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TVB万千星辉吃瓜大典:全世界有奖,林峯马明除外

2018-12-21 12:49   https://www.yybnet.net/

也是没想到,最近TVB艺人轮番上了热搜。

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萧正楠突然对黄翠如表白虐狗兼公开夫妻关系,让大家目瞪口呆。

踢翻这碗狗粮

专业陪跑的马国明,也不负众望被带上热搜。

不过马明好像更关心萧正楠和黄翠如是不是真的结婚了……

还有这几天周丽淇改名结婚还被扒出疑似小三上位也上热搜了。

倒是颁奖典礼本身的讨论度越来越低了,但一年一度的大台盛事,外行人看热闹,我们电视儿童当然选择看瓜。

今晚为大家放送的是——

“万千星辉吃瓜典礼”

公司年终颁奖,当然要搞点大龙凤

我们之前也写过台庆

大家都习惯把TVB台庆和颁奖典礼混一起叫台庆,但从2006年开始,万千星辉已经从台庆拆分出来,成为单独的节目。

2006开始拆分录播(后来都是直播),这年的视帝郑嘉颖凭《天幕下的恋人》拿奖也被骂以约换奖

通俗来说,台庆是公司年会,员工表演节目公司抽奖,算是弘扬企业文化。

某年台庆玩游戏环节,胡杏儿说黄宗泽舌头短,很爆笑

而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则算个年终总结,专门给员工发奖。

还记得当年苏基和彭三顺之争吗?

不过由于TVB闭环的“公司”属性,评奖标准经常说改就改,颁奖结果也经常不能服众。

2004年《金枝欲孽》就闹出黎姿“以约换奖”,如妃败给玉莹小主。

这个我们讲过几次了,戏外比戏里更“波谲云诡”……但也因此TVB觉得颁奖有看头,开始把台庆和颁奖分拆

到几年后邓萃雯才凭《义海豪情》拿了视后,据说还是刘晓庆帮腔助攻雯女的。

2012年TVB突然玩全民投票,大家都觉得公司摆明要给林峯视帝了,结果林峯输给了《大太监》的黎耀祥……大批林峯粉丝坐在电视城门口痛哭。

然而黎耀祥也开始被骂演什么都像柴九

之后TVB又改成半全民投票,可惜林峯继续输,猪肉奖倒是分了一堆……也是扎心了。

总结:林峯,惨

2013年,吴镇宇张智霖都到场争视帝了,结果奖给了没来的黄子华。

但黄子华最值得拿是《男亲女爱》和《绝代商骄》

所以,TVB的标准还真挺难捉摸的。

2017年,视后又给了《不懂撒娇的女人》里戏份不多的唐诗咏,被观众一顿嘲,倒不是说她不好,只是她的角色拿女配更合适。

那时宣萱已立flag说输给唐诗咏也没关系

说实话,就算不给没来的宣萱,这一年的李佳芯也是很有机会的。

所以2018年的视帝视后,依然有几分迟来的“安慰奖”味道。

安慰马德钟也不安慰马国明系列

新晋视帝视后诞生:

有毒的《洪武三十二》和“锦鲤”《踩过界》

严格来说,今年的视帝视后不算爆冷,只是拿奖时机不对。

视帝马德钟的得奖角色是《跳跃生命线》里的“麦在田”,一位专业且资深的救护队队长。

这部剧主要角色都是90后,年轻演员们称他“马神”

出道前马德钟曾当过6年皇家香港警察,还加入过神秘的“保护要员组”(传说中的G4),1993年,他因为一则品牌广告被TVB发掘。

看图猜剧

进TVB后高大威猛的马德钟成了“纪律部队”专业户,激情上演各种“制服诱惑”——《O记实录》《智勇新警界》《烈火雄心》……还有我最喜欢的《冲上云霄》里的深情飞机师。

加入TVB25年,演过无数令人难忘的专业角色,没想到最后凭一个看似平淡的“救护员”拿下了影帝。拿奖时他是这样说的:

好开心,这个奖好有分量,站在这个台拿起这个奖,才知道什么叫吃过苦才知甜的美好,多谢无线这个平台,多谢珍姐,没有你找我拍《跳跃》,我不会拿到这个奖,你跟我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得,以前年少无知,现在会好好记住。多谢天上父亲,在电视机旁的妈妈不要哭得太厉害,要保重身体,多谢儿子和太太,当艺人不容易,她照顾我和家里很好。

