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天籁之战》第二季 每首歌都“颠覆性”改编, 真的很油腻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9 03:18   https://www.yybnet.net/

综艺

1

第二季的《天籁之战》由网友为“天籁唱将(明星)”开应战歌单,数以万计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网友,贡献了自己压箱底的恶趣味,从脍炙人口的儿歌《聪明的一休》《葫芦娃》,到口水烂歌《我的滑板鞋》《小鸡小鸡》……这么没节操的音乐审美,也是让人无言以对。

选的歌怪就算了,改编这种梗,每期有那么一两首也就足够,每首都来个“颠覆性”改编,真的很油腻。

2

《友情岁月》是电影《古惑仔》的主题曲,讲的是“奔波风雨里不羁的醒与醉”的香港街娃儿“曾共度患难日子总有乐趣”的亡命友情,歌里的血雨腥风被凤凰传奇唱成了最炫民族风,铜锣湾扛把子听完应该想砍人。

曾毅在接到歌时就说,“我觉得要加一段说唱……”玲花直接打断:“那这首歌别唱了……”正式演出时,那位长期在凤凰传奇的歌里“欧耶,欧耶”“哟!哟!”“嗯哼~”的男人,奉献了出道以来歌词唱得最多的一首歌,但他还是没有按捺住自己的Rap灵魂,在广东话唱词后面加上了一段普通话说唱放飞自我。不伦不类,看得电视机前的我尴尬万分!

反观与凤凰传奇PK的挑战者刘相松,音乐风格别具一格,把戏曲唱腔融于《浪花一朵朵》,一首欢脱的情歌唱得洒脱又自在,赢!

3

杨坤说,“《刀剑如梦》太正常了,(挑战者)应该(给莫文蔚)挑《葫芦娃》。”

没料到莫文蔚这么棒,把这首武侠风改得太“不正常”了。她穿了一件12年前巡回演唱会上穿过的裙子,旗袍款式,细碎蕾丝,12年来身材苗条不变。

边唱边跳真的很难,更别说跳的还是探戈。一会儿蹲下去,一会儿又要站起来,要飞快地转身,又要飞快地回身……

莫文蔚在这首歌里的瑕疵非常明显:毕竟是男歌手的歌,很多低音部分她低不下去;后半程,你都能感到她唱得有些吃力,大口唤气,气喘吁吁。

但她又实在太美了。舞蹈是和歌曲融合在一起的,即便她把发簪一丢,将一头浓密的卷发放下,转身、跳跃,性感得不可方物,也没有抢音乐的风头。

“受不了,吃不消,看不够。”主持人程雷这样总结莫文蔚的精彩表演。

4

“我觉得摇滚还是比较帅的,管他什么歌,这一集我要摇滚!《葫芦娃》摇滚,《好汉歌》摇滚,《怪兽》摇滚……”能把徐怀钰这么小女生的一首《怪兽》改到这个程度,实话实说,张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中间有那么一段,他突然模仿起杨坤,让我难得地Get到了他的幽默感。但非要在开头硬加一段抒情的西班牙语《小步舞曲》是什么意思?从这里一刀剪开,完全是两首无关的歌嘛。

之前的一期节目里,莫文蔚也曾把毫无关联的《阴天》和《有一个姑娘》混搭,她用《阴天》的前奏带出《有一个姑娘》,唱着唱着又回到《阴天》。这么南辕北辙的两首歌搭在一起怎么能和谐动听?就像很多年前由电影《无极》剪辑出的那个著名的短片《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剪辑比原版更合理。(Atlas)

新闻推荐

2018年IP剧古装剧扎堆

《如懿传》衔领大女主剧。包括《蒙面唱将猜猜猜》等,目前公布的综N代节目有12档之多。近期,各大卫视和视频网站接连公布了2018年综艺和剧集方面的大体规划。新京报记者根据目前的公开信息整理出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籁之战》第二季 每首歌都“颠覆性”改编, 真的很油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