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一年接15档综艺,寿星“拼命三娘”沈梦辰却说自己没数过

2018-06-14 07:52   https://www.yybnet.net/

人的一生能有几个十年?对于普通人来说,十年如一日坚持同一份职业都尚且很难。而对于艺人来说,他们的十年也许压力更大,遭遇的困难更多。

转眼间,沈梦辰已经度过了自己主持人生涯的第一个十年。这个长着一张女神脸却有着大大咧咧的性格,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姑娘,从2008年的星姐选举到2018年的“综艺新标配”,从籍籍无名的新人变成了湖南卫视的知名花旦。

借着“出道十年”这一契机,娱乐君对沈梦辰做了一次专访。专访时间安排在晚上10点半,那天沈梦辰刚结束工作从宁波飞回长沙,虽然经历舟车劳顿,电话里她的声音却依旧活力十足,完全听不出一丝疲惫。

而半个小时的采访下来,沈梦辰传达得最多的就是:我觉得我还不够好,还需要继续努力。

十年努力:“主持人真的好难!”

十年前,18岁的沈梦辰参加了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一路冲进总决赛,最终获得了亚军,还兼得最佳上镜奖和健康体态奖。

提起参加“星姐选举”的契机,沈梦辰说那是她送给自己18岁的一份礼物。当时的她没有料想自己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也更没有料想到自己未来会成为一名主持人。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沈梦辰在大学时主修的是表演专业,完全没有接触过播音主持。但在“星姐”之后,湖南电视台看出了沈梦辰在主持方面的潜力,大胆启用她担任节目的外景主持。

实习了大概两年,沈梦辰终于转为正式主持人,对当时的她来说,这份工作的优点在于稳定,相当于一个“铁饭碗”,而她也并没有想过自己会不会走红。

沈梦辰事业的转折点出现在2013年,这一年的她通过担任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林志炫的经纪人而为人熟知。节目里的沈梦辰表现出了耍宝卖萌的开朗一面,对搭档林志炫的宣传也是尽心尽力。

最后更是在决赛中为林志炫和助唱嘉宾萧敬腾伴舞,可谓“一舞成名”。

《我是歌手》之后,沈梦辰在荧幕上露脸的机会越来越多,然而观众们一开始对她的表现却不太买单,认为她不是科班出身,主持功力尚需磨练,在某些大型晚会或活动上并不能撑住场面。沈梦辰当然也看了很多诸如此类的评论,但她并没有就此灰心,反而以此激励自己要更加努力地学习。

2015年的《我是歌手》巅峰会成为了沈梦辰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主持,当晚她在场上呆萌调侃的主持风格引发了网友两极化的评价,有人认为她的主持风格很有特色,有人认为她的主持功力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而提起这次主持,沈梦辰坦言自己确实准备得不够充分,同时也向娱乐君透露了一个主持人的无奈日常:最多只提前一天才能收到主持稿,有时候甚至是直播前一两个小时才收到稿子,光是速记就已经非常让人头疼。而除了背稿,在台上还要随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总结下来,已经当了十年主持人的沈梦辰不禁感慨:“主持人真的好难!”

娱乐君:10年前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参加“星姐选举”的?

沈梦辰:当时因为是18岁嘛,就想着18岁是一个女人最美好的年纪,我就想给18岁的自己送一份礼物,留下点什么。那时候的成绩出乎我的意料,我本来觉得能入围就不错了,没想到还拿了个第二名。

娱乐君:其实你并不是播音主持专业出身,一开始台里安排你做节目主持人时你是什么反应?

沈梦辰:因为(台里)给了我机会让我去做外景主持人,我就想着把这件事做好,结果大家都认可了我,觉得我很适合做(主持人),之后就一直在主持了。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有一份好工作就已经不错了,等于有一个铁饭碗吧。

娱乐君:平时会用什么方法来锻炼自己的主持技能?