“吃过苦才知甜”、“年少无知”、“感谢太太”……其实如果马德钟早点有这个觉悟,他会更早拿到视帝。

早在入行之前,马德钟已和青梅竹马的太太张筱兰完婚,这位太太不仅是博士后,还曾当过模特,现为港大教授,真正的美貌与智慧并重。

右边是马德钟儿子

可是有这么一个厉害太太,马德钟仍每部剧都要闹点绯闻,郭可盈、佘诗曼、陈慧珊、叶璇、郭羡妮都在名单上,可以说是TVB“花旦杀手”了。

佘诗曼和马德钟传绯闻时,正印男友还是陈浩民,当时马和陈被拍到前后脚上佘诗曼寓所,港媒还脑补了两人在佘诗曼家“大打出手”。

后来陈浩民澄清说马德钟是他约的,只是佘诗曼也住在同一栋大厦,就被媒体报道成“打架”,而当天佘诗曼根本就不在香港。

陈浩民还说,和马德钟在拍《西游记》的时候就成为好友……

我倒没怀疑他们的基友情,毕竟2011年,两人还成了“狼吻门”的“狼兄狼弟”。

事发时,一群艺人到横店拍王晶的《笑功震武林》,下戏后陈浩民、马德钟和女星陈嘉桓一起到串烧店宵夜。期间两位人夫借醉行凶,陈浩民对陈嘉桓“十度施袭”,而马德钟也在旁搂搂抱抱,陈嘉桓一直表现得惊恐无助。

陈嘉桓现在是黄宗泽的绯闻女友

最初照片没曝光,两人都不承认,陈浩民还嘴硬说只是“耳边说话”,马德钟也表示“我跟他讲秘密,想捉弄陈浩民”。

结果120张连环图曝光后,陈浩民在怀孕的蒋丽莎陪同下哭着开记招认错。而马德钟因为“情节较轻”,靠“嘴硬”撑过,将责任全部推给陈浩民,说自己只是没“及时制止”,并且“安慰行为令人产生误会”。

最后陈嘉桓决定告陈浩民,放生马德钟……马德钟算是勉强逃过一劫,但形象也是加速插水。

闹出“狼吻”事件的2011年,马德钟担正男主的《洪武三十二》播出。要不是负面太多和闹离巢,马德钟早就能凭这剧冲击视帝了。

剧里燕王朱棣文武双全,野心昭然,面对质疑看似淡定,其实早已看穿一切。

三保:王爷一定不会做出如此大逆不道之事!朱棣:如果我做得出呢?三保:那王爷一定有非做不可的理由……大型双标现场

朱棣装疯扮傻很精分,发作起来居然要叫楚楚(徐子珊饰)拿鞭子抽打自己……

边打边笑,爽到飞起~

表情real魔性

当时港媒这样评价:扮变态男扮得这么入型入格,今年视帝还不是你。

这部宝藏剧里还有一场马赛演的傅小乔被强J,旁边一个特写漏米……暗示开苞?后来TVB的强J梗也被网友玩坏了。

这是马赛参选港姐后的第一部剧,也是没想到后来她成了信息量超大的人

不过当时最想靠这剧上位的,是演马三保的陈键锋。

剧里陈键锋要全程戴美瞳还原三保的“碧眼”,要在女孩子面前脱裤子尴尬说自己是阉人……和朱棣还有一场蜜汁有脑补画面的搓澡按摩戏

都是碍情鸭~

搓完澡朱棣就放三保自由了:只当你是个家奴,本王实在有眼无珠……三保整个感激动情到不行。

三保委屈三保没有,三保愿为大王上山下海远渡西洋……后来成了郑和

为了演三保,陈键锋还推掉七位数的内地剧,结果……主角惨变配角,海报上C位都没有。

来源:网易娱乐

没有C位,和TVB谈续约也谈崩。最后陈键锋怒轰TVB,大数无线三大罪:

1、TVB小器,挽留的条件不过是加几十块工资;

2、在TVB工作,“会做人”比实力更重要

他透露TVB喜欢乖巧会听话的艺人

3、最惨的一点,朋友都拿奖了,自己还没奖,好孤独。

说出了马明、林峯的OS

不加工资、没奖发,还要看人情做事……陈键锋炮轰TVB的点,也是不少TVB艺人的心里话。

当年这四个人已经很难再聚了,TVB只剩马明在陪跑

马德钟在《洪武》里升番制霸全场,但太太还是dissTVB的制度没人性。

“福岛的核反应堆”……这比喻很厉害了

而且合约没谈拢,马太还直撕乐易玲,发微博喊她“乐大妈”……一波三折中,马德钟续约无望,只能约满离巢了。

结果“狼吻门”事件乐易玲还得代表公司帮马德钟“拆弹”

