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欧美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美曝光史上最大高校招生丑闻 女星和政商名流卷入 运作此事的幕后主使已认罪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8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多名被告遭联邦法院传讯。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曝出史上最大规模大学招生欺诈案,一桩前所未有的招生丑闻浮出水面。

来自美国6个州的50人被起诉参与大学招生欺诈,行贿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涉及多所顶尖学府,包括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乔治城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等学校。

美国联邦执法人员称,这是司法部迄今经手的最大一桩高校招生舞弊案,共起诉50人,包括招生顾问威廉·辛格等4名骗局操作人、9名大学体育教练以及33名以行贿方式把孩子送进名校的家长。

此次入学舞弊案件,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名校招生丑闻。这一事件仍在不断提醒众人,富人家庭可以通过舞弊得到更大的特权。有人称,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检方就一起牵涉多所美国顶尖大学的“体育特长生招生舞弊案”提起诉讼,有大约50人被起诉。他们或在招生标准考试上作弊,或行贿大学教练、校方工作人员,以便让学生以体育特长生身份入学——哪怕这些学生从未从事过运动项目。

出演过《绝望主妇》的艾美奖获得者菲丽西提·霍夫曼,以及出演过《欢乐满屋》的洛莉·路格林,他们和数十名家长都面临指控。

作为热播美剧《绝望主妇》的女主角,实力派演员霍夫曼在2005年荣获艾美奖最佳女主角,还曾获得过金球奖最佳女主角以及奥斯卡奖的提名。

但是这位在娱乐圈颇受好评的好演员、好母亲,因涉嫌在女儿入学过程中行贿诈骗,在洛杉矶被FBI逮捕。

热播情境喜剧《欢乐满屋》主演洛莉·路格林则用另一种方式:让两个女儿以划船运动员的身份入读南加州大学。

那么,如此丑闻又是如何操作的呢?据报道,58岁的加利福尼亚男子威廉·里克·辛格是这一招生欺诈案件的幕后主使。

检方表示,这些家长通过一家名为The Key的大学入学咨询业务公司来运作此事。该公司CEO威廉·里克·辛格面对4项指控,并已认罪。

这些年来,他通过这一方式敛财2500万美元。

检方表示,有些家长会为每门考试支付15000至75000美元不等的费用,让孩子们获得高分。

辛格会安排第三方替考或者修改答案。

而第三方做手脚如何在考官的眼皮下瞒天过海?辛格的做法是行贿。

在一些案件中,有家长涉嫌参与行贿大学的教练和运动项目官员。大学教练不能直接让学校录取学生,但是却可以做推荐,那些招募来的运动员可以被录取。

为此,他们对学生实施了PS“换头术”,把学生的头像P到运动员的身上。

美国检察官安德鲁称:“一个靠着这样手段进校的学生被录取了,就意味着一个诚实、有真才实学的学生被拒绝了。今日这些被起诉的家长,未能以合法手段帮助他们的孩子增加入学时的优势,而是选择使用贿赂和越过法律红线的手段去争取利益。”

据外媒报道,两名斯坦福学生对深陷招生丑闻的斯坦福大学和耶鲁大学等提起诉讼,称自己被剥夺了公平竞争申请入学的机会,且斯坦福学位面临贬值。

舞弊案公布的同一天,联邦移民局公布消息,有5名华人在加州因托福替考被捕,他们使用假护照,替共计19名中国公民参加托福考试。

新闻推荐

新倚天屠龙记杨逍谁演的?纪晓芙扮演者介绍

2019新版《倚天屠龙记》中,杨逍扮演者是林雨申。林雨申扮演的杨逍是明教教主座下左右光明使者之一的光明左使。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曝光史上最大高校招生丑闻 女星和政商名流卷入 运作此事的幕后主使已认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