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韩国网友请愿彻查权志龙请假事件 韩国服兵役制度到底怎么了?

2019-02-27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有媒体爆料,参军满一年的权志龙的请假天数达到了将近100天,这么算下来的话,几乎每月权志龙都会有请假,服役一年基本上就用光了原本服兵役的所有假期。

权志龙是BIGBANG乐团韩国乐团队长和灵魂,他一直强调自己是一个Rapper,这个流行乐团的人气极高,是韩国的一个传奇,甚至在中国国内也有不少粉丝。而如今权志龙如今却被爆料因请假过多而不能晋升后,其远多于普通士兵的将近100的请假天数在韩国引发争议,难道明星服兵役就该被特殊对待?众多网友纷纷抱不平,如今已经有人在韩国的青瓦台网站请愿,要求韩国政府彻查明星服兵役期间是否会受到特殊照顾。

发起请愿的网民称:如果说权志龙服役期间,一年请假100天没有任何问题,那只能说明韩国现行的参军标准或假期规定有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借这次机会彻查明星们在服兵役时在请假问题上是否又被特殊照顾。

其实,该爆料,对于原本就对服兵役问题敏感的韩国民众来讲,该事件可能成为韩国军队内部彻查军纪执行的一个导火索。

这里不得不提及韩国兵役制度,韩国有地理位置敏感,而由于韩国人口有限,无法保证拥有足够的专职军队来完成国家防御的人口基数,于是实行征兵制。征兵制度规定:年龄段处于20岁到30岁的男性公民必须强制性地服兵役。注意,是强制性的,最基本的服役时间也需要2年左右。

在20岁卡点服兵役,对于一个男艺人来讲,几乎是毁灭性的。尤其在韩国演艺圈,竞争异常激烈,虽然韩国造星能力强,但观众注意力只有那些些,所以,淘汰也快。很多韩国艺人都是从小接受训练,争取在尽可能早的年龄段出名。韩国的观众追求年轻明亮的外貌和表现形式,很多艺人在15或者16岁就要保证在娱乐圈有一定的知名度,毕竟知名度需要一定的时间去积累,这样累计到20岁边缘,达到事业的黄金期。而这个时候,服兵役作为国家义务,就成为韩国男性艺人必须要经历的一次残酷考验。

韩国男性艺人的演艺事业是以外表作为依托的,而在韩国整容风盛行的情况下,漂亮的男艺人只多不少,所以一般来讲,服兵役就是韩国男艺人事业的下坡路的开始。最少两年的时间不在演艺圈的灯光下,在追求新鲜刺激的演艺圈里,是很容易被新人挤出市场的,很容易被观众所遗忘的,因为观众都是喜新厌旧的。

在韩国,一旦男艺人爆出逃兵役的新闻,必会成为他人生中最大的污点,他的演艺生涯可以说直接拦腰截断。所以,韩国的兵役,相对于走偶像派路线的男艺人来讲,是一次试炼,能扛住的就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实力派;扛不住的,被淘汰,淡出观众的视线,也很正常。

权志龙服役期间,本来已经晋升为上等兵了,因为同时和他入伍的人已经都升了,而只有他没有升,看来与他经常请假有很大关系,但是,官方没有透露具体原因。

继权志龙之后,作为另一位韩国偶像剧男神李钟硕,他也即将入伍服兵役。他在最近几年主演过热播剧《当你沉睡时》和《匹诺曹》,都很好看,很受观众喜欢,据爆料,在3月8日,那天李钟硕就要正式入伍了,网友们纷纷表示:心都是痛的!但是,这就是韩国服兵役制度,这就是国家义务,在国家义务面前,我们当义不容辞!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有不同意见的小伙伴可以和小编一起分享你的看法哦,喜欢的话可以点赞加关注,小编会每天带来新资讯,我们下期再见!

新闻推荐

与赵立新、凌潇肃合作飙戏,给自己打及格分,回忆军艺读书岁月,既“后悔”又“感激” 《中国合伙人2》新人王嘉,最想演反派

送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号“新京报Fun娱乐”,回复“王嘉”即有机会赢取他的亲笔签名照,还有视频福利哦!王嘉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网友请愿彻查权志龙请假事件 韩国服兵役制度到底怎么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