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复刻经典还原自然 “真狮版”《狮子王》来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11 14:50   https://www.yybnet.net/

《狮子王》中国定档海报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暑期档的重头戏“真狮版”《狮子王》(The Lion King)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办了“荣耀之夜”中国首映礼。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也受邀来到现场,还带来了一位神秘嘉宾——妻子吉娜·爱丽丝。两人婚后首度同台,为观众献上一曲四手联弹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而在当地时间7月9日晚,《狮子王》也在洛杉矶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礼,包括乔恩·费儒、唐纳德·格洛弗、碧昂丝、塞斯·罗根等主创悉数出席。

郎朗和他的夫人

由迪士尼出品、乔恩·费儒(《钢铁侠》《奇幻森林》)执导的《狮子王》改编自1994年公映的同名经典动画,故事则脱胎自莎翁名作《哈姆雷特》。影片讲述“荣耀之地”的国王狮子木法沙迎来了儿子辛巴的诞生,它努力想把辛巴培养成接班人,却不觉弟弟刀疤暗中觊觎国王的宝座。刀疤设计害死了木法沙,还让小辛巴以为是自己导致父亲意外身亡,逼迫它远走他乡。深感内疚的辛巴在对前途深感绝望之际,偶遇了小伙伴狐獴丁满和疣猪彭彭。它们告诉它要学会抛弃过去,及时行乐。然而,成年后的辛巴与青梅竹马的母狮娜娜重逢后,再一次认识到自己背负的责任。经过一番挣扎后,它决定重返家乡,坦然面对过去,夺回国王之位。

《狮子王》剧照

《狮子王》剧照

1994年的原版动画《狮子王》曾拿下第67届奥斯卡奖最佳原创配乐(汉斯·基默)、最佳原创歌曲(“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由埃尔顿·约翰和蒂姆·赖斯创作)两个奖项(当时奥斯卡还未设立动画奖项)。该片还获得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是金球奖历史上少数夺得这一奖项的动画长片。新版《狮子王》在剧情发展和配乐方面几乎完全“复刻”动画版;制作方法则与《阿凡达》、《奇幻森林》等前作类似,采用真人电影和虚拟现实、CG电脑成像相结合的技术;此外配音团队也是焕然一新。

谈到新版与原本的区别,费儒曾坦言:“对于使用原版剧情,我们没有任何意见。但有趣的是,我们可能在无形中做出大量的改变和更新。这其中的尺度很微妙:你绝不想让观众感觉你把个人意志强加在影片之上。我们不希望用力过猛,也不希望割断观众与原版影片间的情怀关联。不过,喜剧元素的运用、音乐的运用、还有动物间的自然斗争,都与之前不同。这是一部合家欢影片,也是一部冒险类型片。有些地方就像原版影片和音乐剧一样,剧情激烈,情绪极为动人。这就要求我们去把握平衡,既要传达同样的情感和剧情点,又不能让观众感到偏离了原作的轨道。”

《狮子王》剧照

虽然新版《狮子王》可以称之为是CGI电影,乔恩·费儒甚至在洛杉矶首映礼上开玩笑说,全片只用摄影机拍了一个镜头,但其实创作团队的实地幕后工作同样不容小觑。早在与迪士尼会面讨论《狮子王》之前,费儒就在非洲进行了一场为期六个月的动物观赏之旅,并由此获得许多灵感。而在确认执导该片后,他也向迪士尼提出要求,需要先让制作团队身临其境感受非洲大草原的雄伟壮观。

《狮子王》剧照

“费儒让我们带着任务前往非洲,”制片人杰夫里·希尔沃说道,“他表示,“要保持真实。”他希望影片中一切在现实中都能有迹可循。他认为如果我们脱离现实创作,会让影片显得不真实,无共鸣,且缺乏情绪。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保持自然本色,例如确切的物种、真实的岩石色泽、日出日落的光辉、夜空以及正确的植物种类。”

《狮子王》剧照

于是,在2017年初,包括艺术指导詹姆斯·钦伦(《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复仇者联盟》),摄影指导凯莱布·丹斯切尔(《侠探杰克》《爱国者》),视觉特效总监罗伯特·莱加托(《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奇幻森林》),MPC影业的视觉特效主管亚当·瓦德兹(《指环王首部曲:魔戒现身》《指环王二部曲:双塔奇兵》)以及动画主管安迪·琼斯(《泰坦尼克号》《阿凡达》《奇幻森林》)等13名主创踏上了为期两周的肯尼亚探索之旅,观察了原版电影中出现的每一种动物,探访了从北到南的所有区域,辗转了五处住所,动用三部直升机、六辆狩猎越野车,还使用了重量超过2200磅的摄影器材拍摄了超过12.3TB的照片。

制片人希尔沃表示:“我们想要切实地把镜头架设在这片土地上,记录这里的各种挑战,只有这样才能在回到洛杉矶后,捕捉到现实世界中的每个细节,及其所伴随着的种种挑战。如果仅仅是完成一部完美的数字电影,那我们就剥夺了这部经典的生命。我们想要把这种视觉上的不完美——空中的扬尘,刺眼的阳光,所有这一切都在非洲的行程中得以测试,并通过电影数字化制作的方式呈现。”

乐坛天后碧昂斯配音娜娜

全能新星唐纳德·格洛沃配音辛巴

关于新版中的配音演员,费儒表示:“选角在保持原作角色的精神和个性的前提下,还留有演绎的空间。”其中,多才多艺的唐纳德·格洛沃(《废柴联盟》《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献声成年辛巴,著名歌手碧昂斯·诺尔斯-卡特(《追梦女郎》)献声辛巴的女友娜娜;比利·艾希纳(《美国恐怖故事》)献声嘴炮丁满,喜剧演员赛斯·罗根献声莽撞的彭彭,老国王木法沙依旧由动画版的詹姆斯·厄尔·琼斯(《侠盗一号:星球大战外传》)演绎,契威特尔·艾吉弗(《为奴十二年》、《奇异博士》)献声刀疤,鬣狗三人帮由弗洛伦斯·卡萨姆巴(《神奇女侠》《美国队长3》)和两位喜剧演员埃里克·安德烈、阿尔法·沃德演绎,阿尔法·沃德(《老妈上路》、《卢克·凯奇》)献声辛巴的严母沙拉碧,J·D·麦克瑞出演自信满满、一心要当上国王的幼年辛巴,莎哈迪·赖特·约瑟夫(百老汇版《狮子王》)则出演幼年娜娜。

美国影评人赞叹影片视效精妙

虽然目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评分还未开放,但首映之后,《狮子王》在社交媒体上的反响还是相当不错,绝佳的视觉效果获得多方的交口称赞。

《狮子王》将于7月12日起率先登陆中国院线,以3D/IMAX 3D/中国巨幕/杜比影院等格式放映。北美等地的上映日期为7月19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复刻经典还原自然 “真狮版”《狮子王》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