沈梦辰:我会看前辈们主持的节目。另外,因为我不是学这个专业的,我就会请老师来上课。既然做这一行就要爱这一行,我一定得把专业技能锻炼好,毕竟主持很难,就必须得钻研。

娱乐君:你认为主持人的专业素养中最重要的是哪一方面?

沈梦辰:控场能力和临场反应。

娱乐君:满分十分的话,给自己这方面的能力打几分?

沈梦辰:唉……反正我觉得自己还远着呢,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娱乐君:入行十年来主持或参加的节目中,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个?

沈梦辰:印象最深的就是(《我是歌手》)巅峰会那一次,因为都没有准备好就直接上去了。那时候根本就没有时间准备,两天之后马上就要上台了。我现在还是很害怕那个舞台。很多时候我们台大型晚会的主持不是提前一两天把稿子给你,而是提前一两小时才把稿子给你,甚至有几次马上都要直播了,在台口才给我们稿子。我特别不适应速记这种模式,很怕出错,以前每次直播前我都会失眠、焦虑。现在才有开始慢慢适应,会比以前好一点。(笑)主持人真的好难!压力很大,直播嘛又不能说错话,而且主持人这个职业要求双商特别高,所以只要一主持,你的神经就会绷得很紧。

拼命三娘:一年15档节目,全面“霸屏”

2017年,是沈梦辰“霸屏”的一年。一年15档节目,从传统电视节目到网络综艺,像是《真正男子汉》《歌手》《我们来了》《火星情报局》等热门综艺都有着她的身影,称她为综艺界的“流量担当”也不为过。

其中《真正男子汉》给沈梦辰带来的影响,绝不仅仅是一档综艺节目而已。看她现在的微博头像,用的还是当时录制《真正男子汉》时拍摄的照片。

一个女明星,要在节目中挑战素颜,还要参加高强度的军事训练,听上去就特别不可思议。而且沈梦辰的外表还相当具有“欺骗性”,很多吃瓜群众都觉得她应该是娇滴滴的柔弱妹纸,怎么可能受得了军营那么苦的环境。

但是为了挑战自己,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沈梦辰选择了参加这个节目,并且坚持了下来。

她证明自己可以素颜面对镜头。

也可以站挺拔的军姿。

也可以在泥潭里摸爬打滚,接受严苛的猎人训练。

《真正男子汉》给沈梦辰留下的深刻印象并不是“苦”,而是“不一样的体验”。这段经历也让她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地把自己做好,争取多为社会做点贡献。

而在《歌手》中担任“音乐合伙人”的沈梦辰,是这一季中唯一一名女性“音乐合伙人”。这次的她依旧搞怪逗趣,能想出用舞狮的方法来为狮子合唱团接风也是没sei了。在各场竞演中,她致力于活跃气氛,也会和搭档谈心,甚至学会了给出一些建议。

而在微博上,她卖力宣传,各种玩梗,光是萧敬腾“雨神”的梗就玩了好几遍,相当有段子手的潜力。

到了《我们来了》,大家看到的又是不一样的沈梦辰。

她和宋茜、唐艺昕凑成的“三傻姐妹”,每一期是大家的快乐源泉。

她依旧是节目中的搞笑担当,却也不时会流露出感性的一面。

如果不是《我们来了》,可能大家都忘记了沈梦辰是个会跳舞的girl。

同时她还勇于尝试,骑马、柔道样样亲自上阵挑战。

每一档节目,其实都是沈梦辰成长的见证。然而沈梦辰对自己去年的工作量表示很惊讶,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接了15档节目。

在外界看来繁重的工作中,沈梦辰却不觉得累,反而觉得自己很快乐。她说自己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闲下来就不知道每天要干嘛,像没了魂一样。”对于沈梦辰来说,比起累,从工作中获得的成就感令她感触更深。

