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有人送上祝福 有人分析题目 有人“拍拍聪明脑袋瓜” 明星为考生花式打call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7-09 10:43   https://www.yybnet.net/

刘家祎

赵今麦

周奇

黄磊与张子枫多次合作

黄晓明引用自己的金句送上祝福

王凯以励志角色“宋运辉”造型为考生加油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开考时间由往年的6月7日,变成了今年的7月7日。特殊的开考时间,也引发了特殊的期待。与往年一样,不少明星通过微博花式为考生打call:潘粤明在扇面写下“静候佳音”四字;王凯晒出了自己手拿经典资料书《5年高考,3年模拟》的照片,以《大江大河》的角色“宋运辉”造型为考生加油;吴亦凡使用了微信的“拍一拍”功能,晒出的图片中显示一行字———“吴亦凡拍了拍你的聪明脑袋瓜,并说高考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考也汇集了不少年少成名的年轻艺人,张子枫、赵今麦、周奇、李庚希、刘家祎、河洛洛、焉栩嘉等人,都踏上了考场,亟待一圆大学梦。

于正解析作文题“博君一笑”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上午考语文,作文题出炉后,照例引发网友热议。今年全国一卷的作文题着实难倒了不少人———根据齐桓公、管仲、鲍叔的故事材料写一篇发言稿。因为于正经常在微博发小作文,于是有网友请他在线分析这道作文题,而于正也“神速”写出了近千字的题目解析:“有网友希望我写一下高考作文,我一气呵成,也懒得再改,希望博君一笑!”

他如此分析鲍叔:“鲍叔有着清醒的头脑,善于分辨人的能力,深刻知道管仲比自己有才华,可以更好地辅佐齐桓公,他没有嫉贤妒能,担心自己被比下去,反而要齐桓公重用管仲,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有大局观的人……回到现实世界也是如此,与其打压比你厉害的人,不如帮助比你厉害的人,这样才是双赢……”对于齐桓公,于正分析道:“在天下人面前谅解管仲,树立自己江山为重的大智慧形象,无疑会让天下人更加爱戴,名垂千古,同时也能折服天下有才之士,绝对是天生的帝王之才。”对于管仲,于正认为:“首先要面对过去阵营对他忠诚度的质疑,其次还要面对新阵营的质疑,二者冲击力可谓不小,但他依然忍受了这一切……”

在这段分析的最后,于正还应景地联系到影视行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人活着的终极目标很重要,其中必定有艰难险阻、诱惑干扰,但能不能走到最后,看意志、看决心、看格局。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中国影视行业能够更加好,能够给疲惫的人生带去些许安慰,为此娱乐也好,谩骂也罢,我们终究要过去的,留下来的无非是故事而已!”

于正的解析文一出,网友纷纷点赞,还让他解析难度同样不小的江苏卷和浙江卷作文题,于正也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说笑道:“于老师,一起滑雪吗?我们一起约上齐桓公、鲍叔、管仲。”于正回应:“好啊,雪橇已经准备好了。”

黄晓明鼓励“每题都是加分项”

爆款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热播,参加竞演的“姐姐们”传递了敢拼、敢闯、敢挑战的正能量价值观。恰逢高考,节目中的明星也纷纷在微博上祝福考生。

7月6日,#阿朵这是你的功课#话题登上热搜榜。在相关节目的花絮视频中,当上队长的袁咏琳想要退却:“我觉得队长这个位置可以让给别人。”阿朵则鼓励袁咏琳:“不,这是老天给你的功课,你早晚都会碰到这样功课的。”这种高效的解压方式得到网友点赞。阿朵也引用这个梗给高考生加油:“马上起飞去另外一个城市工作,这是我的功课。人生中有很多的功课等着我们。明天,同学们要高考了,对于你们来说,这是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一课……加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的其他姐姐也发微博为高考生加油。张萌说:“激情澎湃,高考不败,斗志昂扬,属我最强!乘风破浪的高考学子冲呀!”“拼命三娘”蓝盈莹说:“吾辈当自强,少年加油!后浪加油!”钟丽缇发了一系列带有“奥利给”“别紧张哟”字样的卡通图片:“乘风破浪,前程似锦;一朝圆梦,金榜题名。祝所有考生高考顺利!”

