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潘粤明沉淀后的华丽转身 □许 丽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5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当朋友强力推荐一部让潘粤明迎来事业第二春的网剧《白夜追凶》时,我满脑子都是《京华烟云》里那个细皮嫩肉、一脸胶原蛋白、头发油光铮亮、满满书生气息的曾家少爷荪亚,值得一看嘛?!

挥舞的砍刀、喷射的鲜血、冷酷而狡黠的眼神、扑朔迷离的身影,掀开了《白夜追凶》的序幕。全剧围绕津港市2·13灭门惨案展开剧情,讲述了刑侦支队队长关宏峰为了洗脱双胞胎弟弟关宏宇的杀人嫌疑,一路破获多起案件的故事。随着剧情的深入,我越来越被这位“毁容大叔”的双面形象所炸裂,真正对主演潘粤明刮目相看!

此剧中,潘粤明一人分饰两角,在兄和弟两个长相一致性格迥异的角色之间转换自如。哥哥关宏峰是一位“硬汉”警察,心思缜密,性格沉稳,不苟言笑,工作严谨,正义感强,有着极为丰富的刑侦经验。于一次漆黑的夜晚出现场,脸上留下了一道永久性的疤痕,又因在混乱中开枪误杀了自己的女同事,从而患上了“黑暗恐惧症”——只要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就会窒息甚至晕厥。弟弟关宏宇是个小混混,一脸痞气、玩世不恭、喜欢调侃,但单纯善良,身手矫健,本来逍遥自在的他无端被卷入一起灭门惨案中,成了犯罪嫌疑人,苦于没有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不得不求助于刑警哥哥。因弟弟的涉案,洞若观火的关宏峰愤然辞职,但刑侦顾问的身份,需要他不分日夜随时出现在案发现场;而弟弟关宏宇为模仿哥哥,在脸上自划一刀,整日戴着白手套藏在哥哥家里,晚上代替哥哥出现场,到刑侦队开展刑侦工作。

《白夜追凶》对人物形象进行颠覆式塑造,不仅给予观众足够的新鲜感,还赋予了角色本身更多的人性思考与挣扎。我弄不清是《白夜追凶》给了潘粤明展现的机会,还是潘粤明用心诠释了这部作品,他把剧中人物关系的明暗正邪表演得出神入化,尤其是片尾,狱中的“关宏峰”刀疤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邪魅一笑,那简直是神演技!精湛的演技,加之剧本和案情的配置,让业内和观众为此剧打上了“美剧节奏、日剧推理以及电影质感”的标签,三方面优质结合的产物,让此剧跻身近两年国产罪案刑侦剧一个小量级的现象级案例,潘粤明实属功不可没。

作为媒体和观众眼中曾经的文艺小生,在经历了生活的坍塌与重建之后,潘粤明变得更加稳固和坚韧。《跨界歌王》中,文艺小生潘粤明重拾摇滚梦,现场跪地嘶吼《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热血澎湃、激情四射,秒杀了一众粉丝。有时候我们会把“文艺”理解为:敏感,好幻想,易打碎,但潘粤明的这种柔软是带有筋道和筋骨的,好比他藏在文艺青年外形下的摇滚情结。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演员就得活在人物里面。有时候可能你演的是一个比较文弱的人,那你就得把自己塞在文弱这个壳子里面。这个戏对我来说是一种真正的释放。”“我知道怎么去形容叶子和露水的关系,知道怎么去理解一个角色,我的敏感在这里,在艺术的判断上,而不是在生活中。”

若有修行驻在魂,名利从不污赤子。敬业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每一次虔诚的叩首,都将会照亮你此后的人生路。盛放时刻,最该是清醒之时,人生最难得,是当红之时的清醒。祝愿潘粤明的演艺生涯从此后一角比一角到位,一部比一部精彩。

作者单位:市第三人民医院

新闻推荐

与王菲在KTV爱唱什么歌? 窦靖童称周杰伦陈奕迅

据报道,王菲女儿窦靖童最近推出新专辑《KidsOnly》,她接受采访时分享创作灵感及未来发展大计。关于未来音乐发展,童童表示未有确实方向,希望作多尝试。作为王菲的女儿,童童指妈妈甚少评价她的作品,二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潘粤明沉淀后的华丽转身 □许 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