播出,“景甜气质”“景甜好适合司藤”等话题就登上了热搜,还获得很多原著粉的支持。《司藤》中,景甜饰演外星生物转化成的苅族“司藤”小姐,与张彬彬饰演的秦放,上演了一场奇幻爱情故事。景甜也将司藤聪明、傲娇、高冷的特质展现得恰到好处。

不过在接受专访时,景甜却透露,拿到《司藤》的剧本时,曾想过临阵脱逃,她担心自己无法胜任这一角色,但最终还是勇敢走出了“舒适圈”。

而在《司藤》之前,有近一年半的时间,景甜处于“半停工”状态,她形容那是自己这几年来最任性的一次决定,感情上的挫败、生活上的变故,让她试着放缓脚步,思考生活的本真,“人生既然短暂,还是想过得随心一些。”

当景甜拿到了《司藤》的剧本,这一看就看到了第二天天亮。“我很惊讶会有这样一个人物设定,立刻就去看了原著。”她很快被“司藤”所吸引,伴随而来的还有担心自己与司藤性格完全不同的那份忐忑,“原著小说有很多书迷,我怕自己无法塑造出大家心目中的司藤”。

这之后,景甜见到了导演李木戈,也让她开始有了一些自信。“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交流,他会找到一个人物基调,然后再带我去接近司藤,那个过程有点‘魂穿’司藤的感觉。”

《司藤》前几集的戏份是在云南的香格里拉拍摄的,刚到拍摄地,导演就让景甜锻炼定力——坐在那里稳住自己,有时景甜转下头,导演都会提醒她:你怎么转头了?“突破了我以前的表演习惯,包括打破一些概念。”景甜说。

在导演的带领下,景甜也开始琢磨司藤的气质和感觉,尤其是眼神、说话的方式和走路姿态。

《司藤》中景甜有不少旗袍造型。

旗袍对一个人的气质和身材要求都极高,网友感慨景甜的身材保持得太好,驾驭起旗袍来完全没有负担。谁知,景甜却说,穿旗袍这件事儿和实际情况有很大的出入,比想象中的难度要大,最大的困难就是:太冷了!

剧中,司藤复活的那场戏是在普达措公园一个很深的山坳里拍摄的,所有机器都需要剧组里的男生用肩扛的方式运输,演员也要穿着登山鞋,戴着爬山专用的手套,面朝土坡倒退着爬下去。光是过程就已经很狼狈了,下去之后还要走很远,剧中的旗袍都是很珍贵的,都是工作人员捧着带下去的,景甜到了拍摄地点后,再在临时搭建起来的小帐篷里换上戏服。

最初拿到《司藤》剧本时,虽然很喜欢,但差一点儿就放弃了,“每个人都会有舒适圈,可能另外一种角色对我来说更好驾驭。”但,她最终还是选择跳出舒适圈,这也源于她对演员这个职业的热爱。景甜说,她向往快乐的人生。景甜是个典型的西北女孩,“所谓的典型,可能就是在感情上挺纯粹的那种,遇到就是百分之百地付出,爱情如是,友情如是。”她也听到或见过一些“90后”年轻人,面对感情时有所顾忌、小心翼翼,担心自己是付出比较多的一方,觉得容易受伤害。“我不喜欢畏首畏尾,从来都是掏心掏肺的,不过因为毫无保留,受伤的几率也会大。”无论年龄的变化还是曾经的经历,都没能让景甜改变态度,“受伤了,自愈了,下次还是全身心地去付出。改变了,那就不是我了。”

也许是从小学习舞蹈的经历,让景甜懂得要比同龄人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才能面对更加残酷的竞争局面。她庆幸自己并未因此变得封闭,反而现在更不喜欢较真儿,她渴望过一个快乐的人生,并用“紧迫”形容自己30岁之前的人生,压力或来自老师、父母,或来自于从事的职业,“所以我希望以后能更从容地去工作。”(来源:新京报)

新闻推荐

国剧出海的新爆款 《山河令》海外播放量突破5000万

纽约一家餐厅贴出《山河令》海报,声明剧粉可享优惠3月24日,古装剧《山河令》在优酷迎来了超前点播大结局,虽然众意难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星话题】 景甜:人生短暂不如随心而为不留遗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