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我们怀念科比的 是曾经青春记忆 和成为更好自己的梦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7 14:18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在2020年,科比真的从人间消失了,在他从主宰的赛场转向生活和家庭的时候,在他享受着此前近乎疯狂般的努力带来的闲适的时候,在他即将进入名人堂的时候,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带着一代人的青春和记忆走了。

 

这世界有七十亿人,而你却偏偏走进了我心中;这世界有数万名专业球员,而你却那么第一无二;这世界有那么多安全飞行的直升飞机,而你却走进了带走你的那一驾...

终于,一直以来关于乔丹和科比哪个更伟大的争论,或者23 vs 24、勒布朗对科比的话题就此终结,科比化身为天使之城的天使,用自己的一生,活成了一个传奇。

 

而科比的伟大,却不仅仅只是在对NBA和世界篮球的贡献上,在整个体育界,乃至这个星球上,科比不仅把篮球这项技术在自身推向巅峰,他还让技术,变成了一种价值。作为天赋并不是绝对顶尖的高中生,在进入NBA联盟之后,展现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对胜利的渴望,对自己的苛刻,对他人的激励,都让科比成为现代社会中的一个符号,一个彰显着人究竟可以依靠自身的努力能达到什么样程度,突破什么样极限的符号。

 

关于科比的段子,最出名的要数那个“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这是最可怕的事情。科比就是我们身边那些自律人的代言人,在他取得的成绩之后,我们看到的不是天赋,而是他那坚定的眼神和努力的汗水。

 

与场上的黑曼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场下的科比,总是那么温文尔雅,带着一种大男孩般的微笑展示着他的幽默。很多人调侃科比,人生最大遗憾就是没个儿子,没法继承他的衣钵,但科比是那么爱着他的女儿们,带着她们打球,在一个专业球员的身份之外,我们看到了一个有爱的男人,温暖着他的女儿们。

 

我们爱科比,不仅仅是爱他在球场上潇洒的动作、爱他斩获的一场场的胜利,我们更爱的是在他身上,似乎总能看到青春中的某个自己。某个不谙世事的小子,某个不被看好的孩子,某个不服输的瞬间,某个失败之后咬着牙狠狠努力的时光。我们爱小飞侠的冲劲和洒脱,我们也爱黑曼巴的专注和高效。

 

在退役了之后,这个曾经统治了CCTV5的男人,还拿了个奥斯卡,制霸了隔壁的CCTV6,可能在整个人类历史上,同时拿到奥斯卡奖、艾美奖、NBA总冠军奖杯的,也只有科比一人了。

 

每个人的生命中,几乎都有那么个人,他站在远远的高处,熠熠闪光,或引领着我们走过一段灰暗的时光,或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或是激励我们不断超越极限的榜样,而科比,在他41年的人生路上,走到了大多数人的心中,成为了那个闪光的顶峰,即便肉身消失,他也不会被忘记。

 

最后,R.I.P.——科比,那个让我们也理解了什么是力量、脆弱、喜悦、爱和痛苦的男人。

新闻推荐

两女作家分享 布克文学奖

据新华社电2019年度英国布克文学奖14日晚在伦敦揭晓,加拿大女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和英国出生的非洲裔女作家伯娜丁·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怀念科比的 是曾经青春记忆 和成为更好自己的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