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金球奖颁奖 《好莱坞往事》收获三项大奖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07 02:56   https://www.yybnet.net/

《好莱坞往事》剧照

据澎湃新闻报道,被称为“奥斯卡风向标”的第7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昨日颁出全部奖项,《好莱坞往事》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剧本三项大奖,而在剧情类奖项中,《1917》爆冷获得最佳影片,击败此前大热门《小丑》,同时《1917》导演萨姆·门德斯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小丑》主演杰昆·菲尼克斯获得剧情片最佳男主角。

布拉德·皮特凭《好莱坞往事》获得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皮特这次打败的是《爱尔兰人》里的乔·佩西和阿尔·帕西诺、《教宗的承继》里的安东尼·霍普金斯、《邻里美好的一天》里的汤姆·汉克斯,可谓含金量十足。

这是布拉德·皮特第二次获得金球奖最佳男配角,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6年凭《十二猴子》摘得该奖。皮特在获奖感言中说:“如果明天你有一个机会对人友善,抓住这个机会。我认为我们需要这样做。”

去年在北美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别告诉她》也获得金球奖垂青,奥卡菲娜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本片原定去年11月在中国内地上映,现在换档后的上映时间定为今年1月10日。奥卡菲娜在获奖感言中特别感谢了《别告诉她》中饰演奶奶的赵淑珍,赵淑珍在奥卡菲娜拿奖后也非常激动,一直在为“Billy”(奥卡菲娜片中角色名)鼓掌。奥卡菲娜成为首位获得金球奖电影类主角奖的亚裔演员。

由奉俊昊执导,宋康昊、李善均、赵茹珍、崔宇植、朴素丹等主演的韩国剧情片《寄生虫》夺得最佳外语片奖项。奉俊昊到场领奖,他在感言中鼓励大家去看更多的外语片,他说:“只要克服了那一寸高的障碍——字幕,你就能看到很多更令人惊叹的电影。”该影片曾获得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成为首个拿下金棕榈大奖的韩国电影。

据悉,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创立于1944年,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记者成员投票产生,旨在表彰国内外优秀的影视作品。2019年9月24日,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宣布,授予汤姆·汉克斯2020年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综合澎湃新闻

6项提名只拿了最佳女配角 金球奖跑偏?

第77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昨日落幕。

昆汀·塔伦蒂诺凭借《好莱坞往事》获得最佳剧本,昆汀在获奖感言中高调宣布自己要当爸爸了,这也是56岁的昆汀与妻子丹妮拉·皮克迎来的第一个孩子,两人在2009年宣传电影《无耻混蛋》时相识,2016年开始交往,2018年二人正式结婚。昆汀之前在接受红星新闻特约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好莱坞往事》是他息影前的倒数第二部作品。该片原定于去年10月25日全国公映,但片方临时撤档,以后上映日期未定。

一年一度的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会员评出,奖项分为电影和电视两大类,旨在表彰在当年取得成就的作品或艺人,是美国影视界岁末年初颁奖季的主要奖项之一,一度被认为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但近年来这个风向标时常“跑偏”。

有影评人表示,奥斯卡热门影片《婚姻故事》只拿了一个最佳女配角,该片曾获6项提名领跑金球奖。女演员劳拉·邓恩凭借《婚姻故事》的律师角色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女配角。这是她的第8个金球提名,第5次获奖。

据悉,《婚姻故事》由诺亚·鲍姆巴赫执导,他曾凭借《鱿鱼和鲸》获得第78届奥斯卡提名,由“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和“司机”亚当·德赖弗和劳拉·邓恩等主演,以一起离婚事件探讨婚姻和爱情,对亲密关系的细腻而真实的刻画备受好评。据记者了解,该片将有机会在大银幕上与中国观众见面。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获奖名单

电影类

剧情类最佳影片:《1917》

剧情片最佳男主角:

杰昆·菲尼克斯,《小丑》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蕾妮·齐薇格,《朱迪》

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好莱坞往事》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塔伦·埃格顿,《火箭人》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奥卡菲娜,《别告诉她》

最佳导演:萨姆·门德斯,《1917》

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好莱坞往事》

最佳女配角:劳拉·邓恩,《婚姻故事》

最佳剧本:《好莱坞往事》

最佳外语片:《寄生虫》

最佳动画片:《遗失的环节》

最佳原创配乐:《小丑》

最佳原创歌曲:

“I'm Gonna Love Me Again”,《火箭人》

塞西尔·B·德米尔终身成就奖:

汤姆·汉克斯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剧集:《继承之战》第二季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布莱恩·考克斯,《继承之战》第二季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奥利维娅·科尔曼,《王冠》第三季

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

《伦敦生活》第二季

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拉米·尤素夫,《拉米》第一季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菲比·沃勒·布里奇,《伦敦生活》第二季

最佳限定剧/电视电影:《切尔诺贝利》

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

罗素·克劳,《最响亮的声音》

限定剧/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

米歇尔·威廉姆斯,《佛西与沃登》

最佳男配角:

斯特兰·斯卡斯加德,《切尔诺贝利》

最佳女配角:帕特丽夏·阿奎特,《恶行》

卡洛尔·伯纳特终身成就奖:

艾伦·德杰尼勒斯

新闻推荐

卫视跨年盛典竞争激烈 星光闪耀快找你家爱豆 跨年夜 数星星!

央视跨年盛典主持团队。西城男孩加盟北京卫视跨年晚会。由于今年元旦假期只有一天,各大电视台的跨年晚会、跨年演唱会无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球奖颁奖 《好莱坞往事》收获三项大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