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2020春季美剧新剧不少,凯特·布兰切特、妮可·基德曼皆有新作 奈飞再推华语“神”剧《彼岸之嫁》

来源:新京报 2020-01-31 01:21   https://www.yybnet.net/

《局外人》 《小美国》

《彼岸之嫁》 《美国夫人》 新京报制图/陈冬

2019年打响的“流媒体之战”在“大制作”、“现象级”、“最终季”等吊人胃口的宣传卖点之后,真正成为高分爆款的剧目却寥寥无几。

延续至2020年伊始,各大平台依旧砸重金投资春季档,除了《神秘博士》《行尸走肉》《风骚律师》《国土安全》等高分老剧的回归,本季曝光的新剧有多位奥斯卡宠儿与艾美奖得主们加盟,在“大明星”对垒的竞争下,不知哪几部作品能脱颖而出。

《新教宗》

又一部以重金打造的“权力的争夺”之作。本剧是由《年轻的教宗》团队制作,导演保罗·索伦蒂诺携手奥斯卡提名男星裘德·洛和艾美奖得主约翰·马尔科维奇的“高配”产出。《新教宗》作为全新的续作围绕权术与信仰,讲述了年轻的教宗庇护十三世因心脏病发陷入昏迷后,引发了众人新一轮对当代圣座权力的角逐战,与此同时教宗的一系列隐秘生活贯穿其中。作品不仅融入了对宗教和宗教体制的探讨和调侃,多处穿插引人深思的对话,演员对细节的把控也使得本剧脱颖而出成为上乘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服饰搭配与画面构图均十分出彩,堪称一部优秀的摄影教材。

《局外人》

基于史蒂芬·金同名畅销作品改编,讲述一起恶性事件发生在虚构的俄克拉荷马州弗林特城——一名11岁男童在被人强奸后惨遭杀害与分尸。警探拉尔夫·安德森在有目击证人和明确的物理证据的情况下抓获凶手,然而看似简单明了的案情随着后期的调查变得扑朔迷离起来,甚至牵扯到超自然力量,一个真正的怪物慢慢浮出水面……原作中,后半段加入了不少恐怖与超自然元素,相信剧中也会一一呈现。

主演门德尔森因Netflix剧目《至亲血统》(Bloodline)第二季中的表演获得第68届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配角奖并入围金球奖,此次他将参与进《局外人》的执行制片之中。

《小美国》

剧中所述均来源于Epic杂志里的真实故事,整季共八集,其中饱含着来到美国寻求庇护追求梦想的移民们的幽默、浪漫与诚挚。《小美国》是一部典型的励志作品,是一个个奋斗者的缩影,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这样的故事去激活个人对生命的渴望,需要这样的故事去唤醒对创造的热情。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更是为本剧发布推文,目前AppleTV+已宣布对这部剧续订第二季。

《第5大道》

本剧是完结作品《副总统》的主创阿尔曼多·伊安努奇为HBO开发的新喜剧,从主创、编剧到制片均由他一人担当。背景时间设定在未来40年后,豪华太空游轮“第5大道”不断遭遇技术难题,船上意外频发,乘客们对此心怀不满,船长和船员们不得不小心翼翼仔细应对。

《星际迷航:皮卡德》

本剧无疑是一部为星际迷航粉丝们准备的有生之年福利大餐。继《星际迷航:下一代》《星际迷航:星空奇兵》《星际迷航:第一次接触》等系列作品之后,帕特里克·斯图尔特再次饰演皮卡德舰长。除此之外,曾经在老版剧集中出现过的几位老角色也会在新剧中再次登场。该剧设定在《星际迷航10:复仇女神》之后的18年,年迈退役的舰长将开启人生又一激动人心的新篇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彼岸之嫁》

Netflix为抢占华语市场推出的又一部华语自制新剧,改编自美籍华裔作家朱洋熹的同名小说。原作故事混合了冥婚等民俗并叠加了超自然元素。剧情设定在1890年代殖民地时期的马六甲,讲述一个体面的大户人家因为家道中落,女儿被要求去当富裕林家的“鬼新娘”,嫁给林家已死的儿子。此后,被卷入阴间的女主发现了“夫家”的黑暗秘密,也发现了自己家族的陈年往事。在首映会上,剧组为了配合剧中主角从人间到地狱结婚的情节,将首映会布置成充满喜气的“跨次元”婚礼现场。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是根据著名华裔作家伍绮诗的畅销新作《小小小小的火》改编。讲述一名单亲母亲带着女儿搬到一座小镇上生活后,这对母女与看似完美的另一家人有了联系,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由于家庭间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导致的灾难也随之降临。围绕着对一名美籍华人婴儿的监护权争夺战,本剧探讨了种族、阶级、母性和归属感等等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主演瑞茜·威瑟斯彭继《大小谎言》之后,在电视剧领域也越发活跃。2020年不仅有多部影视剧即将面世,而且在《星星之火》中她再度担当制片人和主演双重角色。相信本剧可以成为春季美剧的话题之作。

《美国夫人》

该剧是中国观众十分脸熟的美国明星凯特·布兰切特时隔二十多年后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美国夫人》虽然带有典型的女权色彩,但剧情本身的聚焦点另辟蹊径,时间线划定在20世纪70年代,讲述美国著名保守派活动人士菲莉丝·施拉夫利(凯特·布兰切特饰)与同一时期的女权拥护者们之间的一系列拉锯斗争的故事。一共9集的时间,本剧将带领观众一起重新见证这场70年代文化战争是怎样一步步改变美国当代的政治版图。

《无所作为》

《大小谎言》的编剧大卫·E·凯利与妮可·基德曼的又一部合作作品。本剧根据珍·汉夫·科尔利兹的著作《你早该知道》改编,剧中妮可饰演的女主表面上过着完美理想的生活——丈夫(休·格兰特饰)是一位业内知名的儿科肿瘤医生,儿子又就读于精英私立学校。然而随着丈夫的失踪和一起死亡事件的发生,这种假象的完美在她眼前分崩离析……

撰文/思齐

新闻推荐

当《黑镜》怼上社交网络 □正在

《黑镜》剧照。我们生活在一张由各种社交软件织起的大网之中。刷手机不知不觉占据了我们的生活,让工作与休息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春季美剧新剧不少,凯特·布兰切特、妮可·基德曼皆有新作 奈飞再推华语“神”剧《彼岸之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