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主要涉及广州新时代影音、英皇娱乐等公司不乏杨钰莹、毛宁、谢霆锋、费翔、邓紫棋等知名歌星的作品国内KTV将统一下架六千首歌曲

来源:牡丹晚报 2018-11-0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 “6000多首歌从KTV下架?”这一消息11月5日登上微博热搜。消息透露,该公告是由我国唯一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发布的。音集协副总干事马继超11月5日证实:公告于10月22日发出,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实施,总共涉及6609部音乐电视作品。

马继超解释,之所以要下架这6000多首作品,是因为这些作品的权利人均非音集协会会员。他们的权利人或者其委托的代理公司已经陆续向KTV经营者提起侵权诉讼或者即将提起侵权诉讼。如果不下架,KTV经营者可能面

临诉讼赔偿费风险。以往,

KTV的经营者也的确有被

“碰瓷”的情况:没有加入音集

协的权利人,与律师事务所合

作向各大KTV经营者发起诉

讼,以期获得远高于作品实际

价值的商业利益。这严重影响

了KTV行业的发展。

马继超介绍,目前音集协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管理的曲库共有15万以上,本次通知删除的6000多首歌曲,除了极少几首流行曲目外,大部分年代久远点击率不高,对KTV曲库广泛性的基数影响有限。

笔者从音集协公布的下架曲目单上看到,6609首歌曲中,主要涉及广州新时代影音、英皇娱乐等几家公司,以及《盖世英雄》《蒙面唱将猜猜猜》《蒙面歌王》以及《中国新歌声第一季》等节目播出版。其中知名歌星和作品也不少,诸如杨钰莹的《一片艳阳天》、毛宁的《晚秋》、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邓紫棋的《我要我们在一起》,以及张信哲、费翔、谢霆锋等的作品。

马继超透露,下架此6000多部音乐电视是音集协启动KTV曲库正版使用的第一枪。下一步,音集协将进一步查实侵权作品,同时增加授权作品数量,让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进入音集协管理的曲库系统。

(崔 巍 邓先宇)

新闻推荐

谭松韵JJ迷妹什么情况?谭松韵JJ迷妹怎么回事?

谭松韵在娱乐圈里一直是很低调的一个人,也是一个追星族,也有自己喜欢的爱豆,比如林俊杰,可谓相当喜欢,因为林俊杰一个点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要涉及广州新时代影音、英皇娱乐等公司不乏杨钰莹、毛宁、谢霆锋、费翔、邓紫棋等知名歌星的作品国内KTV将统一下架六千首歌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