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慢综艺 寻生活长知识 综艺跨年打开新格局 热点依旧热“清流”入荧屏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伴随着《蒙面唱将猜猜猜》第四季、《跨界歌王》第三季、《亲爱的客栈》第三季及《中餐厅》第三季等热门综艺的收官,荧屏综N代在2020年初又开启了新的航程。延续2019年综艺的走势,2020年荧屏综艺依然离不开演员、演唱两大类。不过,2020年伊始,一档《了不起的长城》的开播让综艺有了新的格局,而央视名嘴们加盟的《你好生活》也给荧屏带来了一股清流。

一股清流《你好生活》探寻健康生活

“你有多久没有仰望星空,或者登顶一座山峰,试着倾听河谷里的回响,戴上拳击手套搏击人生……”在低沉而富有磁性的旁白声中,《你好生活》带着央视熟悉的“味儿”开播了。

由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这档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中,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尼格买提与两位常驻嘉宾孙艺洲、董力去往四座城市体验民宿生活,探寻生活意义,还与撒贝宁、董卿、阮经天、古力娜扎等飞行嘉宾,感受生活本真状态,分享生活理念。

作为一档生活类慢综艺,《你好生活》每一期节目开头都会有一段颇有哲思的生活语录,讨论话题也具有社会意义。第一期节目《少年的你》,嘉宾们探寻心中的少年,到田野间体验采摘,用望远镜观看星星。第二期节目《勇敢的攀登者》,嘉宾们攀登高山,在欣赏自然美景、飞鸟迁徙之余,积极传递环保理念。第三期节目《你好!新青年》中,嘉宾们关注青年人的身心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有观众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有对这个世界的理解,也在寻找和世界更好相处的方式。这档节目促使我们去积极思考,更加正能量地去面对工作和生活。”

与以往电视节目不同,《你好生活》采用了“先网后台”的播出模式,节目于每周二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全终端上线,随后每周三晚在电视端播出。节目在网络端的先行播出,吸引了大批的年轻人观看,并积累了大量的真实评论。尼格买提坦言,“中央三套的受众一般都是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所以我一开始确实担心,上了年纪的观众能不能接到我们这些‘梗’。节目播出后,我听到团队同事的父母和周围朋友的家长反馈,大家都觉得很轻松,有时候他们未必真的明白我们在玩什么,干什么,但他们会觉得很美好、很放松、很舒服,这就是我们想追求的。”

笑到流泪不一样的“长城”来了

“不到长城非好汉”,而绵延万里的“长城”我们究竟了解了多少?一个更年轻、更有趣的“长城”来了。由北京电视台、灿星制作联合出品制作的首档长城文化体验类节目《了不起的长城》在北京卫视晚8时30分播出,反响热烈,收视率位列周六综艺收视之首。不少年轻网友表示自己看节目时“笑到流泪”,节目主话题“了不起的长城”阅读总量达3亿,讨论量232.2万。

《了不起的长城》第一期播出后,许多观众感慨,原来长城还有这么多自己不知道的“冷知识”:海上原来有长城、鹤顶红居然是修建长城的材料、孟姜女“哭倒”的是哪一段长城……通过情境模拟、角色扮演、趣味问答等方式,紧扣“长城”主题的各种“冷知识”被巧妙地融入到节目每个环节中。长城砖员团和“孟姜女”的笑点对决,堪称笑果十足,尤其是周深和杨超越在“孟姜女”面前模仿皮卡丘的二次元场景,让不少观众大声呼“萌”,该片段也在网络上疯狂传播。节目通过对经典传说的戏剧化演绎,让年轻观众更加轻松地了解长城文化。

不仅如此,细节中大量植入的长城知识,也可以看出节目组的良苦用心。首期节目在山海关进行录制,长城砖员边玩游戏边辗转“山”“海”“关”——山地长城、海上长城和关城,不知不觉中就颠覆大家对于“长城就是一段城墙”的传统印象:长城可以在山上,可以在海上,一段城墙是长城,一座关楼也是长城,“长城”是一个防御体系。而最终答题环节的吊篮装置,则是对长城上实心敌楼这一装置的仿制,当时的戍边士兵只能通过吊篮依靠绳索上下出入,节目组借此情境,润物细无声地科普长城作为一个防御体系在每个建筑层面所蕴含的意义。

《了不起的长城》用游戏加表演的方式,让人从头笑到尾。接地气并且有滋有味,弘扬了中华文化,让我们的文化自信广为传播,这样的大杂烩观众爱吃。

热度话题《我就是演员》很有戏

自《演员的诞生》《我就是演员》以来,浙江卫视一直深耕演技类综艺,独占鳌头。作为《我就是演员》的第二季,《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正在浙江卫视每周六晚8时30分热播,蝉联周六档综艺王座。刘晓庆霸气出演女皇武则天,又出演了《风华绝代》“赛金花”,还请来了当年曾一同出演成名电影《小花》的唐国强和作为boss团成员的张纪中导演来为自己助演。40年前的“小花”与“哥哥”在巅峰舞台上重聚,现场上演“回忆杀”,被网友盛赞简直是“世纪同框”。节目播出后话题热度持续引领微博热搜和全平台热搜,覆盖微博等各大平台。

前两季的《我就是演员》把演员行业的斑驳现状展示在了观众面前,这一季的《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则开始探索更广阔和深刻的主题。用“巅峰对决”展现实力演员的演技素养、职业困境与行业传承等内容,拓新演技类垂直综艺的外延。节目中,惠英红破例再演打戏,改编自经典电影的《卧虎藏龙》中与助演学徒孟美岐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打戏。孟美岐饰演的玉娇龙更是获得章子怡点赞鼓励,“章子怡鼓励孟美岐”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全网关注。点评不留情面的“毒舌”李成儒,给了佟大为表演的“小马哥”7分时,佟大为一秒变脸,也引发热议。

和之前的《演员的诞生》及《我就是演员》相比,《我就是演员之巅峰对决》通过模式迭代,实现了整体架构的扁平化,它把“神仙”拉下“神坛”,把聚光灯放在“巅峰对决”上,进一步凸显了言传身教、以老带新的行业初衷。话题热度持续引领微博热搜和全平台热搜,覆盖微博等各大平台,为这档综艺节目带来更多的精彩。

新闻推荐

火出圈的B站跨年晚会被夸疯 我们采访了它的总导演

“2019最美的夜”B站跨年晚会现场。本文图片均为主办方提供B站跨年晚会火了。1月3日,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B站跨年晚...

相关推荐:
2019 你的最喜欢?2020-01-03 00:45
猜你喜欢:
202001060015322020-01-07 00:52
评论:(慢综艺 寻生活长知识 综艺跨年打开新格局 热点依旧热“清流”入荧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