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欧美电视剧 > 正文

《音乐之声》男主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去世 享年91岁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2-06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

据CNN报道,好莱坞传奇男星、加拿大国宝级演员克里斯托弗·普卢默于当地时间2月5日(周五)在其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去世,享年91岁。

其经纪人在讣文中确认了这一消息。

他的代表作有《音乐之声》《美丽心灵》《最后一站》《初学者》《飞屋环游记》《龙纹身的女孩》等。近年,他还出演了颁奖季大热作品《利刃出鞘》。普卢默演唱版《音乐之声》片段。视频来源:YouTube用户Mark M.(03:22)1929年12月13日,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出生于安大略省多伦多市。他出生后不久,父母就离婚了,他在位于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周边的塞讷维尔的艾伯特家族中长大,能说流利的英语和法语。

1965年,他在由罗伯特·怀斯执导的剧情片《音乐之声》中,饰演海军上校冯·特拉普一角,从此闻名全球。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在《音乐之声》中,饰演海军上校冯·特拉普(中)一角。

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在《音乐之声》中,饰演海军上校冯·特拉普(中)一角。

他曾于2010年、2012年、2018年三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并于2012年凭借电影《初学者》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这一殊荣,使他成为历史上最老的奥斯卡演员奖项获得者与提名者。而2018年电影《金钱世界》的提名,则把最老提名者的记录刷新至88岁。《金钱世界》克里斯托弗·普卢默海报

《金钱世界》克里斯托弗·普卢默海报

此外,克里斯托弗·普卢默还获得过吉尼奖、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英国电影学院奖与两座艾美奖和托尼奖。(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凭18禁封后 她是95后第一人

原创鱼叔独立鱼电影好莱坞又一次被90后刷新记录。前不久,24岁的赞达亚打败了詹妮弗·安妮斯顿、奥莉薇娅·柯尔曼、吴珊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之声》男主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去世 享年91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