主演都闹掰了,也难怪《洪武》沦为炮灰剧,陈键锋的部分更是剪得剧情都不连贯,虎头蛇尾。

倒是谁也没想到,在剧里打酱油的陈展鹏第二年就靠《真相》上位了。

拿视帝比马德钟陈键锋还早

而罗乐林从《洪武》开始“死”,24小时死五次,直接红出圈。

相比起来,今年新晋视后李佳芯没有那么多幺蛾子,大家对她的槽点主要是前期演技太差,男朋友太丑。

男朋友是viuTV主持陈炳铨,李佳芯觉得“靓仔没本心”,坚持和他在一起

刚开始她演的角色都不怎么样,演技不讨喜戏份还不少,当时和蔡思贝、黄翠如、陈凯琳等一起被观众diss。

但TVB为了捧这批小花也是煞费心思,去年还祭出大招,把李佳芯蔡思贝和王浩信放一起演《踩过界》,并对这两枚“锦鲤”来了一波改造。

蔡思贝,直接颠覆形象来个“龅牙”造型,而且从头到尾都没变美过,结果大家莫名看癫姐顺眼了。

cos《食神》火鸡姐?

李佳芯的Never,神秘又美丽,还有点“邪花”的魅惑感,很明显可以看到演技有进步,路数也找对了。

但在这种能“激情”冲击视后的时刻,TVB倒是给了默默熬多年的唐诗咏一个视后,李佳芯只得了一个星马视后。

这倒也没什么,只是就今年来说,还是黄智雯挑战三重人格的《三个女人一个“因”》更出彩一些。

这本来也算炮灰剧,没剧播拿出来播的

大家对李佳芯的好感度,更多来源于Never,显得这视后像是颁给Never的“安慰奖”。

而最惨还是马明,无论是苦熬还是激情冲击视帝,都没有一次能中。

当年立的flag,如今只能苦啃

传说中的颁奖典礼“潜规则”

1997年,TVB诞生了第一对视帝视后——《难兄难弟》罗嘉良和《苗翠花》的关咏荷。

那时小生花旦的竞争没那么激烈,大家的得失心也没那么重,台庆看起来更像是年会后的优秀员工表彰大会。

随着观众和媒体们对演员的认可,加上TVB党派之争越来越激烈,在“山头文化”操纵下,颁奖礼渐渐形成一套特有的“潜规则”。

1、台庆剧和仓底剧

一般认为,剧集播出时间越接近颁奖礼,越有利于获奖,台庆结束后播出的都被视为“仓底剧”。

去年台庆50周年为了迁就五大台庆剧,颁奖礼直接推到次年1月下旬,但说好的重头戏——张卫健回巢还人情之作《大帅哥》,居然拖到现在才播出。

因为这部剧热播,最近张卫健还被翻出了“为什么剃光头”的梗,究其原因也是和无线工作人员报酬谈崩了

台庆剧变成仓底剧,有传是被蔡思贝“姣精”形象拖累,无线决定抽起这部剧给予“小惩大戒”,还连累张卫健等一班艺员陪葬。

可蔡思贝是“姣精”的话,王浩信也算是“骚boy”了……所以我更偏向第二种说法,因为要和内地平台同步播放,在审核下耽误了原定的播出时间。

2、“亲生仔”和“以约换奖”传说

之前我们讲过,无线合约主要分基本合约、经纪人和部头合约。

签经纪人合约的艺人就是无线“亲生仔女”,资源更好,早年的张可颐、宣萱,到去年的王浩信、唐诗咏,都有过“以约换奖”的传说。

2013年,张智霖在“全民投票”下凭《冲上云霄》“cool魔”拿下“最受欢迎男角色”,他在得奖时向高层发出良心拷问,直接diss了“亲生仔传说”:

这是不是代表TVB不喜欢我呢?为什么全民投票我才拿到这个奖?其实我想说,亲生仔固然可爱,但还有一种仔女也很可爱,就是你需要他的时候他会及时出现,这就是“义气仔女”。

这一年的“最佳男主角”是全民投票+TVB专业评审的方式选出,最后视帝很意外地由黄子华获得……成为台庆颁奖典礼第一位缺席视帝,顺便打破了“来不一定有奖,不来肯定没奖”的潜规则。

吴镇宇也投了黄子华

那天黄子华的奖还是通过郑裕玲直接打电话通知的,他接到电话一度难以置信:“最佳男主角是不是视帝啊?有几个视帝啊?”

颁奖结束后,张智霖仍然对赛果很不满,在后台跟记者吐槽:“为什么100%民意选出来的是我,但当加入TVB元素,我就拿不到奖?”

据传也可能是高层为了说服子华继续帮TVB拍剧

这一届颁奖典礼虽然“严重失控”,但“正义女神”邓萃雯就少有地发声表扬TVB,认为这是一次进步。

雯女当年拿视后也是签部头,当时四奶奶和九姑娘的风头无人能敌

3、先多谢曾姐还是乐小姐?

