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青春歌谣》唱响校园青葱与美好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0-2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首档校园歌手青春励志节目《青春歌谣》上周登陆广东卫视、吉林卫视后,被不少网友评为是本年度最有意义的一档节目,不仅寓教于乐,让观众了解到新一代校园学子的青春态度和正能量价值观,歌声背后那种“爱在心口难开”的情愫还催人泪下,引发网络上与亲情相关的热议。而即将于今晚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伴随“恰同学少年”的主题,5组学子们又将带来怎样的与各自校园回忆相关的演绎?

胡耿军:奋斗才能让青春不留遗憾

今晚将播出的《青春歌谣》以“恰同学少年”为主题,节目中,同样来自校园、年仅18岁的“青春榜样”胡耿军将和青春学子们分享自己长达2年的机器人研发经历。据了解,胡耿军就读于广州机电技师学院,他和团队一起研发的移动机器人“骑士”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技术项目中获得冠军殊荣,不仅打败连续五届冠军得主韩国,突破中国在该项目上金牌零的记录,其机器人的灵活性、移动演示速度还大大超越韩国、俄罗斯。

回忆起那700多个日夜钻研的日子,胡耿军用“孤独”、“烦躁”、“压力”形容,因为成功的背后除了要投入大量的精力,还要面临上百次失败带来的挫败感。每天8点半到实验室,忙到半夜两三点更是其校园生活的常态。幸运的是,每每感到力不从心的时候,“教练的耐心陪伴、细心教导,让我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在胡耿军看来,校园就是一个滋养梦想的土壤,让青春学子们距离梦想越来越近,只有努力奋斗才能让青春不留遗憾。

于盛:用歌声描绘清华故事

在上期节目中,以一首《三人间》感动了不少网友的清华创作才子,本周将再次带来自己的原创歌曲《学堂往事》。据悉,这首歌曲是于盛在清华大学108年校庆时创作的,歌词以一个毕业生的角度去回忆母校的点滴情景,感恩清华大学给学子们带来的“求真”和“务实”理念。“泛黄的时光从红瓦的屋檐下轻轻地流走,记得路边的海棠,老先生在观赏……”在于盛细腻的文笔下,清华大学的一幕幕故事被还原。

与渴望成为职业歌手的于盛不同,节目中,来自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甜美女孩许茉直言唱歌是她的兴趣爱好,是表达情绪的方式,而汽修是实实在在的技能,她更希望用专业能力为学校争光。在《青春歌谣》的舞台上,她带来了一首《就现在》展示热血沸腾的校园时光,被青春导师吴克群认为是“很有舞台缘”。许茉对待职业和爱好的态度也获得观察团的一致认可,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中心秘书长冷凇更是感慨,职业和学习没有偏见,只要抛洒热血,就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而这,就是校园的力量”。

梅焱焱:借歌声倾诉成长的烦恼

有些时光过去很久不曾忘记,有些回忆存在脑海不曾退去。本期节目中,来自星海音乐学院的青春学员梅焱焱借艾薇儿的经典歌曲《I’m withYou》倾诉了成长路上的烦恼。在梅焱焱看来,每个人就像月亮需要别人的爱去发光发亮,即便没有也要学着自己明亮,“这首歌在我低落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像光芒一样,我希望唱给有相同经历的人。”同样想用歌声帮观众回忆往日美好的还有来自澳门科技大学的刘恒源和上海音乐学院的潘俊丹,他们带来的是电影《最好的我们》里的毕业季主题曲《耿》,一曲完毕,卢庚戌感慨大学生活里有遗憾是美好的,如果没有遗憾就没有回忆。还有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音乐的郁一凡,她演绎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倒退》,这首纪念自己艺考时光的歌曲唱出了郁一凡独有的韵味和旋律感,“那段集训的时光很辛苦,它是通向梦想的台阶,我实现了考上上音的小梦想”。

回忆是对往日美好的珍藏,今晚9:10,广东卫视、吉林卫视《青春歌谣》,让我们一起打开尘封的记忆,在歌声中穿越时光的隧道,回忆青春斑驳的岁月。春秋

新闻推荐

《蒙面唱将》回归首期 蒋大为掌控全场

星报讯日前,《蒙面唱将猜猜猜》第四季盛大回归江苏卫视。首期登场的“蒙面唱将”也同样看点十足,唱将阵容涵盖老中青三代,蒋...

相关推荐:
“哥宝宝”你是谁2019-10-18 06:22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歌谣》唱响校园青葱与美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