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新闻 > 华语音乐新闻 > 正文

《声入人心》意外蹿红声乐竞演也可以很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07 03:09   https://www.yybnet.net/

《声入人心》让美声走近大众。

郑云龙

阿云嘎

被观众用“神仙打架”来形容其精彩程度的新综艺节目《声入人心》,不仅在收视率和口碑上双双拿下靓丽的成绩,豆瓣网友评分甚至达到了9.1,让之前对声乐演唱陌生的大众颇感意外。如今,《声入人心》已如火如荼地播出了五期。12月3日,出品人之一、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携手阿云嘎、龚子棋、方书剑、蔡程昱、余笛等优秀成员现身上海音乐学院看片会,现场来了不少节目粉丝助阵。

廖昌永感叹

声乐演员培养漫长而孤独

观众们惊艳于36位选手居然都那么有颜有才华有学历,感叹“哪里来那么多神仙”。而事实上,这些选手在自己的领域都面临着“曲高和寡”的困境。对此,廖昌永说:“其实很多人对音乐剧和歌剧是有误解的。我们现在有很多节目说,你只要有天赋就可以。但我们的歌剧和音乐剧演员,要付出非常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演员的培养,是需要非常漫长的孤独,和不被人理解的阶段。”

廖昌永说,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对歌剧和音乐剧有帮助,让平时埋头音乐学习的学生,有天赋的孩子,被更多观众了解。

双云组合

首开“首席复议”先例

按照节目规则,每期只有3组“首席”3组“替补”能登台献唱。其他选手则只能坐在台下为同伴加油。而《声入人心》的“板凳”可真够“深”了。

36位选手的学历可以算得上是音乐名校的大荟萃,除了上音、北舞、上戏外,还有茱莉亚、伯克利音乐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选手的构成也是多维的。像阿云嘎、郑云龙、王晰,都是圈内知名的歌手。“双云”组合是同班同学。而有着磁性男低音的王晰,更是参加过《我是歌手》。

第二期的节目,“首席复议”是最大看点之一。节目中,两位同窗好友阿云嘎和郑云龙,凭借自己的良好表现,“迫使”节目组临时修改规则,增设“首席复议”环节,将悬念和紧张气氛推向了极致。无论对郑云龙还是阿云嘎,这一场“首席复议”都是对他们心理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双重考验。

而第五期播出的节目中,《声入人心》继续迎来了二重唱舞台,三对首席组合郑云龙&蔡程昱、王晰&阿云嘎、贾凡&陆宇鹏“危机”重重,惜败三对挑战组合廖佳琳&王凯,余笛&洪之光,南枫&李文豹。

节目总导演任洋

这是美声打开的最佳方式

“我以前也做过‘快男超女’节目,那时候选人,这些发声方式比较传统、唱得比较学院派的人,第一轮就会被淘汰。”在节目总导演任洋看来,美声、音乐剧这块的选手资源,正好是之前音乐节目选人的盲区,“唱通俗不是这些专业院校的专业学生最好的打开方式。而他们一唱歌剧、音乐剧、美声的时候,就会发光发彩。”

而选手们个人的修养,也使得他们的表达和交流别具一格。“一开始我们以为这群人在交流时不会那么有趣。可是后来发现,他们学历都很高,表达上也会比其他人丰富些。他有货给到你。”任洋说。

网友纷纷表示,“唱美声的原来不都是‘穿着燕尾服的胖大叔’”“看完《声入人心》想练声乐了”。这档节目也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表示:“这档节目在圈里已经炸锅,大家很关注,如何在中国做好古典音乐的当代融合和当代探索,对于整个文化市场来说,是非常值得肯定和点赞的。” 综合《扬子晚报》《钱江晚报》

新闻推荐

朱桦现身《蒙面唱将》 林志炫要互加微信“开始深交”

星报讯日前,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猜评团大发威力,林志炫、朱桦、摩登兄弟、白雪依次揭面,而新晋唱将“猴猴猴赛雷”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声入人心》意外蹿红声乐竞演也可以很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