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用生命诠释“奉献”真谛本报评论员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15 12:39   https://www.yybnet.net/

上个世纪,歌手韦唯的一曲《爱的奉献》唱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歌声穿过狭窄的街巷,烙进陈叶翠的心里。30年坚守如一、无怨无悔,陈叶翠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这片她深爱的社区,用真真切切的话语、情感与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的真谛。

在我们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模范人物。他们身处不同时代,具体的经历不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这就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朴素情怀与崇高精神。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化,这种精神永远熠熠生辉,鼓舞激励着人们激昂向上。而陈叶翠事迹被众口传诵,正是当下人们对这种精神的崇拜与拥赞的表现。

对陈叶翠来说,奉献是一种纯洁高尚的信仰,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刚扎根社区的她就给自己这样定位:要有宽广的山野情怀,这是永远不变的底色。很多时候,说来容易做来难,能够持之以恒坚持下来更是难上加难。30年来,她把万家忧乐挂心头,用脚底板丈量出一个个民情民意,却用一句“一到社区就感到浑身有劲儿,干工作只会让我越来越好,闲着胡思乱想,倒有可能闲出大毛病来”把自己的重病轻描淡写过去。她会花很大心思张罗忙活只为帮一位优秀大学毕业生找工作,会跑很长的路只为让一名失足青年迷途知返,但在自己的女儿身上却是从未如此“偏袒照顾”。这种不计回报的付出、舍小家顾大家的执着,成就了陈叶翠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对陈叶翠来说,奉献是一种不图名利的坦然,是一种敬业乐业的追求。“人有志气永不老,何况自己才刚40来岁”,这是刚从地质勘探岗位转行到社区的陈叶翠给自己鼓劲加油的一句话。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要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注到社区上万户百姓的“衣食住行用”上,为自己家人留下的时间可想而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所带领的社区成了“全市标本”、成了“国家先进”,她所倾注了满腔热情的社区百姓把她当成了“家里人”。奉献无处不在、无处不有,当点滴成绩积累成耀眼的荣誉,这些荣耀光环反而成了让陈叶翠更加努力敬业勤业的鞭策。这种干一行爱一行、争一流创一流的身体力行影响了社区党员干部队伍,也凝聚起社区上万户百姓共建社区的热情与能量。

奉献的初衷与结果并非与个人家庭的利益相冲突。在陈叶翠身上,百姓眼里的“好管家”、“邻家大姐”,同样也是家人眼中的“好母亲”、“里外一把手”。女儿为有这样的母亲感到骄傲,为能够有这样的学习榜样感到幸运;80岁的老母亲与年幼的小外孙,每天中午在路口的等待,同样也是对陈叶翠社区工作最好的支持与最大的鼓励。今天,在全国上下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全市上下努力实现“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这种奉献精神正是需要大力弘扬的时代精神。

新闻推荐

中国音乐,奏出新旋律

□王珏11月7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圆满完成了为期11天的美国巡演。在音乐总监吕嘉的带领下,钢琴家张昊辰、琵琶演奏家吴蛮、小提琴家宁峰及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在芝加哥、纽约、费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有故事的时光2017-11-13 10:00
评论:(用生命诠释“奉献”真谛本报评论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