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新旧之间的艾美奖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9-21 07:51   https://www.yybnet.net/

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的蕾切尔·布罗斯纳安。

东方IC供图

当地时间9月17日,第70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礼在洛杉矶市举行。艾美奖的“老面孔”《权力的游戏》上演“王者归来”,4年内第三次拿下剧情类最佳剧集奖。亚马逊推出的新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则拿下喜剧类最佳剧集奖。而在这些新旧作品互争雄长的背后,奈飞公司(Netflix)等流媒体崛起导致的电视剧市场新局面尤为引人关注。

艾美奖是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该奖分为三大类,分别是美国国内黄金时段奖、国内日间节目奖和美国国外的国际艾美奖。通常所说的艾美奖就是黄金时段艾美奖,黄金时段则指每日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2点。

作为美国有线电视台HBO推出的传奇剧集,《权力的游戏》在2015年和2016年夺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2017年因播出时间不合规定而缺席。此次艾美奖评选,《权力的游戏》获得22项提名,领跑所有参评剧集。最终该剧共夺得6个奖项,其中剧中“小恶魔”饰演者彼特·丁拉基第三次夺得剧情类最佳男配角奖。

旧剧实力犹在,新剧也崭露头角。由亚马逊推出的新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共夺得5个奖项,其中包括喜剧类最佳剧集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女配角奖。

不过相比各路热门美剧拿奖拿到手软,剧集制作方之间的竞争似乎更引外界关注。在提名阶段,推出《王冠》《怪奇物语》等剧集的奈飞公司获得112项提名,超过HBO的108项,打破了HBO保持17年之久的艾美奖提名统治地位。而这两家总共获得的提名,比排在其后的五家电视台所获提名总和还要多。各奖项揭晓后,奈飞公司和HBO分别获得23个奖项,同样成为最大赢家。奈飞与HBO两大巨头旗鼓相当,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流媒体与传统媒体已经形成并驾齐驱之势。

所谓流媒体,指的是采用流式传输方式在互联网上播放的媒体格式。流式传输意味着用户可以在商家传送视频的同时进行观看,而不再需要先下载。美国的奈飞公司原是一家DVD租赁服务商,2011年进行了业务拆分,专营流媒体。2013年,奈飞公司一次性推出13集自制剧《纸牌屋》,在创下收视纪录的同时,也拿下了当年两项艾美奖。

奈飞公司大获成功后,美国传统电视台纷纷推出自己的线上服务以争取观众,很多新的流媒体公司也逐渐壮大。电商公司亚马逊进军流媒体领域后,其推出的《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成为首个夺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奖的流媒体剧集。另一流媒体公司Hulu推出的《使女的故事》则斩获去年艾美奖的剧情类最佳剧集奖,是首个夺得该奖的流媒体剧集。不过,奈飞公司在美国流媒体市场仍然一家独大,占据了大约三分之二的份额。今年5月,奈飞公司还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妇签署协议,聘请奥巴马来为该公司制作内容。

流媒体公司之所以能够快速赶超传统电视台,靠的是在内容上的巨大投入。2017年,奈飞公司在内容方面的支出是87亿美元,今年可能达到120亿美元,而HBO等传统电视台在内容上的投入最多也就三四十亿美元。不过,靠烧钱过日子的流媒体也面临着用户增长、能否推出优质内容以及盈利模式等难题。虽然此次艾美奖流媒体出尽了风头,但在传统媒体纷纷求新求变的情况下,流媒体未来能否称霸电视界还很难说。

新闻推荐

北大理科男爱哲学:高三挤时间读黑格尔

【编者按】生于2000年,他们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千禧一代”。2018年开学季,“00后”成为大一新生的主力军。中国在2001年12...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旧之间的艾美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