TVB一直存在“山头文化”,党派之争一度让许多艺人惨变牺牲品,乐易玲和曾励珍两大高层的内斗尤为激烈。

花名分别为“真系憎”、“620”

两人多年来斗得不亦乐乎,旗下艺人也分成不同派系,大女主搏杀的故事可以重温

如何判断艺人属于哪个派系?最简单就是看艺人先谢珍姐还是谢乐小姐。

不过自从2015年乐小姐成为邵氏兄弟电影的“揸fit人”后,两位阿姐的利益冲突减少,艺人阵营的概念也开始淡化,但也有忠心如梁烈唯的“乐派”艺人,发言时提都不提珍姐。

6年前他因随口说黄浩(香港富豪)“被迫害妄想症”被告诽谤,幸得乐小姐以公司名义力撑

当然,也有许多艺人是在很真诚地在感激两位大女主的,并非走过场。

薛家燕在拿到“万千星辉演艺人大奖”时,就激动地感谢了珍姐。

人生最失意的时候,谢谢珍姐邀请我拍《真情》,成为我人生转折点,这段时间很辛苦,捱更抵夜,每日睡两三小时,但我没跟公司说辛苦,因为觉得公司给机会我,若没有这个机会,我很难有安稳的家。

当年40多岁中年发福的她被石保庆“抛妻弃子”,带着三个孩子回香港身无分文,幸得“好姨”一角迎来事业第二春

凭《爱回家》中泼辣大小姐拿下“最佳女配角”的林淑敏,也说了一件关于乐小姐的小事。

2010年拍《法证先锋3》期间,她不幸患上二期乳癌,头发因化疗一夜落光,不得不戴假发演出。在她最担心会被公司抛弃的时候,乐小姐打电话让她不用担心,好了以后继续回公司开工。

这么说来,两位Dragon lady也不是那么无情无义,刻薄没人性,想想她们出手提携过、雪中送炭帮助过的艺人,也算是功德无量了。

4、笑着捱下去……总会有奖

2014年开始,颁奖典礼上出现了一项“专业演员大奖”,这也可以看作是给TVB甘草演员们的安慰奖……

像是妈妈专业户卢宛茵,73年在训练班一毕业,芳龄20岁就开始投身母亲事业,无论是含辛茹苦的慈母、斤斤计较的外母、贪小便宜的伯母,都演得有血有肉。

TVB一半小生花旦都曾经与她有“血缘关系”,但我最喜欢是阿旺阿妈

还有“奸到出汁”的郑子诚,96年第一次在《真情》中演了大渣男李子浩,从此画风被定型。后来只要剧集有他,观众都会猜他是要“立即变奸”还是“慢慢变奸”。

最近他凭“为所欲为”的表情奸到出圈了……

也得感谢这些从来不怕角色“被定型”的甘草演员们,用最专业和谦卑的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最熟悉的TVB味道。

5、坐前排的都是一线

TVB小生花旦在入席时的座位也深有讲究,一线花旦小生稳坐第一排,并由此类推。

当然,即使坐第一排,也还得分C位和角落位……当年小生竞争最激烈的时候,男神陈键锋也要靠边坐。

闷闷不乐

最后也就是最重要的——

表情管理一定要做好!

不然这辈子都别想翻篇了

E姐结语:

如今,很多颁奖典礼都办得星光熠熠,流光溢彩,但排场很大水份也不少。

TVB的万千光辉颁奖典礼,按当年陈志云的设想,是要往“艾美奖”方向办的,但现在看来,始终是一个小圈子颁奖。

虽然关注的人越来越少,但无论拿到“飞跃进步奖”的95后艺人,还是拿到“专业演员奖”的老戏骨,都会感动得热泪盈眶。

只有那些真心将演戏当成梦想对待的人,才会对每一个小小的嘉许和认可都珍而重之。

即使到今日,低成本的剧集,依然不失看点;小小的角色,艺人们也会交足功课。

这也是时隔多年,我最爱的关咏荷张可颐宣萱邓萃雯都走了,但我始终对TVB不离不弃的原因。

当然了,我也是找不出有别的颁奖典礼会比TVB办的有更多瓜吃了!

怀念以前各大音乐颁奖典礼的瓜,有想看的么

今天的话题是:

你心目中的TVB最佳视帝视后是谁?

来评论区提名吧~

-今天头条の主笔-

你的小仙女E姐,TVB大儿童菜籽&羊驼&小椒

美编:树懒

E姐复更以后,还有很多失散的小伙伴没有找到这里,如果喜欢这篇文章,请各位随手转发,让更多失联的小伙伴看到我们,谢谢大家,明天见

新闻推荐

撒谎时鼻子会缩小? 是的,但是肉眼无法觉察

童话故事《匹诺曹》里,小木偶因为说谎鼻子变长。而根据西班牙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假如小木偶是个真人,那么它说谎时,鼻子不但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海绵宝宝之父病逝2018-12-04 01:54
评论:(TVB万千星辉吃瓜大典:全世界有奖,林峯马明除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