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中国味道》寻味美食蕴含隔辈深情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美食文化探索节目《中国味道》,于6月8日18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十期节目。本期节目的寻味嘉宾曾于2007年获得《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在2008年就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他便是青年歌手——杨光。

在本期节目中,杨光向观众们展示了他独特的烹饪技巧。而他此次寻味的美食——樱桃肉,则饱含他对姥姥的情感记忆。回忆起姥姥和奶奶时,杨光还在现场演唱其原创歌曲《中国味道》,以此诉说他对姥姥、奶奶的思念,令现场嘉宾观众为之深深感动。

在本期节目中,杨光烹制了一道他原创的美食——焖大虾。据杨光介绍,这道焖大虾是由油焖大虾和大虾两道菜结合而成。为了在节目中烹制这道美食,他已在家中苦练数日。

此外,杨光与众不同的烹饪方式也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好奇。由于杨光在8个月大时不幸遭遇疾病,视力全部丧失,他只能以“闻”代“看”,通过嗅觉对火候进行判断,在恰当的时间将食材入锅,并凭借熟练的手法让食材在锅中均匀受热,令现场观众颇为惊奇。

杨光此次来到《中国味道》要寻味的是一道儿时姥姥常为他做的美味——樱桃肉。在杨光的记忆中,小时候,每到过年、过生日时,姥姥总会为他做这道菜。即便后来姥姥记忆力大幅衰退,但她却依旧记得杨光最爱吃这道美食。“她当时因为阿尔茨海默症,记忆力开始消退,一开始是忘东西,后来就是忘记事情,再后来记不清人,但是她从来记不错我小时候那些事。”杨光回忆道。

在杨光12岁时,姥姥便离开了人世,从那之后,杨光只能通过记忆回味那道樱桃肉的滋味。他说:“那味道一想起来简直滑嫩可口,我就觉得那是人间最好吃的美味。”为了寻回这口熟悉的味道,杨光曾借着工作机会寻访各地,然而因为这道美食比较少见,加之其中又融入了姥姥独特的做法,所以每次寻味都以失败告终。

还想了解更多中国美食和故事,敬请锁定每周六18点档央视综合频道《中国味道》。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时隔21年后将再开“齐迹”巡演;即将失业时凭《心太软》爆红,直言自己的歌不伟大更不适合参加综艺竞技 任贤齐 从没觉得自己红过,所以我不算过气

《心太软》《爱像太平洋》两张专辑不但捧红了任贤齐,也成为那个时代的音乐标签。电影《星愿》电影《夏日么么茶》电影《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味道》寻味美食蕴含隔辈深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