未来可期:青春与成熟兼备,稳步前行

2018年,沈梦辰继续保持“劳模”形象,上半年已经参加了《我想和你唱》《嘿!好样的》等多档节目。

在《我想和你唱》上,沈梦辰又唱又跳,使出浑身解数,也让观众对她刮目相看。

在蔡依林光临的那期,她跳起蔡依林的经典舞蹈,有模有样,完全不输隔壁的铁杆粉丝。

而到了职场历练主持新人的节目《嘿!好样的》中,沈梦辰化身“助梦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一众新生代主持人们传授经验,带去鼓励。

5月31日播出的节目中,她又一展歌喉,带来一首《我》。虽然她自嘲“唱歌不咋地”,却有很多观众被她深情的演唱感动。

这首歌讲述的,仿佛就是沈梦辰自己的故事:其实褪去光鲜华丽的外表,她不过也是个有梦想的阳光女孩。

除了主持,沈梦辰也开始尝试演戏,她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也算是终于把自己大学时学的表演专业知识派上了用场。她承认自己在演戏的时候更有自信,因为毕竟是“自己擅长的事情”,而一旦发挥得好,她就会得到表扬。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沈梦辰还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当自己其他方面的才能被发掘、赞赏之后,沈梦辰也表示自己会期待接到舞蹈、表演和唱歌类的综艺节目。

但即便主持很难,沈梦辰都没有想过放弃。保持初心,不断努力,是沈梦辰一直秉承的人生信条。即便已出道十年,她仍然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对于外界不好的评价,她都是以平常心对待,如果遇到理性的意见,她也会默默记下,提醒自己继续改进。

娱乐君:你觉得现在自己的主持功力如何?

沈梦辰:还不是很出色。(娱乐君:比起当初肯定进步了吧?)以前天不怕地不怕,初生牛犊不怕虎,所以你什么都敢说。但是时间久了,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你胆子反而会变小。所以,进步是相对的,从发展的轨迹来看,一定是向前。

娱乐君:如果看到不好的评论,你会怎么想?

沈梦辰:我都是看一看就好了,也不会太在乎。如果他说得很理性、客观的话,我会把它记在心里。如果只是“尬黑”的话,我就不理。

娱乐君:你会觉得演员比主持人更适合你吗?

沈梦辰:我现在还是一个主持人的身份,我觉得既然干了就要爱这一行,我还是会努力去学习主持,找老师(上课)之类的。我希望我能够做好,得到大家的肯定,而不是做不好就不去做了。

娱乐君:担任《嘿!好样的》助梦官,会给主持新人们哪些建议?

沈梦辰:还是安慰他们比较多吧。我觉得人各有命(笑),如果你是注定要红的,即便你在这个节目没能红,下一个节目你也会红。但是这一切都要建立在“你有扎实的基本功”这一基础上,关键在于你有没有做好这个准备。其实我觉得他们在节目里表现得挺好的,一个个都好厉害,能说能唱能跳。

今天正好是沈梦辰的生日,而在娱乐君提起之前,她甚至没有想过自己的生日愿望。

“接一部好的电视剧吧。”经过思考后,沈梦辰回答道。

而说起用三个词来形容现在的自己,沈梦辰选择了“洒脱”、“开朗”、“大大咧咧”,其实这三个词都与她的性格有关。她坦白道,从来不会给自己定下非常仔细的规划,就连保养、减肥也是随缘,“活得比较自在”。但是这种洒脱,在某些时候也是积极的正能量。

初心使她青春,阅历使她成熟,虽然没有一飞冲天,但沈梦辰一直都在稳步前行。最后也祝福这个开朗的Girl,能够永远洒脱下去,用笑容来面对一切挑战。

采写:撩发小王子

编辑:张思毅

新闻推荐

亲子类综艺为何一直很能打?差异化成突围密器

看电视也曾陷入同质化的亲子类综艺,经过多年发展,逐渐从“野蛮生长”走向“精耕细作”。多档代表性亲子综艺都通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接15档综艺,寿星“拼命三娘”沈梦辰却说自己没数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