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黑色金球奖为女性发声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1-10 14:03   https://www.yybnet.net/

蕾切尔·布罗斯纳安

西尔莎·罗南

妮可·基德曼

伊丽莎白·莫斯

北京时间1月8日上午,第75届金球奖在美国比佛利希尔顿酒店举行。从来没有哪一届金球奖,如本届颁奖礼一般肃穆寡淡。没有争奇斗艳,没有性感比拼,没有繁琐流程,所有参与明星身着黑色礼服,用最简单的方式完成了整个颁奖礼。

刚刚过去的一年,好莱坞深陷“哈维性侵丑闻”的阴影。金球奖颁奖礼上,明星们选择了这种方式,集体为受害女性发声。而本届获奖作品归属毫无意外,和3个月前的艾美奖结果如出一辙——反暴力、反性侵的女性主义作品《使女的故事》和《大小谎言》再次成为赢家;伊丽莎白·莫斯凭借《使女的故事》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蕾切尔·布罗斯纳安则凭借反映女性意识崛起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赢得了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反性侵红毯明星一黑到底

相比往年,今年红毯上不再五颜六色,出席的明星、嘉宾、记者、电视台主播、工作人员纷纷响应号召穿起黑色礼服,形成另类“黑色庆典”。就连颁奖流程都一切从简,在介绍奖项提名人时,甚至没有切入作品片段VCR的画面,只简单给提名者切一个镜头,颁奖速度也相当迅速。

去年10月,好莱坞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长年性侵女性事件曝光,先后有70多名女性站出来指控他;而凯文·史派西、达斯汀·霍夫曼等大牌男星都遭到性骚扰指控,目前影视圈卷入丑闻的已有30位男性。300多名女性影视从业者发起“该停止了”公益捐款,号召大家集资,帮助那些在职场上受到性侵的女性打官司。

为表达对职场性侵行为的抵制,不少女星曾提出拒绝出席金球奖,但最终改为穿黑色礼服出席。时尚界算是炸了锅,很多设计师加班赶制黑色礼服,有的把原来做好的礼服重新改成黑色。就连男星们也都一律穿了黑色西装,谁也不想在这样的场合“独树一帜”。

在红毯上,梅丽尔·斯特里普、杰西卡·查斯坦、妮可·基德曼、安吉丽娜·朱莉、伊莎贝尔·于佩尔、艾玛·沃特森等女星现身,不少女星都为受害女性发声,如娜塔莉·波特曼表示:“我发现一个女人的力量很小,但当我们团结在一起,力量就很大。”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维奥拉·戴维斯也表示:“你是生而有价值的,这是许多女性需要听到的一个信息。”还有数位女星一致表示,要为没有声音的人发声,给每个女性都赋予权力。

反暴力作品关注弱势女性

今年的美剧中,有三部聚焦女性权益的作品均以高口碑杀入金球奖获奖名单,他们分别是聚焦男权社会中被奴役女性的《使女的故事》、聚焦在家庭暴力中夹缝求生的《大小谎言》、聚焦女权运动兴起前女人冲破传统束缚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而这三部作品的女主角,也分别将三个“最佳女主角”一举拿下。

伊丽莎白·莫斯凭借《使女的故事》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这是莫斯凭《使女的故事》第三次提名,第二次获奖。她在领奖时激动表示:“让我引用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一句话(《使女的故事》原著作者):我们是那些不会出现在书上的人,我们生活在印刷书页的白色边缘部分,我们生活在故事的间隙里。如今我们已经不再生活在故事的间隙里,我们已经成为了故事本身。”去年9月,第69届艾美奖也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授予她。将两项大奖收入囊中,可说是对莫斯默默打拼多年的最好回报。

妮可·基德曼凭借《大小谎言》获得了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拿下了自己的第4个金球奖。见惯大场面的妮可在领奖台上淡定宣称:“这是《大小谎言》五位女演员的共同荣誉,我们向大家证明了女性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大小谎言》在本届金球奖上共获得六项提名,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凭借该剧赢得电视类剧情/喜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劳拉·邓恩也依靠该剧获得电视类剧情/喜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

在亚马逊新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中一鸣惊人的蕾切尔·布罗斯纳安赢得了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女主角,这是她的第一个金球奖最佳表演奖。在这部戏之前,她一直默默无闻。蕾切尔·布罗斯纳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是关于一个大胆、聪明和复杂女性的故事,我为能成为她的一部分而感到无比自豪。但是还有很多其他女性的故事需要为人所熟知。”

新闻推荐

《长安三怪探》集齐三地明星 打造美剧式悬疑

《神探狄仁杰》后又一传奇在IP改编热的大趋势下,电视剧版《长安三怪探》应运而生。因为超级IP效应,该剧未播先火,被业内称之为“《神探狄仁杰》之后最受期待的古装推理大剧”。小说以晚唐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色金球奖为女性发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