最有意思的是“成团见证人”黄晓明。此前,他在节目首播集中贡献了金句:“这是你的加分项。”7月7日,黄晓明引用了这句话为考生加油:“每道题都是你的加分项!加油。”

黄磊对“女儿”张子枫宠爱有加

7月7日,黄磊发文为2020高考生加油,同时艾特今年也参加高考的张子枫,并鼓励道:“同学们高考顺利!子枫女儿高考加油!”

张子枫是童星出身,5岁时就开始拍广告、电视剧。2009年,她凭借电影《唐山大地震》中“小方登”一角,获得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随后,张子枫在动作喜剧片《唐人街探案》中饰演神秘少女思诺,演技大受好评。在《快把我哥带走》中,张子枫也是演技大爆发,与彭昱畅组成的“兄妹CP”备受关注。

张子枫从小到大都是学霸,成绩名列前茅。张子枫曾自曝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就喜欢看书和画画。今年,张子枫以196的高分(满分200分)获得河南省表演专业统考第一名。

张子枫与黄磊的缘分要追溯到2016年共同出演的《小别离》,张子枫饰演的是黄磊和海清的女儿“方朵朵”。这两年,黄磊和张子枫又参加了湖南卫视综艺《向往的生活》,节目中,这对荧屏父女有不少友爱互动。

今年参加高考的知名小演员不止张子枫一个,同样出演过《小别离》《小欢喜》的周奇、刘家祎、李庚希、赵今麦都参加高考,而参与过这两部剧的海清则成了“端水大师”———她艾特每位合作过的小演员,为他们加油。相比起来,黄磊则是独宠“女儿”张子枫。

链接

今年有这些明星考生参加高考

今年参加高考的明星考生不少。除了凭借《唐山大地震》《唐人街探案》《小别离》《向往的生活》等影视作品而为人熟知的张子枫,还有不少年少成名的“小戏骨”。

去年,《小欢喜》热播,带火了“方一凡”周奇、“乔英子”李庚希、“季杨杨”郭子凡、“林磊儿”刘家祎组成的“春风四子”。而“四子”中有“三子”都会参加今年高考。

周奇曾在刘烨、林依晨主演的《老男孩》中饰演胡先煦的兄弟。《小欢喜》播出期间,他参加了声乐竞演节目《声入人心2》,人气高涨。

李庚希曾在网剧《同学两亿岁》中担任女主角,她在参演《小欢喜》之前最出名的角色,是在韩东君、杨子姗主演的都市剧《原来你还在这里》里饰演少年莫郁华,与胡先煦、李兰迪有大量对手戏。

刘家祎曾出演过《虎啸龙吟》《古剑奇谭2》《将军在上》等多部热播剧,尤其是《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中的小贺兰静霆,以及《破冰行动》中的“马仔”林小力,颇有人气。

此外,参演过《小别离》的赵今麦今年也参加高考,她的履历和张子枫、刘家祎不相上下:《流浪地球》的韩朵朵、《少年派》的林妙妙、《重生》的陈蕊……小小年纪已经拥有驾驭重头戏的能力。

在偶像团体中,也有多位明星参加今年的高考,其中包括R1SE男团中的河洛洛和焉栩嘉。7月6日,R1SE男团的夏之光发文为队友加油:“祝洛洛、嘉嘉还有所有的小朋友、考生们,能够在明天后天大后天取得一个好成绩,考的全会,会的全对!放轻松,睡个好觉,考前别吃太饱,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可以的!等你们凯旋,加油。”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我是唱作人2》总制片人车澈:尊重是和解最大的意义

《我是唱作人2》尾声,隔壁老樊敞开了衣领,摇滚了一把。如果你追了整季节目,便看得到他来时的惶恐,每一期的突破,和拼命变化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送上祝福 有人分析题目 有人“拍拍聪明脑袋瓜” 明星为考生花式打call)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